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那些事 兰室双壁4
作者:许晴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2-01

  蓝思追的神思正无法控制地回忆着阿凌下午的表现,却听见蓝景仪的大嗓门由远即近地传来。

  “景仪,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小心你又被蓝先生罚。”蓝思追看到蓝景仪脸色不郁骂骂咧咧地跨进房门,善意提醒着。

  蓝景仪方觉自己失仪,仿佛做了亏心事一般赶忙用双手赶忙捂了嘴,压着嗓子以极其奇怪的语调说:“哎呀!你也知道我这个大嗓门改不过来嘛!左右不过是思追你掌罚,你就当作没看到嘛!”蓝景仪走到思追近旁,一手豪迈地揽住蓝思追的肩膀,一脸谄媚地道。

  蓝思追和蓝景仪自小便在一块习文练武,修仙问道,屋子也是同住一间,彼此感情深厚非常人能比,因此私下做出如此亲密的举动,就算端严如蓝思追,也并未感到不自在。

  “包庇同门,罪加一等。”蓝思追按住震颤的琴弦,瞟了一眼蓝景仪,面无表情地道。

  “诶诶,思追不带这样的啊!”看套近乎不成,蓝景仪赶忙岔开话题:“今日晚膳我可是又帮你解决了一个*烦,你不谢谢我竟还这般恩将仇报的!让我好生伤心!”说着还捂住胸口,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蓝思追想起蓝景仪方才进门时脸色不郁的样子,便不再打趣他,正色道:”我见你方才神色不郁,可是晚膳时又有同修闹事?“

  蓝景仪听了气不打一处来,若不是苦于家规规束,照他这个暴脾气怕是早已破口大骂了,但现在只能无奈地叹口气到:”还不是就是那两个刺儿头,金凌和欧阳子真呗。“

  蓝思追一听到金凌的名字,心道不好,急急问道:”打起来了?“

  蓝景仪坐下给自己倒了杯水,仿佛是为了浇灭心头火似的一口饮尽,才道:”两边都被拉着,打倒是没有打起来,但反正也差不离了。害得我在中间夹着,两面不是人。后来金凌撂下碗筷走了,我才能坐下吃个饭。我看啊,下次直接送他们去戒室得了,再这么闹下去,我估计没一日能安生吃饭了。“

  ”没用晚膳吗?“蓝思追问道。

  ”…啊?…谁?“蓝景仪被蓝思追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给问懵了。

  ”阿…金凌。“蓝思追又道。

  ”哦,你说是金凌啊!没啊,撂下的碗里粒米未动,后来也没再回来。还真是大小姐脾气啊。诶,你问这个干吗?“蓝景仪疑惑道。

  ”唔…无事,就问问。“蓝思追若有所思地道。

  蓝景仪见蓝思追不再搭腔,又自顾自地说道:“其实后来在那里吃饭的时候啊,也不省心。诶,你说这帮公子哥儿的嘴怎么就那么背后不饶人呢!趁金凌不在就尽说人家没有爹娘,叔父金光瑶是败类,祖父金光善是淫贼,家风败坏,为人骄傲,口不留情,金家在他的手下必然是不会长久的。现在还能强撑不过是靠着金家以前殷实的家底和舅舅江澄的扶持,离了这些他什么也不是。诶,你说他们是不是特别过分!?”蓝景仪在蓝思追面前向来都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毫不避讳,到最后竟讲得的有些不平起来。

  “景仪,不得背后议论他人。”蓝景仪见蓝思追眉头紧锁,以为思追是真的恼了,讪讪的走到一边不再言语了。但心中的小算盘仍是打得乒乓响,他不议论,腹诽一下总可以吧,心道:

  这要是换做是他呀,看不惯谁就约了到云深不知处外打一架,再不济像欧阳子真那样当面把话说开了也成啊,在背地里嚼舌根这种事情不论是于蓝是家规还是于他自己而言都是极为不齿的。不过蓝景仪倒是颇为欣赏欧阳这种率直的做派,今日竟还当面狠狠斥责了那些背后乱嚼舌根的那几个。虽说脾气跟他一样躁了点,但人家至少不在人背后捅刀子,不服起气了就骂上几句打上一架,光明正大地把事情解决了岂不更好?

  蓝景仪心里正计较着,他如何交了欧阳这个脾性相投的兄弟,却被蓝思追突然一起身给唬了一跳。

  而蓝思追现在的内心却是一阵五味杂陈,阿凌从小到大,再到去岁的兰陵金氏事变之后,究竟是糟了多少阴毒无谓的流言蜚语中伤?怪不得今日会与他人屡生冲突,阿凌虽然娇矜了些,但也不至于无故与人做无谓的口舌之争,应该…是听到了这些言语吧。

  这样恶毒的言语,阿凌听了又会是什么感受呢?那滋味必是不太好受的,所以那时才哭的那般委屈,如孩子一般吗?也不曾用晚膳吗?中饭也没用多少啊。这真是…看来魏前辈要他照顾阿凌真的是有先见之明,怕是大到进学交友,小到衣食起居,他都要一并看顾着点吧。

  想罢,便起身径直向膳房而去。

  “诶,思追!你往哪儿去啊?!”蓝景仪见思追头也不回的出门去,忙问道,回答他的却是无声寂静。蓝景仪耷拉着脑袋顿生被抛弃之感。

  膳房内,一个面容慈祥,微微发福的中年厨娘正麻利地把一样样的吃食往食盒里装,边装还边絮絮叨叨和一旁的蓝思追说个不停:

  “阿追今日要双份的吃食,是要与谁同食啊?”

  “哦,是一个刚交的同修,今日闹了些大小…呃…小脾气,未曾用晚膳,我便顺道给他带些过去。”蓝思追差点就说了大小姐脾气,幸好及时改了口,暗松一口气。

  “哟!阿追的同修应该和阿追同岁吧?怎么这么大了还闹脾气?娇气得跟大小姐似的!阿追,你告诉阿婶,不会是个女娃吧?!”厨娘一双精明的眼睛笑咪咪地打量着蓝思追,戏谑地问道。

  “没…没有!是个男同修,只是脾气有些孩子气罢了,哄一哄就好了,阿婶,你装好了吗?“蓝思追没想到厨婶又来这般打趣他,胡乱解释道。

  ”哟,我们阿追是不是害羞了呀?瞧你那耳朵哟,打小一紧张就粉红粉红的,你的那点小心思呀,可瞒不住阿婶这双眼睛!“

  ”没…“蓝思追真是百口莫辩,正不知如何言语间,厨娘却好像打趣够了,慈爱一笑朗声道:”好啦,不打趣你了,我给你放了几块蜜枣糕,哄人呀,这东西最好~赶紧去吧,好好哄一哄你那位‘好同修’!”

  蜜枣糕吗?这的确是一件哄人的好吃食呢。

  看到厨婶拿出一块块甜香软糯的糯米蜜枣糕,蓝思追脑海中便不由主地浮现出一张清秀的少年脸庞,当年他似乎也是用了一块厨婶给的蜜枣糕哄住了那个清秀瘦弱又略显腼腆的少年。

  “阿追,你发什么呆呢?想你那个好同修了就赶紧找人家去呀,喏,拿好了,快去吧!”厨婶见蓝思追突然神游九天,将食盒往蓝思追手上重重一塞,复又取笑道。

  ”哦!谢谢阿婶!那我先走了!“蓝思追回过神,逃也似的出了厨房,却还是听到厨婶爽朗的声音略带笑意地传出来:”阿追以后要是真找了意中同修,可别忘了带来给阿婶看看啊!“惹得蓝思追本就粉红的耳朵更加滚烫,但也仅仅只是是粉得更为浓烈一些罢了。

  只是谁都没有料到,待到蓝思追真的找到意中人的时候,却再也回不来这个地方了,再也回不到当初了。

  如果他知道后来会那样,那时肯定会带金凌去给从小待他如亲人般的厨婶看看。

  只可惜,那时他们还没有爱上彼此,亦或者说是爱上了却不自知。

  如果他知道自己后来会那么爱一个人,那么第一眼的时候他便要爱上他。

  只可惜,一切的如果都没有如果,一切的当初也再不复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