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21 召唤我的封面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秦坐副驾吧。”安布见沈秦要寇驰帮他上后头忙说:“前面空间大。”

  “就是。”寇驰完全不给沈秦拒绝的余地,再说了,自己都不能走路的人,哪里来的资格拒绝,抱你去哪儿你就要去哪儿。

  其实虽然沈秦的本意是让安布和寇驰坐一起,可等到坐上副驾还真的松了口气,毕竟要和陌生的、对自己有好感的女孩子坐那么近,心里压力还真是不小。

  谈恋爱没谈过不知道怎么谈。而且自己现在还是个‘孩子’!坚决不能早恋。

  莉利娅一头漂亮的棕发辫了拳击辫,配上修身的短礼服有种特别的美,沈秦只要一看后视镜就能和她的视线对上,这让他很不自在,一路上只能闭目养神。

  ……

  返校节舞会是在学校的礼堂举办,乐声震天。

  “你们走后面。”寇驰让莉利娅推着沈秦走在后面,他和安布走在前头,这样就能隔开前后冲撞的人。

  沈秦上辈子小时候没去过老式的歌舞天,长大了没去过酒吧,对现场这种昏暗的配合着摇晃彩灯的环境很不适应,觉得很憋闷。

  眨眨眼,再眨眨眼,前头的寇驰不见了,莉莉娅推着他到一旁空旷些的地方,低头大声说:“安布在追寇驰,我们避开些,给他们点相处空间啊。”

  沈秦愣了愣没回答,这种事情只有寇驰自己才能决定吧。

  “你不喜欢说话吗?”莉利娅又问:“我看你在球场上分明很激情啊!整个人一直处于那种很兴奋的状态。”

  “我喜欢打棒球。”两个人单独在角落,前头的舞池又是群魔乱舞,总不可能一直保持沉默,沈秦试图和莉利娅交流,而且单纯说话的话,他其实并不是不喜欢说,只是和不亲密的人没什么交流**而已:“大概在场上注意力比较集中。”

  见沈秦说话了莉利娅就在边上的椅子坐下,瞧着沈秦在灯光下染成不同颜色的脸觉得十分有趣:“你天天打球,怎么晒不黑?”

  说起这个沈秦倒是立马露出了医生的本性,对皮肤癌、雀斑和防晒之间的关系喋喋不休起来。

  莉利娅惊呆了,好半会儿才说出话来:“秦!你将来是想做医生吗?”

  “是啊!不过我以前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呃……以后想专攻运动医学。”

  “现在就想那么远了?”

  呃……这点沈秦没法解释,他习惯性的把事情打算的远一些,省的到时候措手不及。

  “那……你有想去的学校吗?”莉利娅见沈秦又微微垂下头,暗骂自己不会聊天,赶紧换了话题。

  “不知道……还没想过。到时候问问寇驰的意思吧。”

  莉利娅探头眯着眼往舞池看了眼,又将椅子往沈秦边上拉了下:“你和寇驰关系很好吗?”

  沈秦点头,这点还是很确定的;“很好。”不能更好了。

  “那他有女朋友吗?”

  呃……这点肯定是莉利娅帮安布问的,沈秦想了想开学时的蹭车的,差点亲到脸的,回家顺路带的……应该是没有吧。这点能说:“没有!”

  莉利娅欣喜的掏出手机噼里啪啦的一通按,这才抬起头问:“那秦呢?有女朋友吗?”

  “没有……呃……不想有!我要学习!要打球!很忙,这个还是以后再说。”这么说是不是很委婉了?沈秦有些尴尬,其实在他的理解里,早恋这个事情实在是有些接受无能,当时看寇驰和别人脸差点碰到一块儿时都吓了好大一跳,都还是孩子,就不能忍几年嘛!

  “哈~哈?”莉莉娅有些愣,说的太一本正经了,是认真的拒绝还是真的在解释啊?呃……都说中国男生比较害羞腼腆……这是腼腆吧?是害羞吧?

  “秦秦!”寇驰从一堆扭动的男女生中挤了过来蹲到了沈秦面前:“一回头你就不见了!吓我一跳!干嘛去了?渴了吗?那边有饮料!”说着又看向一旁的莉利娅:“不是说了跟紧我吗?”

  莉利娅没说话,只看着沈秦,毕竟前面说了实话,这会儿再编的话好像有点蠢!

  “没有没有!我腿不方便,跟着你们的话没法尽兴玩,就让莉利娅推我到这边来。”沈秦见寇驰额头上都是汗忙掏出纸巾替他擦了:“很热吗?跳舞了?”

  “没跳!有什么好跳的。”寇驰说着把脑袋仰起让沈秦好擦些:“你喜欢的话明年再来啊,今年这脚肯定没机会跳了,毕竟女孩子可举不起你来。”

  “这笑话可不好笑。”沈秦掐着寇驰身后有些拘谨的安布,忙推了推人:“别让女孩等你啊,去跳舞吧。”

  “噢!”寇驰回头招了招手:“我脚有点酸,可能昨天跑垒太积极了,不过安布想跳的话我还是能陪一曲的。”

  “不用不用!”安布忙摇手:“明天又要训练,还是算了,那个……”

  “啊那真不好意思!”寇驰窜了起来:“我去给你们拿饮料,在这儿等我好了。”

  见沈秦走进人群莉利娅才松了口气,拉过小姐妹:“怎么回事儿?那么快就回来了?”

  安布沮丧着脸:“寇驰平时那么温和,刚刚找不见人可凶了,有些可怕!”

  “他们关系很好啦,秦腿又伤着……早知道别这样了……”

  “算了算了!下次吧。对了,点赞寇驰的推特我都看过,没有秦的呀。”

  听安布这么一说莉利娅反应过,捧着手机窜到沈秦面前:“秦!秦!你的推特叫什么,我关注你!”

  推特?这个社交软件沈秦是知道的,但是一直没什么兴趣,他关系要好的就那么三四个人,有事电话就能联系。就像上辈子小护士们都用的w信,他被缠着弄了个,结果朋友圈天天都是见别人秀恩爱~啧啧!还是算了吧。

  咦?莉利娅的手机上为什么有自己?

  那满脸茫然的样子!谁拍的啊?

  “寇驰的推特啊!秦你不知道吗?”

  当然不知道啊!沈秦凑过去看,果然,背景就是教室!哈!就是那天寇驰突然叫自己的时候拍的吧!

  “这个就是推特?”

  “是啊!”莉利娅没想到沈秦竟然那么落伍,竟然没有推特:“要注册吗我帮你啊!”

  ……

  端着饮料回来的寇驰就见两个女生围在沈秦边上叽叽喳喳个不停:“干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