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158 三振?不喜欢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当然,眼熟不是因为他的姓氏和小凑相同,而是这个打者长的一张牛奶脸!

  这张脸每天早上沈秦都会见到!就长在牛奶的盒子上!

  难道这年纪就开始做代言了?童星?

  “骗子啊!”

  沈秦笑咪咪的点头,这个形容在赛场上他还挺喜欢的。

  种子岛两好球领先。

  沈秦和蔻驰对完暗号后手抬起拍了拍左肩,今天守一垒的而这会儿趋前防守的上杉秀也立马退到了垒包边上。

  小凑时源看不懂了!现在所有内野手都贴着垒包边上站着,什么布阵呢这是?打棒球那么久,一三垒手就不说了!还是头一次见二垒手死盯盯的站在垒包旁的!都快粘上了好吗

  很快他就明白了,这个布阵叫做‘杀死他’!

  同样的球路!依然是进垒后向外角掉落。

  这次小凑时源没有被骗,棒子挥的很到位。

  “咣!”

  好重!

  小凑时源很惊讶,尾劲怎么会那么强?

  此时的他并不知道,这种球如果他使用的是木棒,这会儿应该已经断棒了。

  可绕是铝棒,被这样有力的挤压后,加上转速,球还是没被打远,反而在脚尖前方无力的弹了下。

  晕啊~小凑时源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慢吞吞的向一垒跑去,这种球简直是必死!怎么都没想到那球的尾劲会这样大,根本无法捞出去不说,打到大一瞬间还往下沉了一沉!

  沈秦向前几步捡气球传给一垒的上杉秀也。

  上杉秀也自踩垒包,轻松封杀了小凑时源。

  南池高校的二棒是捕手浅野骏,这让沈秦觉得挺奇怪的,他这儿是没办法,有那一群的猪队友,三人必须棒次连贯,否则根本无法下分。

  不然的话正常情况他是不会把自己安排在第三棒的。甚至是2、3、4棒都不太考虑,这和打击能力无关,实在是考虑到一个状态问题。哪怕是在别的正常的队伍中也一样。

  一个半局是三个出局数,最差的情况是三上三下,多至4到5个打席,这其中2、3、4棒的话不是居中就是收尾,这就意味着加上在准备区的时间,要在场上耽搁挺久,如果打线状态够好的话,甚至可以直接在垒上呆到半局结束或者跑回本垒。

  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捕手,是全场守备最累的一个位置,不仅要不停的起蹲,还得要传接球甚至调度全场,精神力要特别的集中,那打击的时间卡不好的话,就会形成一个下场就要立马上场的状况,连点休息的间隙都没有。很容易让人感觉疲累。

  而疲累就容易集中力下降,这对比赛来说可不是好事。

  当然,打第一棒也可以避免这种问题,可要知道捕手大多缺少一双快腿,第一棒很重要的就是上垒率。虽然由于现在重炮手保送率的问题,也有队伍会把大炮摆上第一棒,可绝大多数还是按着传统来的。

  所以浅野骏会被排在主推进作用的第二棒背后的问题就很值得深究了,是打击能力高超还是其实是个强打?

  不过这都不重要,沈秦看向投手丘,他可是最好的投手!

  日本关于卡特球其实是一个很笼统的概念,在美国,蔻驰的卡特其实不叫卡特,而是一种二缝线的外切快速球,另外还有一种四缝线的外扬快速球,这两种被日本简化成统称为卡特球。

  其实单从球路来看,这两种球并没有什么区别,关缝线的旋转不借助慢镜头也根本看不出来。

  不过一般人会选择四缝线,因为快呀~

  可蔻驰不同,他本身就有一颗吓死人的二缝线超快速的伸卡球,所以二缝线的切球使用起来反而速度比四缝线的更快,更顺手。

  他的这颗‘卡特’其实称为切球更为准确。球路与滑球相近,只是变化幅度要小上许多,但是球速却十分惊人。与直球没什么区别。

  再加上这球种本来就是从直球演变而来,两者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十分接近,搭配使用尤其能够迷惑打者。

  这次面对浅野骏,第一球沈秦就配了卡特。

  与面对右打的小凑球会往外角跑不同,面对左打的浅野,这球会往内角掉。

  直球?红中?

  浅野骏面对这球虽然有些觉得判断不准,可红中的位置怎么也舍不得放过!

  打!

  “咣!”

  球直接移到了棒子最细的部分,浅野手被震的发麻!

  这种位置球自然是打不远的,直接落到了投手面前。

  蔻驰轻松捡起,吊给了上杉秀也!

  一球解决!

  沈秦比了个两出局的手势,瞧瞧!这就是卡特球真正的作用,比起右打,对左打的威力更大,内移更能挤压断棒,哪怕你是铝棒不会断,可一样使不出力气。

  比起什么三振数,他更喜欢蔻驰多让对手击出滚地球,节约用球数。

  要不是那群守备什么都不做,他们配起球来会更轻松,至少内野不用只靠两个人来搞定。

  玩一个运气不好,滚地球远了点?偏了点呢?

  中村成鄙夷的看着投手丘:呸!这蠢货不会等比赛结束一个k都拿不下来吧?

  其实关于日本方面对于每场比赛先发投手的三振数的在乎程度无论是蔻驰还是沈秦都不太理解,在他们看来,三振就意味着起码面对一个打者,投手要投3个球,当然,这只是最美好的幻想,更多的情况是你要尽量对诱使打者挥空,这种情况就要频繁的投坏球哄骗。

  而打者也要选球吧?于是来来去去面对一个打者使用4、5颗球,甚至更多也不是不可能。这也就容易使投手的用球数急剧的上升。

  对沈秦、蔻驰这对投捕搭档来说,更重要的是控制用球数,用最少的球解决最多的打者,只有这样才能尽量多的吃下局数。

  两出局!用了4颗球!

  蔻驰对此很是满意,冲着沈秦和上杉秀也都比了个二出局的手势。

  啧啧!今天我可是滚地球型的投手啊!

  只同时心里难免有些不爽快,如果不是那群王八蛋!这比赛该多轻松!

  不过你们为了脸面折磨秦秦,那今天我就撕破你们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