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02 前卷 宿命的邂逅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然而,科尔温对于克罗米修预言之时全然无知,更不知道命运中有一双无形的恶魔般的毁灭之手正潜藏在暗处,不断伸向自己,要将他推入地狱,并将他的肉身丢弃在山石之间,供奉不死魔物。

  白热的日光在海底灼烧起来,升起的雾气弥漫在浓密的森林之间,光辉透过那青幽幽的叶片儿,投射出点点光斑,那地面的叶儿被马蹄踩踏得吱吱地发出一阵脆响。

  对于方才那番谈话,科尔温越思索越气愤:父王真是莫名其妙,平日里对待那些怪物,向来毫不怜悯,为何对人类却是情有独钟?虽然母妃也说过她是人类,但是肮脏虚伪的人类又怎么能够与高贵的母妃相比呢?

  杂乱无章的思绪仿佛是天空的雨帘,阴霾的灰冷凉透了他的心间。他本以为自己战功显赫,父王应该是稍加赞许,至少也应是有所嘉奖,岂料想竟然是劈头盖脸的一通斥责。

  正是怒火燃上天穹顶,他倏地,风驰电掣之势横冲直撞。

  却也是快然潇洒,一路无阻。

  可突然,一声惊响!

  强劲迅疾的骏马不知撞到何物,马蹄腾空跃起,尘土飞扬。

  宽大的马嘴像是压在砖石之上,瞬间唾沫横飞,硬是把湿热的鼻梁,撞出了血迹。

  科尔温慌忙一个跃身,敏捷地跳下了受损的骏马,险些人仰马翻。

  难道是敌军偷袭?竟然玩弄这般伎俩?

  只是,似乎并未察觉到任何杀气。咦,这是?

  前方的景象虽然看似自然,但是光线反射的频率却又些许偏差。起初,科尔温还以为是方才跳下马的时候受到冲击有些头晕脑胀,可是,那前面确实有些古怪。

  抬手轻轻一抚,原来是面湛蓝剔透的波状墙?将光线全部吸收在墙身,也难免过路的行人会看不到。

  “纯魔系的魔法屏障?看来是个专项魔法修*有成果的家伙。但我真没想到居然会有这样厉害的家伙在这条要道上设下结界来挡住我的去路。有意思,就让本将好好会会你吧!”

  【符文:通灵万古深渊,琉璃七重魔界,

  破裂吧,沉寂子夜,粉碎吧,无止黑暗,

  用真神的符文为你礼颂,

  带着无尽的荣耀曙光,将天之穹点亮】

  出来吧,太子剑!

  随喊声发出,空中魔源粒子迅速地在掌心凝聚,渐渐化成了一把金红炫彩的剑身,锋芒四露,尖锐无比,这就是上古王具,太子剑。

  “疾风知劲草,烈焰不留情。炎疾!”

  太子剑斩开了凌冽的寒风,空中似有烈焰燃烧而过,显现出火烧红一般的景象,整面水墙不断蒸发为气体。

  通过炎岚系侵蚀的效果,破除纯魔系的魔法壁垒,果然生效。

  轰隆隆!轰隆隆轰隆隆隆……轰隆隆!

  顿时乌云密布,雷霆霹雳作响,天空中出现了一圈圈血红色的漩涡,在不断地逆行运转。

  哐当!清脆的一声,屏障碎裂。

  “气煞我也,是哪个不怕死的家伙解除了我的魔法?”

  从水墙后面隐隐出现了一位婀娜的妙龄少女。

  少女一头浓厚淡蓝的披肩发,如雪的肤色,似乎吹弹即破。

  诱人的双唇,有些红润,却又显得灵巧。

  她轻裹着一件华美的外衣,短裙还未完全穿戴,那冰清玉洁的大腿、小腹,白纱里销魂的双孚,皆被一眼望尽。

  科尔温从未如此近距离地观察过女性,原来是这样子的啊?

  他若有所悟地拍了拍手。

  气得少女双颊不禁掠过一抹绯红。那双天蓝色的双眸,如同猎食的豹子怒瞪着科尔温。

  “喂,是不是你破了我的魔法?”

  蓝发少女慌乱地用衣物掩住玉体。

  “如果我告诉你,我只是正好路过,我的马儿被你的魔法撞得鼻青脸肿,而我不小心消除魔法。你会相信吗?”

  “哼,别以为你的理由编得完备就天衣无缝。你以为我会信吗?猥琐小人,人家刚才在这里换套衣服,你竟……”

  这蓝发少女娇嗔的模样格外动人,激起了科尔温心底的涟漪,微风吹拂,青春的浪漫气息在眉目间相传。

  科尔温怔住了,若有所思地点着头,痴痴地说道:“美,实在是太美了。上帝造人时,也造出了你这样娇美的生命体吗?今日能够与你邂逅,我真是太荣幸了。”

  蓝发少女两颊通红地说道:“喂!我说你这人……偷规也就算了……都被我发现了,你还看……未免太过无耻了吧。别以为你花言巧语,我就会放过你。”

  科尔温痴痴地单手支鄂,微抿着嘴,温和的脸庞上洋溢着微笑,道:“任你怎么说,我都不会生气的。不过,我觉得,你要是能够再高贵点儿,肯定不错。”

  “喂!我说你这个人有没有羞耻之心啊,做出偷规这种见不得人的事,居然还脸不红心不跳,在这儿跟我胡言乱语!”

  科尔温面不改色:“啊?小美人,好端端的,你怎么生气了?”

  蓝发少女气急败坏地吼道:“你给我立刻消失!”

  “消失?恐怕不是件简单的事儿。”

  “那本姑娘就好人做到底,送你一程。”

  顿时,万丈水柱隆起,将科尔温团团围住,形成了巨型的魔笼。

  科尔温镇定自若,拨弄着衣扣,情势解衣。

  “混蛋,你!”

  蓝发少女羞得垂下手来遮住双眼,那成型的水柱倏地又化成涓流,浸湿了龟裂的大地。

  科尔温摇头自语:“不是吧?这就算完了吗?我才打算动真格耶。话说今天天可真热啊。”一边说一边继续解纽扣。

  “喂,我说,你这是在干嘛啊!”

  “嗯?你问我干嘛,这不明摆着吗?脱衣服啊。”

  蓝发少女仍用手掩着眼睛:“我是说你为什么脱衣服!”

  科尔温不禁笑得露出了白牙:“我当然是想让你亲眼见识一下,你的魔法究竟能够伤我多深。最好啊,那伤痕能陷到骨子里面。这样,也算是刻骨铭心,不是吗?”

  “哼,刻骨铭心?我恨不得要把你骨头给拆了。”

  “对,把我的骨头架子给拆了也好。最好再把我的心脏肺腑全部都剜出来,那样,你就能够知道我对你的爱意了。”

  “爱!爱意!天啊,你知道你正在跟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说什么吗?可恶,居然如此厚颜无耻,反正留着也是个祸害,干脆就此清除!”

  倏地,科尔温的腰部出现了一圈透明的水环。但与先前不同,这是的水环杀意威势喷涌而出,科尔温生平第一次感到恐惧。

  “这是?什么力量?”科尔温面部骤白。

  “海王噬灭!”少女愤怒地伸开纤手,水珠翻转,魔法发动。

  水环像是巨蟒捕获食物迅速收缩,又像是在恶犬用尖牙死死地咬着自己的猎物,没想到看似温柔的水环竟将腰部划出了血来。痛得科尔温愣是说不出话来。他的脸部渐渐发白,苍白得覆盖了红润的血色。

  哐啷一声,手里的利剑落到了地上,悄然逝影。

  “亲爱的淑女,算我求你,收手吧。我知道我刚才的行为有些无理,愿你宽恕。只是你再不收手,我可就真的要一命呜呼了。”

  “那又怎么样?是你故意激怒我,就算是死,也算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

  “但我要是死了,你就不担心我会化成魔鬼来找你啊。”

  “呵,魔鬼?你就安心地消失吧!”

  蓝发少女丝毫不顾半点情面,气愤地握紧拳头。

  瞬时,科尔温的身体像是陶瓷般被强压捏碎,身躯如同遭受车裂之刑,血溅四野。然而,蓝发少女却连半点的懊悔之意也没有。

  她重新整装,身裹一袭碧蓝色长袍,抖擞了一下精神,继续坚定不移、心无旁骛地走向王殿。对她而言,科尔温不过是执行任务过程中的一个障碍物,如今障碍物除掉了,也是时候该办正事了。

  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倾城美人啊。

  她拥有着含苞待放的娇躯,那副躯体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可惜她无情地将那份气息一同带走。

  取而代之,是无尽的绝望与毁灭之意。

  顿时,白色的云团翻滚了起来。

  那云层间投出的一道光柱,正照在了茂密的森林之间,照在有些阴森的橡树树梢上,那上头早已结满了蜘蛛网和灰尘。

  惊喜的是,一圈圈银白的光晕竟然鬼魅般地出现在枝头。

  “舒——”树叶簌簌微响,片片绿叶如雨水般滴落。

  一个赤金色的身影闪烁显现在树上。

  远眺着少女渐渐消散的身影,感叹:“啧啧啧。所以我才跟父王说嘛,女性,太可怕了。刚才要不是事先有防备,留了一手,说不定我真的会死在她的手上。”

  “吾王真爱说笑,就凭那区区水魔之力,她又怎么杀得死您呢?”

  太子剑闻声幻化成人型,竟是一个倜傥俊秀的美少年:银白的短发,暗红色的瞳孔,如同猛虎般犀利而果决,面上有一道道金色魔玟。太子剑魂周身的气场很强,似乎足以压倒一切,怪不得被称作是所向披靡,无坚不摧的上古宝物。

  “你这个说法,何以见得?”

  “吾王,乃是战王科尔温,拥有凌驾诸王之上的强大魔能。若不是您刚才怜香惜玉,她现在恐怕就已经是我的剑下囚了。”

  什么?剑下囚!

  岂有此理,科尔温气得牙关咔咔作响:“你敢!那么美的女孩,你都下得了杀手,信不信我一气之下扔了你……”

  “什么,吾王,你我相识那么久,如今为了那个女孩,您居然对我说出那么重的话。”太子剑两眼泪水汪汪,失望而沮丧地抽噎着。

  “哎呀,算了算了,你跟魂无同是母妃亲手打造,扔了怪可惜的。不过,伤害那个女孩的话不许再说。还有,从今日起,她就是你的女主人。”科尔温胸有成竹地拍了拍太子剑剑魂的肩膀。

  “哈?女主人?吾王,您是白痴吗?”

  “干嘛突然骂我白痴?”

  “吾王,从刚才的种种表现,那位少女明显对您没有任何爱意。甚至是真的想要置你于死地。以我之见,她可不是省油的灯,留在身边,实在是太过危险了,我劝您还是趁早死了这条心吧。”

  “哦?死心,难道真是你所说的那样吗?为什么我跟你看到的似乎有些不一样呢?而且,刚才那一下活动,倒还蛮过瘾的,许久没碰到这么有趣的女孩了。”

  科尔温的双眸瞬间转变成赤金王瞳,赤色与金色混合的亮丽光焰从掌心,身后,头顶接连亮起,竟然是真王第九魔态。

  (魔态总共就只有十层,①淡白、②淡金、③半金、④纯银、⑤玄绿、⑥奇蓝、⑦橘橙、⑧白金、⑨赤金(纯金)、⑩斑斓态。如今只有威兹曼登峰造极,达到了斑斓阶段,科尔温虽然也是少年英雄,但最多也只能达到第九层。)

  那赤金色的眼眸如同钻石般闪闪发光,一道银白的光辉一闪而过,就像是死神举起镰刀时刀锋上映射的寒光。

  九重真王境界?不愧是战王科尔温。

  太子剑魂无奈地叹息道:“好吧,吾王,我真是受不了您那番直爽的性格,说吧,接下来我该怎么做?”

  科尔温垂下脸来阴阴地说道:“嘻嘻,好剑魂,你之前不是说你擅长变幻术,不如变成她的模样让我……”

  噼里啪啦!

  一顿殴打,声响如鼓。

  科尔温用手轻捂着红肿的脸,不解道:“剑魂!你干嘛打我啊?你瞧瞧,我这英俊的脸都被你给打肿了。”

  “谁让您要求本剑魂做那种……那种……那么害羞的事啊。”

  “什么害羞的事啊?我是想说你变成她的模样,我好想想遇见她之后,该说些什么。你自己思想龌蹉也就算了,居然还敢教训起你的主人,真是天翻地覆。”

  “吾王,我知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剑魂单膝跪地,虔诚地行了一个尊王礼。

  “那么,剑魂老弟,你且听好了。本王要你幻化成炎零面具,来隐瞒我的真实身份,同时要用你的剑气覆盖住我的王者之气。”

  “可是吾王,如果隐蔽魔能的话,可能会陷入危险的。”

  “你可以使用上古魔法保护我嘛,或者是用剑气护体。总之,别让他人发现我是科尔温就行。”

  “吾王,任务就这么简单?”

  “对,就是这么简单。千万别搞砸了。”

  “那好吧,虽不知您打算怎么做,但还是谨遵吾王指示。”

  太子剑开始融缩,滚烫的铁水在空中翻滚,融合了空中游离的魔法粒子,发出滋滋的声音,噼里啪啦作响。

  红雾泛起,那雾中闪烁着微弱的光芒,浓的化不开的王者之力,隐隐察觉得到。最终竟铸成了一副媲美的赤红色面具。

  赤红面具紧紧地吸附着在科尔温脸上,而面具下渐渐地垂下了一块淡红色的面纱。而身上的华贵魔袍却也变成了平民装扮。

  科尔温欣然地笑道:“剑魂老弟,还是你想得周到。”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