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57 冰上的棒球少年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大巴走的慢,沈秦比季嘉还到的晚,在路口下车的时候看家里已经是开了灯的。

  “你家有客人啊,眼熟~”正准备往自己家走的寇驰瞧着从沈秦家出来后往反方向走去,个子很高。

  沈秦有些奇怪,按着路程算季嘉比自己也先到不了多久,这人就算是来拜访的也得多说几句话吧?这才多久啊?就走了?

  “大概附近邻居?眼熟也正常,先回去了。”两个小伙伴告别,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呃~沈秦找姐姐:“姐~”

  季嘉背靠在沙发上,听着沈秦的声音立马站起来往厨房走:“我给你去拿果汁~”

  沈秦一点儿也不喜欢喝果汁,而且季嘉这拿果汁的时间有点长,好一会儿才出来。

  接过果汁沈秦瞧着季嘉有些肿的眼睛问:“你哭过了?”

  “没有,回来的时候开车忘关窗了,对了,你今天打得很棒,我拍了好多照片~”季嘉笑着说:“你看手机来吗,推特上面都是你的照片,可爱~”

  沈秦却是没有笑,拉着季嘉在身边坐下,很担心:“我看人从家里出去了,有人欺负你了?我~”

  季嘉顿了顿才说:“谁能欺负你姐我?一棒子就抡过去了~”

  “真的?”

  “真的是真的!”

  好吧~说实话季嘉在沈秦心里是一个活泼爱撒娇的小妹妹,不爽了就上蹦下跳的闹,开心了就抱着你大笑,这么个人藏什么委屈到心里好像也不那么可能~大概真的被风吹到了?毕竟一天内从春田与圣路易斯开个来回也挺累。

  ……

  沈秦这边四强赛获得了胜利,那边尤里的决赛却是0:3负于多米尼加。

  不过尤里却丝毫没有什么伤感的情绪,要知道这可是波多黎各第一次打进八强,这就拿了亚军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而且多米尼加可是全明星的豪华阵容。

  于是季嘉去了迈阿密陪尤里春训,而沈秦也回复了住校的正常生活,只是比赛期间训练量下降,加上课余时间实在空闲,就干脆想跟着寇驰一起去冰球队玩玩,上辈子别说真冰,就连旱冰都没玩过。

  寇驰很赞成,不过说出来的话就让沈秦无法接受了:“为什么要用二手装备?多恶心啊?汗渍什么的……”

  “洁癖!别人不会洗啊?”寇驰翻了个白眼:“可惜我以前用的都损坏了,不然我直接拿来给你了。热定型知道吧?二手的冰刀会更软,穿起来更舒服,只有新手冰娃才会样样要新的。”

  沈秦实在受不了:“我就娱乐!”其实穿二手货对沈秦来说不陌生,上辈子穿的多了,可那都是自己洗的干干净净的才穿的,换到现在他就不乐意了,那些运动装备可不一样,谁知道被主人抛弃后存放了多久啊,说不定都发霉长蘑菇了~

  无奈沈秦实在无法接受穿别人用过的东西,寇驰只能带人去选购。

  冰球商店的一切对沈秦来说都是新鲜的,好奇宝宝附体上线:“装备比捕手还重啊~鞋子上的冰刀为什么是圆弧的?前面不戳人?棍子可以打曲棍球吗?”

  冰球装备的确复杂的很,内里有头部防护垫,保暖排汗的透气衣裤与长袜,外头有头盔、护颈,还有保护全身的护甲,比捕手那丁点的防护可要完整的多,也重的多。

  按照寇驰的说法就是沈秦痴迷于这种类似捕手的防护装置所以才会这么感兴趣。

  “护肘和手套对现在的你来说是最最重要的,新手总是像后摔倒,手肘老先着地,手也老摩擦冰面。”

  “冰球杆也是,拍头的弧度~呃~你个小菜鸟用直面的就行了。”说着比了比沈秦的身高:“怎么没长高?”

  沈秦鼓起脸:“长高了!172了!”

  寇驰笑个不停:“嗯~从171变成172了~”

  “体重多少?”

  瞪眼!

  寇驰干咳两声止住笑解释:“说身高是因为球杆长度的关系,体重和硬度有关~过来~”

  沈秦懵懵的走过去,又要比身高吗?

  哇~身子一轻就被寇驰撑着腋窝举了起来,似乎掂不准,又放下搂着腰掂了掂这才放下:“多重??”

  沈秦没好气的退开人:“你问我就行了,135!”

  “有那么重?怎么看起来还这样瘦?”

  “我浑身是肌肉!”

  寇驰闷笑两声:“球杆的长度到下巴比较合适,硬度的话大概体重的一半。”说着对导购说:“那一般的就行了,他正发育呢,不久就得换~”

  “我要那个带玻璃的面罩!好看!酷!”

  寇驰无视:“18岁以下必须带全面罩,那种有机玻璃的你现在带不了。”

  “……那我看电视上冰球比赛球员都不带护颈~”

  “18岁以下……”

  “那护齿我不要红色的~话说没牙齿的人也要带?”

  “哈~这个除了保护牙齿还能防止脑震荡!”

  “袜套外衣呢?”

  “比赛中护具不能外露,空了我们去看冰球比赛,联合车站对面就是我们圣路易斯的蓝调主场!”

  沈秦兴奋起来,他可一直没机会去看这个比赛:“那我……”

  “先选东西回去再说,你是右打那就右手杆,我家左右手都有,你先买个一般的习惯下,以后的都可以用我的,谁叫我也是从你这个身高过来的呢?”

  哈?哼~沈秦掐了寇驰一下低声又恶狠狠的说:“不许再说发育和身高这个梗!也不许在外头随便抱我!我很生气!”

  “是是是~很生气~”寇驰不以为意继续叨叨:“玩冰球可以,但是别太投入,毕竟过不多久就州冠军赛了,后面的赛事全是一场胜负,玩过头了精力疲惫可是不能上场的。”

  “嗯嗯~你为什么玩那么多还不影响棒球?你没想过打职业冰球?”

  意外的寇驰并没有日常自恋的说什么‘我是天才’之类的话吗,反而帮着沈秦把东西装到装备包里,脸色也不太好:“我小时候的梦想是打职业冰球。”

  咦?沈秦愣了愣,他以为寇驰这种偷偷练投的对棒球这么狂热的人,应该是从小梦想进入mlb才对啊:“那后来怎么打棒球了?”

  “因为我哥哥以前一直打棒球啊,就把我也带沟里去了~”

  “你还有哥哥?他人呢?”沈秦很惊讶,说起来两家那么近,再怎么样也不可能一眼都没见过:“还是~不在了?抱歉~”

  “哈哈~别逗!活着呢!不在这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