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那些事 追凌再遇6
作者:许晴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2-01

  “笑什么笑!?没见过人哭啊!?”金凌现在的样子活像一只被瞅见了丢人的事全身戒备的小刺猬。

  蓝思追顿感失仪,瞬间收敛了笑意,换上一副一本正经的神色道:“失礼了,金公子,思追并非未见过他人哭。只是金公子的哭格外…格外别致。”

  蓝思追思忖了好久的措辞,本来想说可爱的,但是他想金凌应该不喜他用如此幼稚的词语形容他,便换了另一种表达方式。别致,特别,精致之意,应该也有可爱的意思吧,蓝思追想着。

  金凌却以为蓝思追是在嘲笑他,一瘪嘴,又开始口不择言,不留情面地嚷道:“你们都嘲笑我吧!是!我是死了爹娘,叔父是个十恶不赦的罪人!我……呜呜呜………”

  “金公子,对不住了!”正在金凌越吼越起劲儿,越吼越响的时候,蓝思追突然伸手捏住了金凌的嘴巴。

  他俩属同辈,若要他对金凌用禁言术是极不礼貌的行为。当然修为和盛名如含光君自然就不用考虑辈份问题,于同辈之间用禁言术也无甚不可,而换作他则颇为不妥。

  蓝思追一面不能禁了金凌的言,一面又生怕金凌把附近的巡视门生招来,手上又抱着兔子,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束手无策的情况下便把兔子转移到一只手上,空出来的手一下就堵住了金凌的嘴。

  而且,情急之下没用捂的,直接用捏了。

  金凌仿佛被蓝思追突如其来的,极不符蓝氏家风的行为怔住了,渐渐止住了哭声,只留一双狭长的丹凤眼眨巴眨巴地往下扑簌簌掉泪,肩膀因为刚刚哭得太凶止不住地一抽一抽。

  蓝思追这才意识到捏着人家的嘴着实不礼貌,于是快速地松手换成了捂嘴。

  “金公子,你不要再哭嚷了,这附近有巡逻的门生,被发现你在此处喧哗你就要被罚了。”

  蓝思追看金凌的状态稳定了些,又开口道“金公子,我放手之后你可不许再嚷了啊。你想要兔子我把他们捉来给你就好了,不用这般伤心。”

  金凌一阵无语,趁着蓝思追松开手,刚想张口说他不喜欢兔子,蓝思追以为他又要张口叫嚷,赶忙眼疾手快地又伸手堵住了金凌的嘴。

  “呜呜…吾不…不喜欢…”金凌在蓝思追的手下挣扎。

  “金公子,你保证不会再喊我就松手。你保证!”

  金凌心里真的是无语到无以复加,怎么会有那么爱管闲事的人呢!?既然不肯放那我难道没办法让你放手吗?!想着便张开嘴巴用牙齿飞快地在蓝思追的掌心啃了一下。蓝思追瞬间像触电一般地收回了自己的手,慍怒道:“金公子,请自重!”

  “是你捂我嘴巴在先,到底是谁应该先自重?何况,谁说我要喊?我只是想说我不喜欢兔子而已,你又捂我干嘛!?”金凌得了解放,嘴巴就连珠炮似的回呛道。

  “我…我…”蓝思追被他一连串的反问噎得答不上来,竟急得耳廓有些微微透粉。的确是他失礼在先,百口莫辩,只能放下手中的兔子极其端严地躬身施礼道:“是思追失礼在先,还望金公子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