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那些事 晓薛11
作者:许晴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2-01

  “道长。”少年满脸都是活泼的笑容,语气夸张,“您这一来,可是贵客迎门,蓬荜生辉啊!”

  晓星尘放下茶盏,被少年人的语气逗得笑了起来:“哪有这样夸张?在下也只是一个普通的道士罢了,前几日失礼,却因为急着前往清谈会,不曾拜访此间主人,表示歉意。”

  “噗嗤!”少年被逗得笑出声,眉目生动,“道长,那清谈会现在难道就结束了?道长,你这理由找得很没水准啊!”

  晓星尘有些尴尬,他本身就不擅长说谎,哪怕孟瑶已经帮他把大致的说辞想好了,他……一样没法自圆其说。

  “呃……清谈会……清谈会现在没说、说什么重要的东西,所以我就、就……”晓星尘努力地想把话圆回去,但没有实在点亮睁眼说瞎话、满嘴跑火车的技能,急得脸都有些涨红。

  少年被他的反应逗得越笑越大声,笑得晓星尘都说不下去了。

  “所以反正都是闲着,没事就来看看在大街上遇到的长相酷似你仇人的人?”薛洋接口,“哈哈哈!道长,你怎么那么有趣啊!”

  晓星尘脸彻底红了。

  “诶呀!道长,你还是……还是别想理由啊、借口啊的了,不如直接说说,为什么要来找我呀?”薛洋笑得有些接不上气,可是看晓星尘窘迫的样子,还是体贴地控制住自己,还顺便给了晓星尘一个台阶下。

  晓星尘终于找到了可以继续说下去的机会,连忙开口:“我想问问,你愿不愿意跟着我一起去清谈会看看?”

  啊?……薛洋脑子里头有一瞬间的空白。

  以家族构建的修仙体系实际是很排外的,凡人与修士泾渭分明,只要你没有投胎到修仙家族,任凭你在凡人中是权势滔天,或是家财万贯,除非投胎重来,否则凡人就只能是一辈子的凡人。

  所以,一个仙人主动提出要带一个凡人去清谈会旁听,那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然而,从小跟着孟瑶经商的薛洋却明白,通常来说,天上的馅饼,都有毒。

  然而左思右想,一个能受邀参与金鳞台的清谈会——如今看来还能随意带人一起参加清谈会——的人,能图他什么?莫非……莫非是小爹爹?这个道士要来抓小爹爹!?

  薛洋的目光猝然锐利起来

  薛洋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后后、就差里里外外,往死里打量晓星尘,一对飞扬的眉毛蹙得死紧。

  ……眼若星辰,道士打扮,温柔似春风,还有那把剑,剑上的花纹……这人、这人莫不是……

  “明月清风晓星尘?”薛洋募地大声叫出来。

  晓星尘刚被他刺骨的目光盯得发毛,有被他忽然大声叫了全名,惊得失手打落茶盏。

  空气突然凝静……

  半晌,晓星尘才把那股毛骨悚然感祛除,开口:“正是在下。在下失礼,还请莫怪。”

  薛洋喊了人进来收拾,同时对着侍女打了个眼色,手指往后院悄悄一指,示意她去找孟瑶。

  “啊,无妨,是我失礼在先,有一惊一乍。”薛洋也开口,声音有些勉强,不再如同方才那样满满都是活泼飞扬。

  晓星尘莫名其妙地感觉到眼前的少年似乎有些怕他,像只炸毛的小猫,远远地,警觉地看着他,试探着他。

  没办法,薛洋虽然知道自己是被孟瑶收养的,不是亲生,可孟瑶对他也是真的好到不行。就算孟瑶是凶尸又怎么样呢?就算很多人都怕他又怎么样呢?他的小爹爹这些年没有伤害过一个人,而对他最好的人就是小爹爹,凶尸大多是坏的,可他的小爹爹很好,真的特别好,比活人还好,怎么能让一个道士把他收走?

  薛洋对晓星尘愈发警惕起来,心里也越来越急,怎么那个侍女还不回来。

  “二哥哥,不对啊,我怎么感觉薛洋突然对小师叔警觉了?反了啊!”魏无羡跟蓝忘机咬耳朵。

  蓝忘机抱着他,也小声道:“孟瑶是凶尸,薛洋应是误会。”

  魏无羡:“……”这小子看来是真不记得了,连性子都变了。居然还叫孟瑶小爹爹!

  好吧,对于一个普通人,遇见一个道士突然来访,说话支支吾吾、颠三倒四,然后家里不巧还有一个凶尸。

  啊!画面太美,不敢看。

  薛洋左等右等侍女,不见她回来,心里愈发焦急,和晓星尘说话也越来越不走心。终于忍不住,说:“道长,我还是需要先问问小爹爹,抱歉,先失陪。”

  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跑了。

  晓星尘,目瞪口呆。

  魏无羡与蓝忘机从狭小的空间挤出来,享受天高地阔的新鲜空气,拐了个弯,找到前厅里明显还不知所措的晓星尘。

  “小师叔,要不要跟去偷偷看看?”

  薛洋一路小跑,到了孟瑶的屋子,推开门跑了进去。

  “瑶瑶,那个道士突然找过来了!会不会是来找你的?我让青萍姐姐带话你知道了没?有没有事?他是不是要来杀你?你要不要快跑?”

  刚一进屋,薛洋就不停歇地说了一串。

  “来来来,先喝口茶。”孟瑶笑吟吟地,看着焦急万分的薛洋,有一种欣慰的感觉,他养的孩子,在关心他。

  “第一,我已经死了,谁也不能再杀我一次,那要么叫度化,要么叫镇压,再惨一点也不过灭绝。”孟瑶先是随口开了个玩笑,然后认真回答薛洋那一连串问题,“那位道长本意就是找你的;青萍我也见到了,事情我也知道了,但没让她回你;不会有什么大事,那位道长也不会要杀我。”

  每个问题,按着顺序,条理分明地一一回答,可是唯独没有回答“要不要跑”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