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那些事 兰室双壁2
作者:许晴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2-01

  金凌自觉,人家一个家风如此端严的人都已经做到这个地步来安慰你了,不顾家规席地而坐,将长辈之事告知外族,虽说不是什么要紧的事,但对蓝思追来说应该是极度为难了的吧。如果他此时还要臭着一张脸,那就真的是拒人于千里之外了。刚要开口,蓝思追似乎又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未语先笑,连语气都充满了欢愉:

  “而且我后来听温…听别人说呀,魏前辈以前也把一个小孩种在地里过,还给那个小孩浇水骗他说这样就能长高,哈哈,你说含光君和魏前辈是不是很像?是不是让人忍俊不禁?唔,不过那个小孩子也真是可怜,还好含光君只是把我种在兔子堆里而已。”

  在土里种孩子?还真是只有魏无羡才能干出来的事。金凌想着。不过没想到含光君也会干这种事,一想到平日里不苟言笑的寒光君往兔子堆里种小思追的样子,金凌还真就忍不住勾了勾嘴角,仿佛真的看到了蓝思追被含光君“荼毒”的童年。

  可是他的童年呢?他倒是想被人“荼毒”也没有人愿意理睬他,想到这儿,金凌的嘴角又耷拉了下去。他是真的很想露出哪怕一丁点笑意来告诉蓝思追自己真的没事,但是他做不到。

  有些事情即使嚼碎了咽进肚子里,毫不显山露水,那疼痛也是一分不少的,总是会在某些时刻显露出来,让你无处可躲。

  蓝思追余光瞟到金凌嘴角转瞬即逝的笑意,心知他定是又想起了不好的回忆,于是又道:

  “金公子可能不知,思追…思追…”像是考虑措辞,蓝思追顿了顿才继续道:“思追其实也是一个孤儿。幼时被含光君夜猎时发现,带回云深不知处,收为本家弟子,至今仍不知自己的父母姓甚名谁。而金公子你…令尊令堂虽然早逝,但他们都是有名有姓的一代名士,世人传颂。思追愚见,若是我们的高堂都健在,最大的愿想也不过是自己的孩子过得随心自在。金公子,过去之事皆乃云烟,不必深陷其中,重要的是当下眼前,还有来日的方长。”

  金凌,你还有锦绣的前程等着你去拥有,傲人的功业等着你去开拓,所以你必须坚强。

  到底是陈年的伤疤,即使闭口不提,揭了还是会疼的。蓝思追眼底一丝失落转瞬即逝,旋即目光澄澈而又认真地看着金凌。

  金凌看着蓝思追认真的眼神,心中突然一阵五味杂陈,又酸又暖。

  从小,他舅舅江澄和叔父金光瑶就对他父母逝世的事情三缄其口,其他人便更不敢妄议。所以金凌并没有听到过多少父母的正面评价。每次一提到自己的父母,不是谴责夷陵老祖多么多么冷酷无情,就是他被骂“有爹娘生没爹娘养”的时候。所以他对父母的印象都是消极为主,提到父母,本能的想到仇恨,辱骂,吵架等冰冷的字眼。从来没有人像蓝思追这样安慰过自己,让他觉得父母这两个字也有温暖的含义存在。瞬间心底一阵暖意融融。

  金凌转过头,扯了扯嘴角,尽最大努力露出一个笑,道:“蓝思追,谢谢你。”

  蓝思追只是报以浅笑。

  这一笑虽浅,却像暖阳一样照亮了他现在以至于以后的人生。即使是多年以后,金凌想起这一笑来,还是能感受到那时的美好。

  顿了片刻,金凌又道:“思追兄以后不必如此见外,直呼我的姓名即可。”

  #######################我是一条作者内心独白分割线#######################

  小天使太可爱啦~还在替被羡三岁种过的孩子抱不平,殊不知那个孩子就是你哦~不知道小天使知道了会是什么表情

  先修好了了一半,先发上来吧,剩下的一些等会修完再发

  喜欢就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