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那些事 晓薛1
作者:许晴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2-01

  “你这是决定好了?”金光瑶,不,现在叫作孟瑶,看着虚弱到如今只能躺在榻上的,素来跋扈嚣张的恶友。

  “啰嗦什么?你薛爷爷,咳……被捅一剑、断一臂、魂、咳咳、魂魄不全都祸害了这么多年,不过是个、是个投胎转世,阎王爷又能耐我如何?”

  一番话,夹杂着咳嗽与气力不济的喘息,却还是掩不住曾经的少年、如今的青年那股天王老子奈我何的跋扈、嚣张、傲然气焰。

  孟瑶忽的一笑,不是惯有的温和,而是十二分的洒脱:“你呀!记得轮回后动静大些,我也好找到你。”

  薛洋也笑,邪肆又揶揄:“阿瑶啊,你咳……现在好歹是我的凶尸,还怕找不着我?”

  孟瑶温和地笑:“闭嘴,成美。”

  恰如魏无羡所想,薛洋被传送符送走后的确是被送到了金光瑶面前;却也不如魏无羡所料,金光瑶拿走了阴虎符以后,并没有要了薛洋的命,而是趁着小流氓难得虚弱的时候,把人送到了他的退路——东瀛,去了。

  都是一样的不幸,一样的恶毒心肠,甚至薛洋经历还比金光瑶惨上几分,一个足够悲惨的人在面对比自己更惨一些的人时,总会宽容一些,金光瑶也宠着薛洋宠出了习惯。退路,也需要一个狠角色经营着不是?

  于是薛洋也就这么祸害遗千年了。

  金光瑶呢?身死道消,被封入棺中。东瀛不再是他的退路,被他送入东瀛的小流氓倒是成了退路了。

  也不知小流氓是怎么把金光瑶尸身从仙家百门眼皮底下偷出来的,总之,他成功做到了把凶尸瑶制成了与温宁一般无二的存在。当真是鬼道之中魏无羡下第一人了。

  可见,小流氓不是只能把活人制成活尸,只是嫌麻烦,有压力,也就有动力了。

  凶尸瑶刚有了神智,便似是条件反射的,把那温和可亲的笑容挂回了脸上,可惜,配合脸上的凶尸纹路,着实有些阴森诡异,小流氓却是莫名开心满意地笑了。

  凶尸瑶看了他一眼,思路接上,也不笑了,送了他一枚白眼。

  之后便是金光瑶收编剩下的他的死忠,带着薛洋,再一次到了东瀛,在凡人商界混了个风生水起,过了十几年,稳了根基,再次回到故土。也从他从商开始,恢复了孟瑶的名姓,用尽心血换来的“金”姓到底还是水中花、镜中月。

  在中原又过了五六年,小流氓却是不行了。

  他从幼时开始,便受足了风霜伤害,又是遍体鳞伤又是断臂失指,痛感低只是受伤过多后的麻木,身体的底子却补不回来,又兼之魂魄受损。纵然是仙人,也熬不过半百。

  孟瑶凭着财力给他找了灵药无数,又往里头加了无数的糖,可小流氓都嫌弃味道诡异,一概不吃!倒是宅子之前的花花草草愈发鲜艳。

  小流氓不敬生死,也从来没怕过死,在他看来,哪怕是地狱烈火也没什么可怕。坦然得很,也随便得很。何况……如果真能轮回那么轮回之后……薛洋抿抿嘴,压下心头说不清道不明的期待。

  轮回之后如何呢?已经阖上眼的薛洋却是懒得再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