棒球之魂 157 投捕搭档正式组队!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也不知道是高岛泉为了安抚中村成还是别的原因,总之中村成被排在了第四棒。

  站上打击区的中村成完全没有一点斗志,只要一看见一垒上蠢蠢欲动的沈秦他就烦躁!

  还想我帮着推进?想的美吧!

  既然想占先发名额!那就你们自己打去!谁在乎!

  “砰!”

  “砰!”

  “砰!”

  连着三个好球!上岛和真轻松的解决了站着不动的中村成。

  这让面对前三棒打者失利的上岛和真很是惊讶!他本来都做好了再被痛击的准备,实在是前三棒都很麻烦,这第四棒总会更加……

  没想到反而轻松过关?

  “按说好的来。”与第五棒的小立原擦肩而过时,中村成低声说了一句,后者点了点头。

  这是刚刚先发名单出来时大家统一做下的决定,只要那三个热在场上,他们就当自己不存在!让他们自个儿玩去吧!

  小立原不是一个当出头鸟的性子,哪怕他真的很想在场上真正的比一场,这会儿也是不能了,只能对着沈秦微微耸了耸肩。

  啧啧~以自己对中村成的了解,都能想象的到等缓过劲来回对沈秦下什么黑手!真可怜,赶紧离开吧,远离陆地的海岛上可不是凭脾气就能够过的自在的。

  好球!

  坏球!

  好球!

  还球!

  出快上岛和真不放心故意用一颗坏球来试探,这只怕又是一个三球三振!

  这下哪怕再蠢他也看出来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可这两个棒次看来压根就是不想挥棒啊!

  沈秦自然也知道了,无奈的同时也是乖乖的回到垒包上,他可不认为自己能仅凭盗垒直接盗回本垒去,既然人家连姿态都懒得摆了,那也只能这样了。果然和最坏的预期一样啊……

  看来守备上也不用再期待了!

  沈秦觉得自己挺蠢的,怎么也没想到会走到这一步。

  ……

  有种子岛这边的故意放水,上岛和真虽然失掉三分,后头却是很轻松的拿下了出局数。

  1局下,攻守交换。

  这是寇驰和沈秦的第一次正式搭档,又是先发,所以难免有些激动,就连赛前练投都一直笑个不停。

  这到底在家是憋得多惨啊,沈秦也是不由笑了出来,这样也不错,至少能投的轻松些。

  与日本的高中生相比,寇驰的球种少的可怜,速球、卡特以及一颗先发情况下最好别使用的超快速二缝线伸卡球。

  先发和救援、终结者关门不同,它不像后者可以将自己的球速提到最快!用最好的球来解决打者。先发的第一重点永远是要吃下局数。而要尽量多的吃下局数就一要控制球速,以让手臂不会过早疲累。

  二要与捕手之间商量着进行合理配球,最大可能的节约用球数,以达到体力合理分配的目的。

  寇驰的体力沈秦是不担心的,但是手臂的状态却特别在意,因为这方面其实两者都没有经验,总不能等到出问题了再叫停吧?

  “加油!我的搭档!”寇驰伸出手套。

  沈秦笑着拍上去:“加油!我的朋友!”

  ……

  寇驰是外国人,本就耀眼的金发在投手丘上更显夺目,至少沈秦都能一清二楚的听见场外女生的尖叫。

  不得不承认!打击头盔和棒球帽的差距就是这么显眼。

  打击区上的小凑时源嘴角控制不住的抽了抽:真是见鬼了,这是高中界的洋将嘛!喂喂喂!女同学们!我们才是你们的校友啊喂!

  寇驰自然听不见打者的腹诽,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沈秦的两腿之间上。

  直接要的内角速球啊?虽然有些不理解,不过寇驰却没有反对!

  投捕搭档之间什么最重要?

  当然是信任!

  不到万不得已,寇驰不会对沈秦的配球提出异议,除开信任外,还有节奏感的问题。

  频繁的摇头不仅仅会打断投手的投球节奏,还会打断捕手的灵感!

  寇驰侧过头的时候忍不住笑了下,这种在投手丘上面对着沈秦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身子顺畅的伸展开来,两臂对角内弓!

  “砰!”

  手套震了震!声音有力而清脆!

  沈秦面具下的眼睛弯弯满是笑意,在赛场上接寇驰的球和平时练习果然不一样!

  更有力量!

  更加爽快!

  呃……尤里的四缝线速球其实也不错!可接起来就是少了一种感觉!

  一种心动的感觉!

  当眼前那个投手丘上的少年,背光的身影迈开步伐将球投掷而出的时候,沈秦能很清晰的感受到心脏的剧烈跳动,仿佛全身的血液都鲜活起来了一般。

  这种感觉很难用言语来形容,只觉得自己好像许飞的要跳起来一样。

  只有那球‘砰’的一声钻进手套,那不受控制的情绪才被猛地压下去!

  一起一落!

  让人雀跃不已!

  沈秦骗不了自己!他喜欢这种感觉!

  上辈子喜欢一个人?

  不知道!

  他很怀疑上辈子的自己是不是真实的活着!

  总之,现在!美好的让他很想奔上投手丘和他的少年一同欢呼!

  这是他们这辈子共同演绎的第一球!

  今天!他们这对立志要一起走下去的投捕搭档终于登上了赛场!

  沈秦用手套拍拍心口,不需要言语,投手丘上的寇驰懂了!

  也用手套对着心口的位置拍了拍!

  一起!

  无畏!

  从今天开始!

  没有出棒的小凑时源有些愣,总觉得站在中间有些尴尬是怎么回事?

  咳咳!不过这速球真是漂亮!

  绝佳的进垒点!

  喂喂喂~说好的外角球试探呢?不按牌理出牌啊!

  咳咳继续继续~

  沈秦侧头看了看这个个子不高的打者,站位趋前,是不想放过外角球吗?

  握棒偏高但也有些松,说明对自己的调移速度很有自信!但不是力量型的强打!

  这样的话速球是行不通了!

  不骗了!

  我们来光明正大的抢好球数吧!

  不用木棒也没事儿~

  我们用卡特来压制铝棒!

  不断棒就不行了吗?

  当然不是!

  面对不是力量型的打者怕什么呢?

  沈秦比了暗号!手套却移向打者脚边。

  小凑时源愣了愣,又内角?

  “嗖~”球直射而来!

  小凑时源飞快的前脚向斜后方一踏!

  内角球!我可是最擅长的了!

  “砰!”

  球进手套!

  挥空!

  小凑时源傻了眼!!!

  眼睁睁的看着球在进垒的瞬间往外角移了出去!钻进了不知什么时候移动过去的捕手的手套!

  喂喂喂!!!

  恼怒的转过头瞪着捕手!

  骗子啊!!!

  这下换沈秦愣住了!

  被说骗子没事儿~虽然那么直接的人很少见!

  当然这也不重要~

  咳咳~主要是孩子你的脸怎么那么眼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