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2 前卷 权利的游戏(2)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白银王宫内,异常的宁静,沉闷的气氛实在是让人喘不过气。

  威兹曼王肃穆地端坐在宝座上,便是那个宝座,让无数的人垂涎三尺,艳红如狼,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位置啊,多少野心家痴心妄想也想要得到的位置啊。它明明是那般的普通,普通到连平民也会觉得简陋,但是权利的象征本身却已经超越了物质的存在。

  “威兹曼,我一向引以为傲的孩子啊。”威兹曼王缓缓的蠕动着嘴唇。诸神之战后,他苍老了许多,就像是即将陨坠的启明星。

  “父王,儿臣就在这里。”科尔温心疼地握着威兹曼王的手。

  “多年来,我对不起你的母妃。从未给予她平稳的生活。”

  “不,父王心系黎明,母妃是理解的。而且,母妃生前不总是说能够侍奉父王就已经是她今生最大的福分了吗?”

  “可我终归还是对不起凯瑟琳王后。我辜负了她的遗嘱,没有好好地教导你,竟让你成为了暴戾傲慢的嗜血怪物。”威兹曼平稳的话语中似乎是隐藏万箭,穿心而过。

  “父王,我……”

  “科尔温,你知道为父为什么把那场战役交给你吗?”

  “儿臣愚昧,实在是无法理解父王为何怀疑于我。若是那些剑痕,确实是我留下,但是当时,身后不只是什么样的一股至尊之力,竟让我不得动弹。后来,我头部受到冲击,一时昏迷,之后的事情就不得而知。但是,儿臣确实未尝动过伤害老师的邪念啊!”科尔温一五一十地禀报,尽管他的话就像是微风,他也要尽力吹拂。

  “过去没有,不代表现在没有。”尤利西斯愤怒道。

  “你什么意思!”

  “克罗米修说过吧。你会遭受宿命之劫,被不死魔物蚕食,葬于山石之间,永世不得超生。你认为他是在诅咒你,于是变先下手为强,以防诅咒生效。如果我的推断没错的话,你到现在都还留有杀害老师的凶器吧!或许,就在你的身上!”尤利西斯金瞳闪烁,如同星灯扑朔。

  “父王,你可不能听信尤利西斯片面之词啊。儿臣……”

  “没错。对你来说,那其实很简单对吧。就像是捏死一只蚂蚁。”威兹曼王显然也已对科尔温心灰意冷,原本最最信赖,最最疼爱的长子,最认可的王位候选者竟然做出那种离经叛道之事,实在是大不逆,如此不逆之人不岂能继承圣菲达姆王族的大业?

  “父王,您这是什么意思?”科尔温难忍这模棱两可的话语,无端的冤枉直教耳朵生茧。

  “什么意思?克罗米修乃是大贤者、大智者,旁人难以近身。若不是亲近之人,又有谁能够与他那般近距离接触而杀害他?”

  “哼,无论我怎么解释,父王都认定我是凶手便是。我是跳进黄河洗不清了。不过,公道自在人心,有朝一日,你们定会知道真相。父王,请给儿臣一个痛快,了结我吧。”

  科尔温顿时心如烈火焚烧得愣是一股焦味,由是不自在,被冤枉到这地步,二十来年的情与信任都跟江堤似的,遇水则溃。

  “科尔温?”威兹曼王于心不忍,科尔温是他一手抚养长大,又怎可能轻易舍弃?一念之间,威兹曼王甚至懊悔自己为何要猜疑科尔温。

  然而,侍卫之中藏有暗线,趁父子二人对言之时,暗中下毒,手里转动着几根纤细的钢针,针针致命。见二人因深思停顿,正是下手良机,连忙见机行事。钢针若飞蛇,恶狠狠,气昂昂。

  “这味道?”科尔温发觉不对,双手一合,念动元经九决,罡气震。

  只见金黄色的波光瞬间布满威兹曼宫内外,那施毒者七窍流血而死,口中流出了淡黄色的脓液,连脑部都被毒化。

  “简直就是飞蛾扑火,自取灭亡。”科尔温轻蔑地啜了口唾沫。

  威兹曼王顿时怒不可遏,一掌将科尔温扇到墙上,壁上乍现数百道裂纹:“混账东西!你当初也是那样杀害克罗米修的,是不是!”

  “父王,儿臣没有,儿臣……”

  “我最痛恨他人欺骗我,逆子,说,你为什么那么做!按理说,你是我的嫡长子,那个主宰之位本就属于你。怎么?嘴馋了。还是说权力没有真正落到手中,感到不踏实。”

  “父王,儿臣方才只是阻止那刺客伤害父王啊。”

  “刺客?如今都会说谎了是吗?科尔温,我从未骂过你,没想到你如今竟然变本加厉,滥杀无辜,信口雌黄,你,你这样做……对得起你九泉之下的母妃吗?”

  万箭齐射,恰似雨丝,科尔温用气盾直接挡下。

  “父王您真是糊涂!克罗米修之死,我实在不想再解释了。人不是我杀的,这一点,安纳贝尔妹妹可以作证!而刚才那家伙趁机下毒,是死有余辜,我不过是就地正法。”科尔温胸有成竹。

  “可是,照你的说法,现场应该留有毒针才是啊,但是,四周似乎并未出现你所谓的毒针。科尔温,事已至此,就不必垂死挣扎了。”尤利西斯正义之瞳紧盯着科尔温,似乎他身上笼罩着一层雾气。

  “那好,父王,那我们就敞开大门说亮话。即使是真的是我所为,现已迫近登基之日,我那么做有什么好处?”

  “是好处还是坏处,我们怎么会知道。”王宫之外,又出现了一个新的面孔。

  “阿道夫·熙?你不是?”

  “科尔温,你是不是想说,我不是奔赴前线了吗?可我要是真的如你所愿,不就是推波助澜吗?”

  “你到底想说什么?”科尔温暗自心生怒意。

  “科尔温,你的伎俩可真是高明。瞒天过海被众人识破,就想出此下策,你认为我们会相信吗?你说安纳贝尔可以证明。那好,我问你,安纳贝尔在哪里?”

  “我让安纳贝尔去找维克多了。”科尔温脸色刷白。

  “哦?是这样啊。去找维克多了。可是,维克多不就在这里吗?还是说,安纳贝尔是被你支走了。”阿道夫·熙的话恰似一锤定音。亚萨·宁,维克多以及尤利西斯都无法再继续坐以待毙,都进入战斗模式。

  “哼,就算你们说的头头是道,但没有证据,你就那么妄下结论,真的好吗?阿道夫,你还是太年幼了,不懂其中的尔虞我诈。”科尔温低声说道,声音很低沉,就像是巨牛在发闷气。

  “科尔温,你休想离开。”

  “哼,我倒要看看谁能拦我。”赤金之瞳威风凛凛。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