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38 教练之死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日美第一场比赛由日本6:4拿下,不过在座的都是经验丰富的球员,对胜负什么的早就看的透透的,心态都好得不得了,瞧瞧,先发两个半局失5分的投手这会儿吃的多开心?

  “沈秦明天你先发。”拉索的安排没人能够拒绝,沈秦乖乖应下,而且今天的西川龙一点儿也不吓人啊。那明天比赛问题应该也不大吧。

  ……

  沈秦总觉着昨天西川龙温声温气的模样其实也不是那么可怕,呃……也许长大了变的稍微好了一些?

  呸呸呸!在日本的时候明明还那什么来着……

  虽然之后并没有再那什么来着!!!

  呸!

  只是这人为什么和陈子英认识?

  知道自己守备有问题就算了,为什么能偷到暗号?

  这也太奇怪了一些。

  不过不管沈秦怎样纠结,比赛总是还要继续的,人员方面除了先发投手换成了托马斯,连战多日的蔻驰休息之外并没有什么大变动,沈秦也依然被拉索放在了三垒打位置上。

  美国队先攻。

  日本的先发投手的变化球有些,第一球就让积极出棒的蔻驰给打出了个内野滚地轻松拿下了出局数。

  “很有尾劲,球很重。”擦肩而过时蔻驰说了一句。沈秦看向投手丘上那个大个子暗暗乍舌,谁说只有欧美人是大块头的的?谁说亚洲人相较之下比较矮小的?

  眼前这个大块头该有1米9以上了吧?真的是高中生吗?

  沈秦默默的盘算了下自己的个头站上了打击区。

  “砰!”

  好球!

  沈秦惊讶的看着投手,这球不是他打不到,而是真的不太好打,一不小心就得打出见高不见远的内野高飞被接杀。

  不过这颗曲球真的很吓人,投手占着身高的优势,大曲球从更高的地方画出极大的弧度快速的坠下来,简直就像被人从高处砸下来一样。

  “砰!”

  好球!

  呃……沈秦尴尬的看了看棒子,球数落后,哪怕是坏球也不能放过,毕竟这会儿才1局上,前头蔻驰又才耗了一球,主审今天的好球带孩没个判断标准,万一好球带比较宽呢?坏球判了好球可怎么办?

  投手拉开架势,手臂挥动!

  咻!!!

  球疾射而来!

  直球!

  沈秦左脚垫步踏出,身子带着球棒扭转起来!

  “砰!!!!”

  随着棒子划出的弧度,球被重重的击打出去,直往深远的左外野而去。

  跑!跑!

  沈秦看着一垒教练继续跑的动作跑的更奋力了,踏过一垒垒包迅速的冲向二垒。

  左外野手捡到反弹球也是第一时间做了判断传向二垒方向。

  沈秦判断了距离没有托大,直接滑垒而上,在右脚触上垒包的一瞬间,球才进到了二垒手的手套!

  safe!

  安全上垒!

  沈秦比了个赞,摘下手肘和脚踝处的护具跑到一垒递给教练,这才又跑回二垒。

  呃~呃?!刚刚只顾着上垒沈秦压根没想到二垒上站着的会是西川龙,这位在原来学校的重炮怎么被丢到二垒上了?

  西川龙伸出舌头舔了舔,倒是没有说话,只回头专注的瞧着本垒方向。

  沈秦不由喉头滚动几下,心底把西川龙骂了个半死:吐舌头就算了,上头柠檬糖滚来滚去的是搞什么鬼!这在场上的派头全然是一副中南美的球员范儿,喂喂喂!你看看别的日本球员啊!

  ……

  日本队比起台湾队可要难对付的多,先不说投手球技更胜一筹,就打者的金属棒也要比台湾的小木棒威力吧!

  双方你追我赶来到第七局,比分还是1:1.

  美国队这边又轮到了沈秦站上打击区。

  这会儿日本队的先发投手已经下场,换成了一个‘火球男’。

  这个火球男的名号赛前沈秦就听过不少,球速是不错,可是和蔻驰比起来还是差了些,所以这会儿他倒还挺放松。

  “砰!”

  坏球。

  沈秦偏了偏头,刻意的放过了第一个内角高球。

  下一颗!

  来了!告诉直球!

  沈秦等的就是这一刻,奋力挥棒!

  “砰!!!”

  球应声飞出!

  一垒方向也传来沉闷的声响。

  “队医!!”

  “队医!!!”

  沈秦并没有跑垒,而是呆呆的站在打击区!

  一垒教练倒下了……那个中年男人,叫什么来着?沈秦有些懵,他想不起来。

  视线是模糊的,只能看见涌向一垒方向的人群。

  听力也是模糊的,耳边一片嘈杂!什么也听不清!

  “秦秦!秦秦!”蔻驰从休息室跑上来却是没去一垒那边,而是来到呆愣的沈秦边上晃了晃,低声说:“你不是医生吗?你快去看看!这只是意外!会没事的!”

  是!是!是医生,自己是医生!

  沈秦跌跌撞撞的跑向一垒,两队的队医都蹲在倒地的一垒教练身边进行紧急救治,在最前面的鲍尔瞧着浑浑噩噩的沈秦忙推了推他:“没事儿!你别担心!”

  怎么可能没事?沈秦整个人有些发软,他见过太多伤者临死前的模样了,一垒教练的状态并不妙!怎么办!怎么办!

  “不太好。”日本和美国的两队队医对视一眼均是摇了摇头:“等救护车了。”

  该做的急救他们都做了,然而并没有用。

  不!不!沈秦跌跌撞撞的往前走,手却被猛的拉住了,迷茫的回头,是西川龙:“这只是意外,你就在这儿等着!”

  沈秦只讷讷的说:“我是医生,我得去看看!”

  “你不是医生!记住!你不是医生!”西川龙拍了拍沈秦的脸,拉过挤在前头的蔻驰:“把他送回休息室,别在这添乱。”

  蔻驰虽然讨厌西川龙,也觉得沈秦或许该上前帮忙比较合适,至少不管事情怎么样总会心安点。可这会儿一瞧他有些崩溃的模样到底分得清事情的轻重缓急,立马就搀着人往休息室走去!

  ……

  事情的结果并不好,一垒教练在送医途中停止了呼吸。

  美国队上下环绕着低气压,沈秦更是只呆呆的坐在床上。

  杀人了!他杀人了!

  一垒教练因为他而死去!

  明星赛!去他的明星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