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1 前卷 权利的游戏(1)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羽翼纵横天际,如同毁灭天使之翼。

  傲慢之气爆绽出无限怒气,朱红梅色的孕影,点染成了光辉的星辰。却见赤影仿佛圣子降临,夹杂着飓风席卷而至,福音苏醒。

  滚滚飞扬的沙尘,似乎是战栗的无能者,为自己的渺小与微不足道而自卑。那猎猎之风似乎是喃喃低语,即使听不清他的言语,但至少也能够清晰地感受到他内心的那份庄重以及仪式感。

  是的,连太阳也虔诚地膜拜,战王之降临。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如同是细雨酥酥而后又作倾盆之势。

  只是脆弱的大地禁不住重压已经有了几分皲裂的态势。

  九鼎凌霄战靴激得烟尘滚滚,泥泞的土地恐怕也要被夷为平地。

  其实科尔温大可不必如此大费周折,只需施展空间传送符文即可。

  然而,这个位面的空间结构受到时空之王亚萨·宁的指令,传送符文被限制使用,据说这是为了确保威兹曼王的安全。

  可是,毕竟是那么强大的王者,就算是真的有飞来横祸,或许也只不过是鸡毛蒜皮。

  不过这样也好,自己当下正处在风口浪尖上,贸然行事反倒会加重嫌疑的味道,隐蔽背后往往涵带着恐怖的骇人的梦。

  科尔温并不愚蠢,他不是一个只懂得作战的莽夫,他知道有不计其数的人一直觊觎着他的宝座,象征着权威的战王宝座,只是一步之遥就能够成为位面的主宰者,多么诱人的权力啊!

  勃勃野心是烧不尽的野草,只需要一阵微风或是一场细雨,就能够凭借超长的生长演绎成为一片苍翠的景致。

  如果说阴谋是张巨大的网,那么,科尔温坚信此刻自己就处在网上,他不知道蚕食自己的会是怎样的一只蜘蛛,但是他清楚地感受到克罗米修的死,以及此次判决铁骑王暴露实力的后果。

  失去王位继承权是小事,丧失了性命也不足惜。

  只是担心牵连到自己心爱的妻子,以及那些忠诚的,从很早以前就死心塌地跟随自己的那些人。

  那些善良而无辜的,那些有着正义之心的人们。

  如若说跟随自己成为加速他们死亡的导索,那实在是让人心寒。

  舒舒,林丛之中窸窸窣窣。

  鸟雀?昆虫?还是说蟒蛇之类冷血的生物?

  不,不对,叶子摆动的频率有些蹊跷。

  似乎是有人故意要引起他的注意力。

  呵,多么拙劣的埋伏,拙劣到无须用眼睛,仅凭双耳就能够辨识到来着的位置、数量、魔法等级的高低,以及敏锐地察觉到他们身上散发着的异域的气味。

  “荣耀战王科尔温,受死吧!”

  应一声呐喊,林中突然窜出了上百个黑影。

  而后,就像是波涛的连环反应,一重包围之外又出现了新的一层,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仿佛是泥土军团,无穷无尽。

  看来,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不过,兵法曰:兵来将挡,土来水淹。

  谅你人海战术在惊人,实力不济最后的结局也还是同样。

  实在是无法理解为什么无知者总是要将自己温热的胸腔靠近权威的灼铁,愣是烫的发红灼伤,乃至是腐烂,才知道害怕。

  虽有些棘手,但终究只不过是稍微延误前往白银王宫时间罢了。

  刀光剑影之间,科尔温的眼眸中再次闪过腾腾的杀气。

  “无知小儿,竟然口出狂言。如果你们不想白白丧命,就给我立刻消失!怎么?不相信本王有那实力吗?”

  然而,那群人似乎无所畏惧,摆明了是下定决心。

  “我们知道你是战王,而我们只不过是一些无名小卒。我们知道你的王者之剑无坚不摧,但是为了我们伟大的历史使命,哪怕是光荣牺牲,我们也在所不辞!兄弟们,全力以赴!”

  “好,的确是不错的眼神,在我看来,你们都不是无名小卒,而是无谓的英雄,能够死在太子剑下,你们并不耻辱。”

  霎时间,赤芒如云归云散,看似轻而易举的几个动作,实则耗费了不少的魔力。

  幸亏遇到的大多只是蝼蚁,否则,凭借诸神大战后残存的魔能,根本挨不过三招。

  “额啊——”只见那些麻木之人痛苦而无力地倒下,就如同冬日到来时,不甘而萎谢的群花,它们还想要在人间一展芳华,只是一切都过于匆匆,过于迅疾,在冬日尚未到来之际,已经衰竭。

  “滥杀无辜,心胸暴戾,傲慢之罪潜伏于心。”

  苍老的教诲萦耳而起,却不知道那个声音究竟是从何时何地,经何人之口发出,只是感到无比的熟悉,再熟悉也不过的那种感觉。

  “傲慢之罪潜伏于心?我的双手,这?又沾满了鲜血?为什么,为什么一切还是变成这个境地,我明明已经答应言儿,再也不会伤害那些无辜之人,可是我……到头来,还是出尔反尔了。”

  科尔温懊恼不已,正欲前行,却被一个钝器勾倒。

  而后身后忽然闪现了数百个飞镖,每一个飞镖上面都涂满剧毒。

  忒歹毒的手段,没想到竟会做到这份上。

  “铿!”太子剑旋舞迎击。

  伴着树叶刷刷巨响,看样子,偷袭者是落荒而逃了。

  罢了,就当是放过他好了。

  奇怪?究竟是怎么东西绊住了我?

  “咦?这是?善恶无极穷梼匕?”

  遥想当初,东方的穷梼巨兽曾被工匠之神赫准斯托斯锻造成善、邪双匕,而威兹曼王因机缘巧合获得了其一。

  之后,在荣耀战王加冕典礼上,威兹曼王将善恶无极穷梼匕和开天辟地太子剑一同赠予科尔温。

  寄予厚望:愿科尔温能够铭记善意本心,开拓进取,造福桑梓。

  然而,在诸神大战的过程中,那柄匕首就已经被太阳神阿波罗的马车撞裂了。

  可是,眼下这把匕首分明如出一辙。

  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

  难道说当初,那把匕首并未折断?

  可是,战场上的那些碎片由该作何解释?

  如此想来,不免有些心惊胆战。

  算了,不胡思乱想了,还得尽快到王宫才是。

  于是,风驰电掣,怎知行至中途,地面忽然涌起邪火,先是火苗四起,而后竟彼此相连,交织成了密网。

  而密网中心呈现出的形状,正是先前的敌手:魔龙图克尔兰。

  “百万魔龙阵?三番五次想要只我于死地,都不肯罢休吗?”

  数十条细小的黑龙不知从何处出现,张开血盆大口,喷吐毒雾。

  科尔温小心掩鼻,太子剑快刀斩乱麻。干脆利索,一刀两断。

  而后,龙纹绽放一束金光,似乎是某种特殊的信号弹。

  “杀!别让他跑了。”

  接连闪出了数个陌生的身影,虽然他们全部用奇异的服饰来掩盖自己的真实身份,但是,那股浓厚的黑暗气息却无法消除。

  黑暗帝国的人?怎么可能,难道是所罗门在背后搞鬼。的确,自己和所罗门的关系一向不好,自从母妃去世之后,这种情况愈演愈烈。

  但是,若果真是所罗门,大可趁科尔温身负重伤,直接一招毙命,何必如此劳民伤财?

  科尔温疑惑不解。

  克罗米修死后,也没有人能够解决他心中的疑惑了。

  “奇怪,人呢?刚才不是还在这里的吗?”其中那个竹竿状黑袍伏兵抓耳挠腮,似乎要把腮帮子挠出血来才过瘾。

  “蠢货,还不去找!”另一人高声痛斥,像是黄牛长鸣。

  “是了,上尉!”

  “上尉?黑暗帝国影武者?塞拉斯曾说近来黑暗帝国内部不大安定,似乎有部分贵族的势力想要推翻所罗门。我堂堂圣菲达姆王族,又岂能被你们这些猥鄙小人所毁灭!”

  科尔温一剑刺入地面,吞噬之能像是水龙头灌入地底。

  那群不知死活者横冲直撞,猛地一道白光,剑锋掠过。

  那领头的还没有看清剑身,就已经一命呜呼,而其余人舍命相搏。

  发狂的战士格外惊人,科尔温魔能耗费较多,体力有限,无奈之下,只能采取远距离战术。

  落英缤纷,剑影如林。遍地横尸,血染大地。

  经过了一段时间,才解决了这场莫名的打斗与厮杀。

  科尔温踉踉跄跄地挪步走近王宫,但是还未踏上红布毯,那扇高达二三米的米红色古朴木门便已发出了嘎吱的响声。

  门开启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雍容华贵的贵族少年,他右眼佩戴着一个挂镜,据说那是能够看出时空差异的挂镜。金链条悬挂在空中,一副知书达理的样貌。然而,却也是个实力绝伦的王者。

  “没想到,为我开门的,竟会是你,亚萨。”

  “科尔温,客套的话,我就不多说了。父王让你来此,他的意图你应该也心知肚明了吧。”亚萨·宁的挂镜反射着王宫外的阳光。

  “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做心知肚明?我从未做过的事,你又要我如何去承认呢?”

  “最好是如此。那么,老师住处的那些剑痕是怎么回事?分明就是你的太子剑留下的。难不成你想说,你的佩剑被盗窃了?”尤里西斯拄着法杖,颤巍巍地直立起身。

  “尤里西斯,你受伤了?”

  “别假惺惺的了。你以为我们还会信任你吗?你和铁骑王的战斗,我们和父王可是看的清清楚楚。起初,我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亲哥哥竟然会是那种惨无人道的败类,没想到你对待与自己相似的英雄时,也还是毅然决然……”

  “够了!都少说些吧。父王,自会有分寸。”尤里西斯突然感到脊背发凉,一双蓝如冰晶的无情之瞳正凝视着他。那对瞳孔映射出奇异的光彩,而健壮的身躯也似乎没有任何的畏惧。

  根据克罗米修编撰的《东方魔录》记载:

  那个冷冰冰的人物便是萨曼莎王后的长子,维克多·圣菲达姆,同时也是王位继承的候选之一。

  但是,维克多并不贪恋权力,他一心研习魔灵,探究魔宗,希望能够开设与传统魔法不同的新魔源。

  ——————————补充说明————————

  修炼魂体,突破凡之境界,得以出神入化,便可掌控人之魔魂。

  至于所谓魂灵,共分

  1.魔魂(维持能力),

  2.本魂(提供生命),

  3.副魂(很少出现,一般只有转世者持有。但是,转世,意味着风险,除非恰巧遇上了回源期,可以加大成功的概率,但也要付出成倍的痛苦,并被剥夺能力)

  4.魂骨。而魂骨,正是保存失去能力的关键。但是,随转世而消失,处于时空的短缺口,与宇宙极端的交逢处,难以寻觅。

  ——————————补充说明————————

  科尔温见到维克多时,恰似晴天霹雳。

  他站在这里,那么,安纳贝尔又会在哪里?

  她是否能够及时赶回,为自己做证呢?

  科尔温心中五味杂陈,波澜荡漾。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