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那些事 加精番外:三年二班的蓝愿你给我出来!
作者:许晴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2-01

  一

  “蓝愿,有人……诶诶诶,这位同学你干嘛呀,这不是在帮你叫人了嘛,那么急干嘛呀!?”

  周一大课间,仙门中学三年二班的门口,班长景一正和一个身材娇小的男生推搡着。

  景一本就生的人高马大,近一米九的身高,单手撑着门框,一手插在校服裤兜里,将身前差不多只有一米七八上下的清秀男生圈在一片阴影里,笑得一脸痞相儿。

  “滚开!我找蓝愿关你什么事?!”小个子男生一脸不善表情,一双狭长漂亮的单凤眼现下睁得大大的,气势傲然地瞪着景一。只是景一居高临下地看下来,这个气势汹汹瞪着他,瞪得眼眶都微微发红的的小个子男生,活像一只炸了毛的小刺猬。好像前面的景一再不让开,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踹了他硬闯进去。

  “蓝愿!你再不出来我就要被你家的小刺猬瞪出窟窿眼了!”景一虽然长了一副黑帮老大的皮相,但是欺负小孩子这种坏事他还是干不来的,没被瞪几眼就立马心虚了,转头向教室内大喊道,引得原本课间一片嘈杂的教室登时静得压雀无声,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转向了门口姿势奇怪的两人。

  “景一,你不要欺负阿凌。”一个温柔的声音从景一的身后传来,泠泠如山涧之泉,融融若春日暖阳,瞬间就融化了冰雪。金凌戒备的神情一下便出现了裂痕,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极度的焦急。

  只见从景一身后转出来的男生一八七左右的身高,身材颀长,面容温润,一双眉眼黑白分明,微微勾起的笑更是和煦温暖,衬得他整个人都暖意融融的,让生性畏寒的金凌几乎无法抑制住自己埋头扑到他怀里的冲动。

  身上白衬衫的扣子自下而上扣得一丝不苟,但却丝毫没有古板之感,倒是让人觉得一身无趣的蓝白西装校服也能被他穿的温润端方,书卷气十足。

  蓝愿隔着景一横亘在他和金凌之间的碍眼手臂,像往常一样笑着揉了揉金凌额前的碎发,眼神温柔的几近宠溺。这一揉,将金凌好不容易藏在碎发后面的额间殷红的朱砂痣也揉了出来。

  这颗痣没露出来之前,这个叫金凌的小男生也算是长得精致傲气,但是这朱砂痣一现,瞬间一股傲丽无端之气顿生,衬得金凌明眸皓齿,眉色飞扬,一双桃花眼更是明艳涟滟,配上他现下汹汹的气势,竟傲然得让人看得有些不敢逼视。

  “这气场,完全不和这小刺猬的身高成正比啊。”景一腹诽道。

  景一看着眼前这个仿佛变了一个人的小子,咕咚一声咽了口口水,不为别的,只为美色当前,秀色可餐,故垂涎欲滴,不可自拔。

  金凌早就习惯了看见他全貌的人对他露出惊为天人的夸张表情,驾轻就熟地捋了捋额前的碎发,但还是剜了蓝愿一个白眼,用无声的口型说道:“瞧你干的好事!”

  而后者却只是笑得更浓,不置一词。

  金凌看蓝愿没有要出来的样子,干脆一掌拍落横亘在眼前的景一那只碍眼的手,一把抓过蓝愿就奔出了教室。

  而还沉浸在美色中无法自拔的景一好无防备地失了重心,猝不及防,在地上摔了个狗啃泥。瞪时三年二班的门口一阵鬼哭狼嚎,嚎的是什么呢,仔细听来却是:“蛇蝎美人啊蛇蝎美人!MD!老子的牙啊!痛死老子了!!!”

  “阿凌,你身子不好,慢点儿跑!你要带我去哪儿啊!”金凌拉着蓝愿的手一阵冰凉,即使是在夏天,在这么剧烈的跑动下仍是没有一丝温度。

  蓝愿被金凌拉着,满校园漫无目的地瞎跑,问金凌他也不答,就在蓝愿担心金凌身体受不住想要强制他停下来的时候,他终于在学校盥洗室前的一丛半人高的灌木丛前停了下来。

  金凌双手支膝急促地呼吸着,喘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一张脸因为剧烈的奔跑而血色全无,但眉间的那一点朱砂痣却殷红得几近妖妍,平白的生出一丝邪气的美艳之色。

  “阿凌,来,靠着我,我给你顺顺气。”

  蓝愿把金凌一把拉进自己的怀里,动作温柔却有不容他人置喙的霸道。

  金凌也一反常态地没有挣扎,乖顺的伏在蓝愿的怀里,完全没了刚才在教室门口那副飞扬跋扈的样子,任他轻抚着自己的背。

  蓝愿好看的眉微微皱着,黑白分明的眸子露出浓浓的忧色和一丝责备,修长有力的手掌一手牢牢地箍住怀中喘息得有些脱力的金凌,以防他跌坐下去,另一只手动作极其温柔娴熟地拍抚着金凌的背,自然得仿佛已经像这般拍抚过无数遍一样。

  待到金凌的呼吸终于稍微缓和一点了之后,蓝愿低沉的声音才从金凌的头顶缓缓传来:

  “阿凌,答应我,以后有什么急事咱们慢慢走好吗?你知道自己的身子,医生让你不要做太剧烈的运动。你要是再像上次那样…而我又恰巧不在你身边…你让我…”蓝愿的声调蕴满担忧,又隐着一丝慍意,说到最后竟不自控地有些颤抖,仿佛想起了什么极不愿想起的事情。

  金凌从蓝愿怀里一下子挣脱出来,满不在乎地咧嘴一笑,露出一颗尖尖的虎牙,道:”哎呀,蓝愿,你放心好啦,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边说还边蹦达着想要伸手去揽蓝愿的肩膀,奈何身高所限,蹦跶了好几次都只能堪堪勾住一半。到最后,只能是蓝愿无奈地妥协,微微弯下腰来,任由金凌的一双手在他肩上放肆。

  在旁人看来,那时的两人真真是,一个笑若暖阳化雪,一个面若牡丹荼蘼,恍得人睁不开眼去。

  “阿凌这般急急地拉我过来是什么事?”蓝愿以一个奇怪的姿势被金凌勾搭着,艰难地问道。

  “哦!对对对!蓝愿你快过来帮我看看!”金凌幡然醒悟似的勾着蓝愿及不可待地往那从灌木丛里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