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那些事 晓薛12
作者:许晴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2-01

  “阿洋啊!”孟瑶看着薛洋,“你现在也有十五了,我不需要你稳重,但你也不能太莽撞。你急急忙忙跑过来,人家道长本不知道我也知道了,何况,哪有主人家把客人单独扔下的道理?我把青萍扣下来,不回话,你就这么莽莽撞撞自己跑来?万一青萍不回去是因为我这里已经被人守着,把控住了呢?我都对付不了的人,你过来,是送死?”

  “我……”薛洋愣愣的,“可我没想那么多,也想不了那么多,我担心你。”

  薛洋放心了,随即感觉有些委屈。自己担心这人,怎么还有被说教。

  “我知道。”孟瑶神色温柔到了极致,伸手拉住薛洋,“可我也担心你。那位道长是我旧识,我也知道他要送你一场造化,你以后可能就要一个人了,我知道这是注定,可还是不放心,还是总希望你能把自己照顾得更好一点。

  “你一定要记得,当你对一件事越是关心、你越是焦急、越是能牵动你情绪、情绪波动越是大的时候,你就一定要越是冷静,否则只有适得其反。保全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瑶瑶。”薛洋呆呆地看孟瑶,“你不要我了吗?”否则,为什么突然说这么多。

  “没有,怎么会呢?”孟瑶拥住薛洋,把已经和自己差不多身量的少年揉进怀里,像小时候一样。

  凶尸没有体温,这个怀抱是冰凉的。可是能暖人心的从来不是体温,而是情深意切的拥抱。

  “阿洋,我是凶尸,是一个死人,意识本也该消散,往事也应当逝去。”孟瑶环住薛洋,薛洋有些依恋、有些不安地把头靠在他的肩上,“可是我偏偏成了活尸,前尘也就无法消散。我的前尘纠缠过来啦!我要出去避一避,不能一直陪着你了。可是阿洋以后还是可以来找我,你知道我会在哪的。”

  薛洋抬起头,看着坐在椅子上的孟瑶,慢慢地滑下去,跪坐下来,手环抱住孟瑶的腰,声音有些哽咽:“小爹爹,是因为那个道士吗?是我说错话了对不对?”

  在极致的仓皇下,薛洋又重新对着孟瑶叫出了“小爹爹”的称呼,好像希望自己回到小时候,寻求并得到所有的纵容、宽慰与依靠。

  “不是的,阿洋。”孟瑶抚摸着薛洋的头发,“是我选择把府邸建在金鳞台旁边的,那时候我就准备好会随时被人发现了。说到底是我自己放不下。”

  薛洋心里还是感觉是自己的错,消沉得很,孟瑶看他这样,俯下身,拍拍他的背:“怎么以前没觉得你那么黏我?好啦好啦,阿洋乖,跟着那位道长好好学仙法不是很好?”

  薛洋死死攥住孟瑶的衣角,心里满满的都是不甘愿。十五六岁的少年,最是想要放飞自我、到处闯荡;可十五六岁还是孩子,在父母、亲近的人要长时间地离开时,还是无所是从,惶恐不安的。

  最后,薛洋还是放开了孟瑶的衣角,声音闷闷的:“我听话,我会好好学的,你等我去找你!”虽然,我还是不想离开你。

  ——————————————————

  度化第一,镇压第二,灭绝第三。

  ——原著《雅骚第四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