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那些事 用一块糕点就把我拐走了
作者:许晴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2-01

  说是收拾屋子,可兰陵金氏的客房,哪怕只是侧室也一定是天天打扫、纤尘不染的,所以薛洋只是把自己的几件衣裳拿了出来,放进衣柜而已。总共也没花费半柱香的时间。

  但待他走出侧室,找到晓星尘的时候,厅房内已经备齐了饭菜,是丰盛的四叠冷盘、六叠热炒和一锅装在精致大瓷碗里的热汤。果然还是兰陵金氏铺张的风格。

  “阿洋来坐。”晓星尘坐在饭桌旁,笑眯眯地看向薛洋,“之后还要两份点心,我让他们多加些糖,再做一份上来,先吃饭菜。”

  薛洋洗净手,给自己和晓星尘各盛了一大碗饭,坐下来,笑嘻嘻地问晓星尘:“道长怎么知道我爱吃甜?”

  “那时候在枣庄,我就记得你在哪里求卖圆子的大娘给你加糖,还是要加许多糖。”晓星尘想起当时的情景,不由失笑,“你是我见过第二个对吃糖这么执着的人了。”

  他遇见这一世的薛洋,看见他卖萌撒娇,俏皮说笑,这些都会让他把少年与前一世在义城就下的薛洋联系起来,所以无法把两世的薛洋在心里分割开来;可是,在偷窥到了薛洋无限依恋地把自己揉进孟瑶怀里、无措地叫着“小爹爹”以后,他终于能将两个少年分割开来,承认这一世与上一世的不同。

  “诶?我是第二个吗?还有一个是谁?”薛洋颇为惊讶地问道,却在窥见了晓星尘有些晦暗的神色后反应过来,“不会是……道长你的那个仇敌吧……”

  晓星尘不回答,只对他勉强一笑,就闷头吃饭。不论如何,想起那个在义城给予他欢乐,又带给他绝望的少年,他的心情总是复杂的。

  薛洋自觉说错了话,无措地咬了咬筷子尖,俏皮地打岔:“嗯……他吃甜一定没我厉害,也一定没我可爱!”

  晓星尘不由失笑:“你们呀!半斤八两,都是嗜甜如命。”

  薛洋见他笑了,悄悄舒了一口气,这个道长真的好温柔,很好相处呢!

  但薛洋也不敢随意再说话,只开始默默扒饭,内心觉得这仙家的饭菜和凡人的也没什么差别,而且……对他来说,这菜品,还不够甜。

  晓星尘由抱山散人养大,教养良好,自然是有食不言,寝不语的好习惯。

  两人胃口都算不错,把一桌菜品吃了一半有余,放下筷子,一旁的侍女就很有眼色地把甜点都端上来了。

  “桂花银耳羹和桂花糕!”薛洋惊喜地叫出声,“道长好会点菜品!这都是正当季的好东西!”

  “这可不是我点的。”晓星尘笑着对薛洋说,“是此间主人安排的,我不过是让他们多加些糖,好更合你的口味罢了。”

  “嘻嘻!谢谢道长!”薛洋美滋滋地接过了侍女递过来的瓷碗,“也谢谢这位姐姐。”

  侍女被他感染,也笑盈盈地一鞠躬,退下了。

  而薛洋则是迫不及待地低下头,开始品尝起他的,那尤其甜的那碗银耳羹了。

  薛洋对吃食的材料、烧法、摆盘、色面都没什么要求,管他是银耳羹还是燕窝鱼翅,只要够甜,甜到一般人觉得发齁,就是好吃的。

  “别光喝银耳羹啊。”晓星尘端着自己正常糖量的甜品,笑吟吟地看着薛洋,“那盘桂花糕,也是厨房重新赶制的,你不要也尝尝?”

  薛洋闻言,放下手中的瓷勺,拿起筷子去夹那晶莹剔透的桂花糕,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

  软、糯、滑,还带着热气,最重要的是甜!好吃!薛洋满足地眯起眼。

  晓星尘看着这样的薛洋,心里头不由自主地想起孟瑶所说的“只要有人能无所求地,哪怕一天只给他一颗糖,他怕就能跟人跑了”。那个恶贯满盈的小流氓,眼前稚气未脱的小少年,似乎他们的毕生所求就只是一颗小小的饴糖,一份吃不完的甜。

  究竟是有多苦,才会那么执着地追求口舌之间的甜蜜呢?

  晓星尘一边喝着银耳羹,一边想,时间一点点流逝,待回神时,薛洋已经吃完了他的那份甜点,眨巴着大眼睛,看了他好久了,时不时地,还瞄向他的水晶枣糕。

  晓星尘又笑起来,薛洋的样子真的很像一只讨食吃的小奶狗,他忍不住伸手揉揉薛洋的脑袋:“我的没有多加糖哦,阿洋吃不惯的。”

  薛洋脑袋大幅度摇晃,把晓星尘的手甩开,失望地移开视线。

  怎么办,更像小奶狗了,更想笑了,不行,要忍住。

  好不容易憋住了笑,把剩下的甜点吃完,晓星尘叫了侍女来收拾,笑着对薛洋说:“今天晚上吃得有些多,一会儿你怕是要胀食,不如一起走走?”

  薛洋方才吃得快了,这会儿已经感觉出不适,忙不迭地应了,对晓星尘体贴的性格又有了更深的认识,他站起来,抖抖腿:“道长!我知道,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嘛!”

  “噗嗤!”晓星尘笑出声,“好!活到九十多分钟九。不过我是修道之人,你日后也是,这九十九是不是少了点?”

  “不管啦!就是这么个意思。”

  两个人于是就逛到了院子里头,慢慢地踱步。

  “好点没有?”晓星尘问薛洋,“我看你今天似乎一直有些不开心,是因为马上要离开你小爹爹了的原因吗?”

  薛洋今天一直笑嘻嘻地,说着俏皮话,就如同往常一样。可这本身就是问题,那里会有人在陌生的、初识的人,尤其还是长辈面前表现出日常随意的模样?

  所以,那只能是强颜欢笑。

  “嗯。”

  薛洋也没有想过自己的小心思能瞒过晓星尘,只不过相处第一天,他不想自己坏了气氛,但晓星尘既然提了,他也没什么不愿意承认。

  “你与金……孟公子感情很好。”晓星尘莞尔一笑。

  “那是自然。”薛洋回答,“我对小时候的事情已经记得不是太清楚了,但我知道自己不是小爹爹亲生的,他也告诉我,我是他捡回来的。”

  薛洋说到这里,忽然笑了:“小爹爹还总是笑我好骗,那时候他用一块糕点就把我拐走了。不过我不记得这个,所以我相信,一定是他骗我的!我哪有那么好拐,至少也要一碟,不、两碟点心才行。”

  晓星尘噗嗤笑出声:“的确,是一碟。”

  “啊!?道长你怎么知道!”薛洋一惊,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脸红红的,死撑着说“是小爹爹告诉你的吧!我就是不会是一块糕点嘛……”

  “不过就算小爹爹用一碟糕点拐跑我,他待我真的很好。”薛洋一边散步一边回忆着,“他找了先生教我认字,还教我练武,后来还经常带我一起去谈生意。我知道小爹爹是凶尸,他从来没有瞒过我,小时候我不明白,后来大了我也感觉没什么大不了。因为小爹爹真的是我见过最温柔的人了,他从来没有和谁红过脸,待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我唯一一次见他发火就是有人说了句‘你这个婊/子养的’,我看到他忽然不笑了,那个人下场也很惨。不过我不怕他,也理解他,要我,我也生气,而且我猜那是他的逆鳞。更何况,我是他养大的,他怎么样我都不会感觉他有错!

  “道长,我和你说哦,小爹爹可宠我啦!我小时候换牙,他怕我吃糖太多,会蛀牙,特地去……”

  晓星尘静静地看着薛洋开始兴奋地回忆和孟瑶相处的点点滴滴,每一个字都能溢出温馨的气味。他不由开始想,薛洋是本能成为好人,而孟瑶则是一直希望成为好人,观音庙后,世人只说他们是臭味相投,可他们也许只是互相谅解、拥抱取暖。

  “所以呀,道长。”薛洋眼睛亮晶晶地望向晓星尘,“我小爹爹虽然是凶尸,但他没有杀过人、伤过人,他是个很好的凶尸,你能不能不要度化、镇压甚至或是灭绝他?”

  看啊!换了成长的经历,这个少年懂情、知礼,还知恩图报。絮絮叨叨了这么多自己的经历,归根究底是为了给他小爹爹说情。

  “不会,我不会伤害你小爹爹的”晓星尘目光柔软,回看少年的双眼,承诺。

  “那太好了!”薛洋笑了,似是如释重负,“你是不是能也不把小爹爹的行踪告诉别人?最好是也不会告诉别人你见到过我小爹爹?虽然小爹爹不告诉我,但我也猜得到,估计我小爹爹是一些仙人的仇家,又与一些仙人有所牵扯,难放前尘,他自己啊估计就曾是仙人。”

  不愧是朝夕共处,又是孟瑶亲手教出来的玲珑心思,猜得几乎是分毫不差了。

  晓星尘露出温和的笑意,伸手去揉薛洋的头发,似是在哄孩子般回道:“你放心,我不会跟别人说的,谁也不告诉,好不好?”

  薛洋这次乖乖地让他摸了头发:“谢谢道长。明日我早上何时来用早膳?”

  晓星尘放下手,与他一边往回走,一边回道:“卯时末,辰时初即可。”

  “好。”

  两人各自回到房中,第一日的相处,平静和谐。

  一夜无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