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6 前卷 一将功成万骨枯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残虹崩裂,世界包裹在一团凝重的赤色火焰。

  灼热的光辉将所有的水气蒸腾殆尽。

  “科尔温!”

  宫门忽又出现一个来者,平地生莲,貌美如花。

  那道细长的双眉下,迷人的魅眼里满是泪珠。

  小巧的鼻子顿时酸楚得通红,樱桃般的小嘴紧紧地抿起。

  这一阵阵的揪心的痛,就像是黄昏时分芬迪湾涨起的潮水。

  “荣耀王妃?”众真王们皆都跪下,“请原谅我们的擅自主张。”

  “言儿,我的好孩子。这是科尔温所做出的选择。”

  “科尔温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开启处决界域?”

  “你父王也已然不在人世了。”娜塔莎叹息并解释着,她的声音已不再像往日般尖酸且让人讨厌,反而感动些许的亲切。

  “母妃,您是在跟我开玩笑吗?父王可是白银主宰神,怎么可能?科尔温伤不了他的,一定是误会吧。”

  “伟大的白银之王威兹曼·圣菲达姆,已经死在了荣耀战王科尔温·圣菲达姆的剑下。”娜塔莎强忍着苦痛宣告道。

  “不,为什么会演变成这样?不,我才不要呢!不要!”波言·涅普顿用双手捂住双耳,似乎那样就能够隔开现实。

  “波言王妃,您别再任性了。无论是父王还是大哥,他们的死,无疑都像在撕咬着我们的心脏。”

  波言抹去泪水,无奈地低下头,请求着,“尤里西斯,我求求你了,放出你大哥吧。”

  “波言王妃,这?我……”尤里西斯似乎极度为难。

  亚萨悲声道:“波言王妃,您就不要难为尤里西斯了。对不起,您要释放一个弑王的罪人,我们实在是无法办到。”

  “亚萨·宁·圣菲达姆,你给我闭嘴!你个假仁假义的混东西!你与科尔温是同胞兄弟。若不是你定住他的行动时光,他岂会被擒拿,试问,你们的哥哥何罪之有?”

  “可是,科尔温杀害了父王。”

  “父王年老体衰,被体内的戾气所利用,难道你们也要因此自欺欺人,说那还是你们的父王吗?”

  “这……”

  “父王,生前乃是忠善可亲之人,那个行尸走肉的他,早已死了。你们的哥哥,杀死一个死人,帮其解脱,有何过错!”

  波言·涅普顿几近失去理性,怒声斥责,每一个字符都像是一块沉重的铅块深深地落入了大海的漩涡之中。

  “可是,波言王妃,科尔温已经被权力与力量蒙蔽了。”

  所罗门无法继续默不吱声。他轻挽起长长的魔袍,将手臂的伤势给波言看,只见血肉模糊,靴子的印迹居然陷入了皮肉里,险些把那小腹的骨头也给折断,好在治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所罗门,你?”波言不禁打了一个寒噤,遏制住那份怒火。

  “是的,也正是因为科尔温跟父王一样,心生暴戾,所以我们无奈做出相同的选择。”

  “如今,科尔温的眼中只剩下了仇恨,而没有兄弟,更没有夫妻。”

  所罗门·暗狄默默地放下了袖子,退至一旁。

  娜塔莎王后说道:“言儿,如今你明白了吧。科尔温作为威兹曼未来的继承人,从小能力就比其他的兄弟出众,倘若众弟弟们不联手的话,试问,又有谁能够阻止他?”

  “可是,可是!”波言变得异常激动。

  “事已至此,您就不要再可是了。”尤里西斯说道。

  “不是的,我的意思是……哎呀,你们也真是糊涂,怎么能够跟他硬拼?倘若科尔温真的完全失去意识,会变得更加可怕。你们怎么会是他的对手呢?”

  “什么?怎么回事?”尤利西斯突然意识到境界中发生着什么奇怪的变化,一股从未见过的战力释放在结界中。

  嘶——结界即将被撕毁。

  竟光靠蛮力就摧毁了处决界域。

  倘若被他逃脱,实力完全爆发,后果将不堪设想。

  “母妃,这该怎么办呢”维克多察觉局势不妙,连忙请教。

  “大概果真是宿命的决定吧。你们六人协力,歼灭战王。”

  萨曼莎王后无奈地挥手,做出这一痛心的决定。

  在她眼中,科尔温第一次像是亲生儿子那般重要,而且,她也对科尔温的才能与强大即将化为乌有而感到可惜。

  虽然萨曼莎王后内心始终不甘心,不甘心自己的儿女竟然无一人能够与科尔温匹敌,但却还是打心底佩服起这位声名远扬的战王。

  然而,六大真王的合力封印并未奏效,科尔温还是像撕开棉絮一般,轻而易举地击碎了处决结界。

  赤金王瞳之中,竟微微地显露出一丝斑斓之色?

  难道说?科尔温即将突破巅峰,成为亿能王?

  天啊,若果真如此,又有谁能够阻挡得了他?

  瞬时,就连拥有至尊之力的萨曼莎王后也心惊胆战。

  波言·涅普顿望着科尔温那枯槁的脸,那失神落魄的神情,只觉眼里雾津津的。

  阴森的北风吹得大殿的窗在吱吱作响,水晶灯猛烈摇晃。

  一群红袍僧人整齐划一地跪立在庙里,嘴里不断地念叨着颂文,祝祷声回绕在寺庙里。

  寺庙旁的窑洞里,钟乳石上滴下了一颗晶莹的水珠,一个穿着一袭黑袍的女人,发出了痛苦哀嚎的声音。

  紧接着,她举起那把窑洞内的斧子,朝着自己的脑门,扣下。血泊到了窑洞外,挑水的小和尚失声喊道:天啊,娥皇大人!

  小溪淙淙地流淌着,然而,这宁静的背后,却有几分惊悚。

  乌尔林里那些尸体已经发臭,引来了一群细小的爬虫,以及在低处盘旋着的秃鹫。

  波言的双眸忽然亮如熔银,伯父曾经为她编制的那场迷梦算是真的醒了,原本,她来到这个位面,也是为了除去威兹曼。而如今,她深爱的丈夫替她完成了,却也因此将被处以灭亡之刑。

  波言凝望着科尔温痛苦的神情,科尔温自己也不知为何,突然感到胸口一阵强痛,而自己的灵魂似乎开始无法控制身体,体内曾经被诅咒的那份力量,似乎要一点点释放出来。

  波言通过科尔温蠕动着的嘴唇所传达的讯息,清晰地知道了丈夫的决定:“言儿,杀了我。快,杀了我。”

  顿时,波言·涅普顿的神情变得肃穆,她沉重地迈着步子,走向科尔温,并且似乎无视掉了真王们的攻击。

  或者说,那些攻击,似乎对她没有任何伤害,如同芦苇的轻抚。

  波言·涅普顿缓步前行,突然,她紧紧地揽着科尔温的手臂,而科尔温的意识竟渐而恢复。

  “谢谢你。”虚弱的身躯发出了回应。

  “对不起。”波言·涅普顿的脸颊滑落下两行热泪。

  轰隆!轰隆!真王们的封印终于奏效了。

  萨曼莎王后通过上古的奥义魔法,将波言·涅普顿从科尔温身边分隔出来。

  “不,萨曼莎王后,您为什么救我!科尔温若是死了,那么我波言·涅普顿存在这个世上,又有什么意义呢!”

  萨曼莎沉重的心情一直难以平复,听到波言这话,更加沉默。

  “魔灵海势!”维克多蓝瞳坚定地注视着封印中仿佛已妥协的科尔温,身体发出了绿色的光影。

  宝扇释放出压制能量,次元之力如糖衣紧紧地包裹着封印。

  “平息静气!”多明尼克默念心诀,次元外壁,出现了金黄的安抚之力,逐渐融化凝成一个球体。

  “时空崩溃。”亚萨·宁含泪消除科尔温的行动力。

  科尔温的嘴角鲜血飞洒。

  “万劫不复穿肠箭!”

  随着尤里西斯一声令下,次元中沾有王族之血的噬戮之箭,狠狠地穿透了科尔温的身躯。万箭穿心。

  “湮灭光明之灰暗圣炎——”所罗门的掌中释放出熊熊黑炎。

  “啊!”科尔温痛苦地在攻势中挣扎着。他的魔力在不断地流失。

  就这样,在地狱炼劫般的洗礼过后,当科尔温从次元的废墟中掉落出来时,已成了一躯寒体。

  任凭躯壳强韧,但内部早已被摧毁成上千万个碎片。

  “科尔温!”波言·涅普顿疼惜地将他紧搂在怀中。

  尽管科尔温·圣菲达姆已经离开人世,她还是恋恋不舍。

  “醒醒,你快醒醒啊!科尔温!”

  “波言王妃?”众人看到眼前的这副凄美情景,都不禁感伤。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