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那些事 晓薛5
作者:许晴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2-01

  “瑶瑶,为什么还是让侍卫跟着我呀?”薛洋一回到孟府,就忙不迭地向孟瑶撒起娇来,“就在枣庄这么一亩三分田,我哪里还能出危险不成?”

  孟瑶好脾气地笑笑,摸摸薛洋的头,又被嫌弃躲掉:“枣庄一亩三分地,可这里毕竟连着兰陵,大人物太多。我答应了不过问你的行踪就不会问,可万一有什么事,我不指望他们能护住你,至少拖延个把时间,来通知我总可以。”

  如今的薛洋正是十五岁,想法最多最难管教的时候。自从一年多前,发现孟瑶容颜不变,就以“诶呀,不好叫你小爹爹了,现在看上去和我就差几岁,过两年就看上去差不多大了”为由,宣布从此称呼他为“瑶瑶”。

  孟瑶的笑容差点裂了。

  上一世薛洋叫他“阿瑶”也比这见了鬼的“瑶瑶”好上许多。

  不过,由于近些年孟瑶成功享受到了薛洋喊他“小爹爹”的福利,并且如今在外福利不变,就默许了薛洋私下改了称呼并再次感慨了如今薛洋的软萌好骗。

  况且,孟瑶感觉,薛洋如今不再如同儿时乖巧单纯似乎不仅仅是因为年龄的变化,似乎……有一些像是渐渐继承了前世的桀骜。

  如今的薛洋,从小跟随孟瑶,了解世间的尔虞我诈,不会过度单纯;前世对于弱肉强食的认识潜移默化着他,让他认真学习着一切。

  如此,现今的薛洋,绝不会如同上一世七岁时容易受到伤害,又赤子之心不负,纵然有些调皮的小毛病,却也很寻常,就是一个寻常的少年,这样就很好。

  孟瑶现在只怕、只怕如此下去,薛洋忆起前世,又会如何。

  “瑶瑶!瑶瑶你有没有听我说?”薛洋不满的声音响起。

  孟瑶蓦地回神:“啊?什么?”

  “我说!我刚才在街上遇见了一个奇怪的道士,突然就上来抓住我。莫名其妙!”

  孟瑶突然一把抓住薛洋:“你说什么?!什么道士?长成什么样的?”

  薛洋被他急切的模样吓了一跳,在他眼里,这位小爹爹一直云淡风轻得很,所有事情到他这里都不成问题。

  “怎么了?”薛洋问了一句,“他也没什么太特别的呀,长得倒是不错,背着的剑好看得紧,啊!对,他的眼睛格外好看,像是有星星!”

  薛洋低头想了想似是自言自语:“莫非是他的眼睛?不然怎么我格外想亲近他呢?”

  孟瑶就坐在他的身边,自然听清楚了他的自言自语,一时间眸光起了波澜,复杂至极。

  格外想要亲近?当然会想,毕竟实属同源啊!

  “你是怎么遇到他的?”孟瑶揉揉眉心,如今还要确定,这人是不是晓星尘,是的话,晓星尘是特地来找薛洋的,还是偶尔遇见,有是否确定了眼前的少年就是当年的薛洋。

  “什么遇见!我在买圆子吃,他就突然抓住我,然后又放了手,说是我像他的仇敌。”薛洋说到这里,嗤笑出声,“瑶瑶,你说哪有这样的?跑上来说别人像他仇敌!”

  孟瑶放下揉眉心的手,开始揉起太阳穴,果然是晓星尘,不过听起来是偶然遇见,之后又自己离开,看来是没有认出来了。

  也是,如今的孟洋与上一世的小流氓何止天壤之别,除去面貌,哪里就认得出了。

  “然后呢?”放下心,孟瑶一手支头,有些听故事的惬意感。

  “然后?然后他问我是谁。我说我是孟府孟洋。他就……”薛洋停顿下来,似乎想找一个合适的形容,“有一些,应该算是失魂落魄吧!走了。”

  姓“孟”,名“洋”。孟瑶苦笑,还是放心太早。晓星尘走是走了,这信息也看似没什么用处,零散得很,而晓星尘也不是一个对人情世故足够通达的人。所以,目前还没有怀疑发现,可这点信息足够引起警觉了,他们又在这里生活二十余年近三十年,多打听一下,或者直接来拜访他们,那么……

  也罢了,只要事情发生存在,就自有痕迹,何况他自己放不下,偏偏把孟府设在了兰陵外城,关注着、小心翼翼地帮扶着那个受他连累,失了父母,又被迫在最棘手的时候接手金家的孩子。

  之前无人发现,是运气;如今若真的被识出,也是注定。

  孟瑶收敛心思,不再多思多想,只对着薛洋嘱咐了一句:

  “你这些日子,在府中读书练武吧!金鳞台办清谈会,怕是要乱上一阵子,你还是尽量少出去罢。要吃什么,吩咐他们去买就是了。”

  薛洋想到今日遇到的那个奇怪的道士,不多抗议,应了。

  孟瑶也不再多说,也不预备连夜离开,倒是有了几分顺其自然的洒脱。

  只是啊!他想,之后,怕是要热闹起来喽!

  作者的话

  很高兴大家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