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03 前卷 不可亵渎的王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而此时,蓝发少女正施展神通,形似飞火流星,动如飓风闪电,自在无阻地穿梭在丛林之间,分明是一只尚未露出利爪的猛兽。

  虽然她暂时隐藏住自己的利牙,但是体内散发出的那股杀气依旧澎湃汹涌。高速移动对她而言似乎轻而易举,那种闪电奔驰一般的神奇力量,如同传闻中惊骇位面的蓝色闪电——薛伽·凯利埃奴。

  遥望下,满山的山茶花正在肆意怒放,莹绿的茎叶小心翼翼地托着那一朵朵红艳艳、粉嫩嫩的花蕊。而花蕊们在摇摆间接连吐露芬芳,花香四溢。然而这满山的芳香,蓝发少女无暇去品味,脸庞上仍沾着点儿刚才飞溅的血液。

  “早知道就不白费力气了,为了收拾那个无理的废物,浪费了我那么多时间!不过好在空间转移的魔符也已经重新凝炼成功。”

  蓝发少女舒缓着筋骨,无所顾忌地伏在地上,测听周围动静,确定无人干扰符文环境后。便召唤出一张绘制着血红奇异符号的羊皮卷轴,只见卷轴中央形成了一个小型漩涡,强劲的吸力让周围的树木也有些不安分,这漩涡似乎是要吞噬一切。

  蓝发少女宛然一笑,展开双手,如同白鹤亮翅,飓风在双臂之间游走,不断地汇集。恍身一闪,竟然进入了漩涡,卷轴自行关闭,消失。山谷中恢复沉寂。

  只是,空间传送符文也受到限制,无法直接传达王宫。

  她无所畏惧地在林中奔驰,林间的飞禽走兽被她匆促的步伐惊得四处乱窜,落叶被靴子踩出了清晰的印痕。

  功夫不负有心人,遥遥望去,一座座高耸的象牙塔以及白橡树如同一群忠贞不渝、恪尽职守的士兵守卫着那座古老的城堡。

  城堡高塔之上,齐整地安置着艳丽的旗帜。

  那便是圣菲达姆王族标志——骑士徽章中映出三头圣龙。既有守卫和平的意味,又有不容侵犯的权威。

  而王殿大门两旁,有两座昂首云天的大天使神像,无论风雨,他们始终巍然屹立。

  神像分别是大天使长【加百列】和九大天使之一的【阿姆拉】。

  石像天使的形象和那精雕细琢的羽翼似乎还微微泛着白光。

  没想到竟然能够在此见到神像,蓝发少女不由心生敬畏。

  少女偶然抬头远眺,竟望见王殿正上方有一圈玄金色(处于纯金和斑斓之间)的魔环,那是王者的王权与力量的标志。魔环环身雕有象牙白的纹理,像是盘龙紧紧地吸附在上面一样。

  出于好奇,少女竟然忘了自己为何而来,身体不自觉地便往前走,试图用手去触碰那道玄金色的光辉。

  “站住,你是什么人!”

  刺!倏地,数十只尖枪齐整如一地架在蓝发少女的颈前,一群钢甲部队拦住了去路。

  “不许再前进了!否则我们就不客气了。”

  神圣威武钢甲殿魔使持戟相对,他们那森严有序、训练有素的阵型,的确让少女的战意有些动摇。

  蓝发少女凝视着钢甲殿魔使,心中暗想道:“没想到居然因为一时疏忽,被他们捉到。但是,为了伯父的事业和我族的前景,我绝对不能在刺杀威兹曼之前被他们擒获。”

  蓝发少女缓缓地将双手搭在胸前,伪装弱不禁风,做出一副祷告状,道:“求求你们,各位大哥,别杀我。我刚才在林子里迷路了,一时找不到方向,又怕又慌,就四处跑,没想到居然会跑到王宫。”

  一个大胡子长官抖了抖身子,将身上的尘土抖尽,粗鲁地吼道:“听着,小妮子,再往前就是威兹曼王的王宫,我不管你是谁?出于什么样的目的,也不管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总之,未经许可,任何人都不得入内的,若是强行要进去,那无论是谁,我们都要将其一并歼灭。听明白了吗!”

  “是,听明白了。”蓝发少女微颤着瘦弱而迷人的身姿,像是雨水来临前,因恐惧而不敢振翅的蝴蝶仙子。

  大胡子长官继续扯着嗓门,大声地说道:“不过,只要你不硬闯,我们是不会伤害你的。”

  蓝发少女仍旧颤抖不止。

  其余的钢甲殿魔使对于长官的行为也有些羞愧,怎么能够用如此强硬的态度对待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姑娘呢?

  噔噔噔!伴着一阵小碎步。

  大胡子身后,走出了一位帅小伙儿,胸有成足地拍胸脯说道:“老大,这可不行啊,她多半是被您的声音吓怕了,科尔温殿下不是教导说跟女生说话的时候应该要温柔点儿吗?瞧我的吧。”

  “哼!”长官一脸怒容,不屑地撇开视线。

  帅小伙儿拾起蓝发少女的纤手,往上深深地一吻,而后弯腰鞠躬,颇有礼数地嬉皮笑脸道:“嘿,这位小美女,你是不小心走到这儿的吧。别怕,告诉我,你住哪儿,我送你回去。”

  蓝发少女觉得恶心,长裙束腰而盈盈一摆,鄙夷地朝着帅小伙的脸啐了口唾沫:“呲,这个世界的男人都是这副德行吗?贼眉鼠眼、口蜜腹剑的,准不是想做好事。”

  “你居然对我吐口水?”

  “那还算便宜你了,居然连这种废物都活在世上。真笑死人了。”

  帅小伙恼羞成怒,张牙舞爪地放声大喊:“纳尼!你骂我是废物,你个哪里跑来的疯子,真不知死活。大伙儿给我往死里打!出了事由我负责!”

  “这……”

  怎么说神圣威武钢甲殿魔使也都是修炼到【明世客】境界的禅魔,怎么能够去欺负那么一个弱女子呢?

  “好你个疯女人,我今天让你尝尝我的手段。”帅小伙紧握住少女的手臂,暴露出了本性,那想要侵犯少女的野心一览无遗。丑陋的、可耻的本性,简直就是在玷污“神圣威武钢甲殿魔使”的光荣称号。

  “讨厌,不要碰我。”

  “你以为你能够挣脱得了吗?告诉你,你今天注定要成为我的盘中餐,食物就要有食物该有的样子。”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少女有些尴尬与慌乱,堂堂的神圣威武钢甲殿魔使原来也是一群好色之徒吗?

  “你真的要对我做那种事吗?”

  “怎么,想通了?”帅小伙心中瘙痒难耐。

  “是啊,想通了。”

  蓝发少女的眼眸从慌张羞涩变得冷漠如冰,她用蛮力将帅小伙推开,随后用右手的食指微微滑过冰滑的左手手臂,微张着红唇。

  那副娇姿就像是血海中盛开的蔷薇花,高洁秀丽,不受世俗尘埃的污染,但却又充满危险,她咧着嘴轻声地笑道:“真是个不自量力的人,好,既然你那么想死,就用你来血祭我的海鲨。”

  “你说什么?写什么?大点儿声儿?”

  帅小伙并未意识到危机,还以为是少女跟他打什么情话,便亲昵地向前凑近,尖声说道。

  周遭有些钢甲殿魔使实在是看不下去,便提醒大胡子长官道:“老大,我们不管那个新人吗?这事儿要是传出去,我们神圣威武钢甲殿魔使团的名声可就不好听了啊。”

  “呵,小事一桩,不过是两个小娃娃之间的打闹。大不了,完事后命令他娶了那女的,多大点儿事。反正,他会自己解决。走!再过一个钟头,就换班了,回军营后,科尔温大人还会赏赐陈年的烈酒喝,天气转凉,正好可以暖暖身子。”

  “陈年烈酒!哇塞,军营中竟然还有这等美事?”

  “好!撤退!撤退!”

  钢甲殿魔使们不约而同地高喊,并齐刷刷向后转身。

  蓝发少女似乎无奈妥协,妩媚地俯下身子,嘟着嘴在小伙耳边嘀咕道:“这位小帅哥,你待会儿可要记得对人家温柔点啊。”

  帅小伙听得心花怒放,正是色胆熏心,只是一味奸笑着。

  但是,当蓝发少女将脑袋搭在他肩上时,帅小伙面容瞬间苍白:“你可能还不知道什么叫做死亡吧,毕竟还那么年轻。”

  “哈?你说什么?死亡?”

  嘶——所有人都清晰地听到身后传来撕裂布匹般的声音,却又像是小提琴琴弦崩断时候的噪音。不由回首。

  “奇怪,这是怎么一回事?”

  霎时,地面上一滩血泥浑浊不堪,唯有头骨还较为完善,那狰狞痛苦的神情令钢甲殿魔使不禁寒噤若蝉。

  一时之间,神圣威武钢甲殿魔使猛然意识到那个看似虚弱的少女极为危险,连忙利用枪戟发动了咒灵。

  天降流火,圣洁之力笼罩。

  蓝发少女被咒术困在其中,如同笼中鸟。

  “这下看你还怎么……怎么可能?她居然!”大胡子长官瞪大瞳孔,粗眉高高扬起。

  只见,蓝发少女的指间运转着魔能,形成了一条无坚不摧的蓝线,咻的一声,竟将神圣威武钢甲殿魔使一举歼灭。

  血液如喷泉自残骸喷涌,而少女浑身也变得鲜血淋淋。

  威兹曼王似乎察觉到王宫外的异常,*地走出大殿,一大群神圣玄灵钢甲殿魔使护卫。

  没想到殿外竟是这般残酷凄惨的场面。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如此心狠手辣,杀了他们?”

  “您就是白银主宰神威兹曼大人吗?”

  “不错,本王正是。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又为什么要残害无辜?”

  “您的问题太多了,我一时回答不完。干脆,到地狱我再跟您好好讲讲吧。”

  蓝发少女手中抄起一把海王族的帝刃,瞄准了威兹曼王的心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猛刺下。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