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那些事 追凌再遇5
作者:许晴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2-01

  “金凌!你别跑!云深不知处不准急行!”

  蓝思追一边以最快的走速追赶金凌,一边压低嗓音喊道,但是金凌却充耳未闻,越跑越快。

  蓝思追五无奈,只好使出杀手锏:“金凌,你再跑过去就是蓝先生的院门的,小心他发现你罚你抄家规!”前面的人怔了怔但还是不减速。

  “告诉你舅舅把你带回去罚!”蓝思追补充道,金凌的身形终于顿了顿,慢慢停了下来。

  “哦,原来金凌怕他舅舅呀,好了,以后有办法治住他了。”蓝思追有些欣慰地想道。

  蓝思追还不容易从后面追上了金凌,才发现他们停在了含光君之前养兔子的那方草坪。含光君和魏前辈退隐的时候带走了只一公一母两只兔子,说是可以繁衍后代就够了了,剩下的全都留给了蓝思追等一众弟子照看。但这些兔子除了含光君就只和蓝思追亲近,所以近一年来都是他在照料。

  兔子们这会儿被金凌惊了之后,全都屁股对他,惶惶忽慌慌忽,一蹦一蹦地朝蓝思追“奔”去,有好几只经扒在了他的袍子下摆上。

  蓝思追刚刚一时心慌,追的时候没提灵力,现下气息紊乱,好不容易稳住了神思,正欲开口,却看见身前背对着他的金凌开始毫无章法地跺脚,把附近仅存的两只兔子也赶向了他,边跺脚还边用带着哭腔的颤音道:“都不喜欢我!连兔子也不喜欢我!那你们都走好了!有多远滚多远!”吼完,还很可疑地用袖子擦了擦眼角。

  蓝思追看着金凌的撒泼样儿,突然觉得好像一种生物,像什么呢……?蓝思追想不起来,只好抱起脚边碍着他走路的两只兔子,绕到金凌身前,看到金凌通红的眼眶还有眼角残留的泪珠恍然道,那委屈的样子,活像没人跟他玩的小孩儿!蓝思追又想到了上次在船上金凌也是这般委屈的大哭,和之前人前一贯的高傲模样截然相反,瞬间觉得莫名可爱,噗哧一声笑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