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那些事 晓薛2
作者:许晴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2-01

  “婶子,再给我加一点桂花糖嘛!你家的桂花糖最好吃了!”小孩子声音甜甜的,撒着娇真真是每个人听了都要依着他了。

  她撒娇的对象——那位婶子,不由颇为和蔼地笑起来:“小公子,不行啊,孟老爷特地让人来打过招呼,说你在换牙了,不许吃太多甜了。”

  小孩子不由丧了气,不说话,只将那双乌溜溜、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直直看着那婶子,小嘴微微嘟起一些,像极了一只讨食不成的小狗,委屈极了又含着期待。

  那婶子正是四十左右的年龄,被这么一个粉嫩嫩、肉嘟嘟的小团子看得心软极了。

  “你要不去你刘伯那里看看,他那里的枣糕向来也是好吃的。”

  小孩听了,两只眼睛贼机灵地一转,蹭地一声跑去了枣糕摊子,那刘伯见他过来,小心翼翼地揭开蒸笼盖子,把角落一块红得格外鲜艳又点缀了格外多桂花的糕夹了出来,拿油纸包了,递给小孩。

  小孩一下子笑得眯起了眼,接过枣糕,甜甜地说了声:“谢谢刘伯!”同时递了两块铜板过去。

  刘伯也笑眯眯地接过铜板,收好,嘱咐了一句:“小心烫。”

  小孩子蹦蹦跳跳地拿着枣糕回到了酒酿圆子的摊子,那位婶子已经将他那份加了两倍有余桂花糖的圆子端到了一旁的木桌子上。小孩坐下来,开心地一口圆子一口枣糕地吃了起来。

  当然,枣糕也是放了加倍糖的。

  吃完,一抹嘴,放下三个铜板,甜甜地说一声:“婶子,我走啦!”便就慢慢地往一处宅子走去。

  婶子看他一眼,忽的一笑:“又吃撑了?走慢点,别跑!”

  小孩慢悠悠回一句:“哎!”

  小孩慢慢走着,晃进一处颇为豪华的宅子。一直远远跟在他身后的两个人也随后入了宅子。

  孟瑶听完跟着薛洋侍卫的汇报,挥挥手让他们退下。没过多久,薛洋推开门,走进了屋子。

  “小爹爹。”

  小薛洋乖巧地行了一个礼。

  “这次出去又吃了多少甜的?”

  “不多。”小薛洋回答,又蹙起了眉,“小爹爹,你不让他们给我多加糖!”

  “那他们给你多加了没有?”

  “加得少了QAQ”

  “那还是加了。”孟瑶毫不意外,“阿洋,你在换牙,糖以后也能吃。”

  “可我现在就想吃。”小薛洋嘟了嘴。

  “不行。何况你今天真的只吃了酒酿圆子?”

  小薛洋不答。

  “好了,阿洋乖哦,等你换完牙给你吃糖,给你做拔丝苹果。”孟瑶笑弯了眉眼,轻声哄到,“现在先去习字好不好?”

  小薛洋还有些不情愿,却还是听话地离开,沉迷学习去了。

  作者的话

  写到“小爹爹”那里,我洋真是萌我一脸,好乖,好萌。猜猜他们现在在哪座城?提示:原著提过的地名的某毁三观别名。

  顺便避雷——我到理解是,薛洋既然轮回了,重新开始,经历不同,那么性格肯定与原著不同,如果有人感觉是ooc我也认了,但不接受ky。

  薛洋之后会回复前世记忆,但是,他这一世的三观已经成了,所以性格还是不会和上一世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