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37 前卷 沉睡之眠的戾气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空气中弥漫着诡谲的气息。就像是千丝万缕,缠绕在大殿之中,却因为视觉死角而无法看见那些丝。这么看来,她似乎是有备而来,而且规模还不小呢。

  “主上,情况似乎不对劲。”米罗立即利用魔法召唤出宝剑傲爵。

  “怎么,你们光明帝国就是这样招待客人的吗?”安茉拉嘴角一咧,骤然爆裂一拳在胸口,米罗顿觉绞痛难堪,无数的银丝像是针扎般刺入他的手臂以及腿部,没有流出多少的血,但是四肢却开始发软,好像是漏气的气球,一下子力量全都流失走了。

  亚舒并未像米罗那般冲动,而是一直在观察情况。

  似乎四面八方全都布满了傀儡丝,一旦触发,就很难脱身。米罗刚才在召唤宝剑的时候,很明显,气息与傀儡丝发生了感应,因此傀儡丝第一时间做出捕获的反应。不过,好在这并非波言的海鲨丝,否则,米罗现在大概已经被大卸八块了。

  “母妃。”亚舒不情愿地叫道。

  老实说,对于科尔温迎娶黑暗王女这件事,亚舒·尤兰达始终无法理解。但是毕竟那是长辈,他还是要遵从所谓的礼数。

  “小舒,我这次来没有太多的目的。告诉我,你父王呢?”

  空气变得越发寒冷,仿佛是陷入了安茉拉的精神领域,与那黑炎截然相反的冰冷,让亚舒也开始胆怯。他从未与安茉拉正面交锋,原以为既然连其他真王也能够压制,应该不足为惧。但是今天见面,却发觉安茉拉的实力恐怕不亚于暗皇所罗门。她还没有成为真王,但是没有人能说她不符合资格,在半王之中,她是最强者。

  “我不知道。”亚舒只回了这样一句话。

  “呵,他还是老样子,连你也没说。看来他的眼里,就只有那个女人。”安茉拉似乎很苦闷,尽管说得轻描淡写,但是谁又看不出来她的嫉妒还有怨恨,她也是科尔温的妻子,但是却没有得到应有的爱。

  宇文杰他们都知道安茉拉口中所谓的那个女人是谁,可是,分明科尔温和波言都已经死了,为什么安茉拉会突然回来,而且要找科尔温?

  难道说科尔温并没有死?或者说,是以某种形式还活着?

  “话说,这东西弄疼我了。”米罗的身体开始发烫,就像是浓烈的岩浆,高温将丝线融化,并不是什么难事。哪怕是韧性超常的傀儡丝。

  仅凭蛮力就将傀儡丝扯断,这倒是极为罕见,不过,安茉拉并不惊讶,因为她早就知道米罗是最强炎系魔者这件事情。凯奇特家族和火斯特家族本来都属于远古的炎魔一族,但因为内部的矛盾而分裂。能够到达炎系的魔法师极少,而如今唯一的炎系魔者就是米罗。

  “不愧是科尔温的弟子,有点实力。可惜啊。”安茉拉阴着脸。

  “可惜什么?”

  “可惜你的前女友被科尔温杀了,你还要忍辱负重,做他的弟子。是啊,你现在轻松了,因为你间接实现了复仇,可惜你还要当什么圣者,我想,你的真正意图是成为王吧?”安茉拉的这番话就像是万箭穿心。

  原本那件事,米罗再也不想再提了。他当然知道自己害死科尔温他们,罪孽深重,但是,那并不是他本来的想法。炎爵是自己在最痛苦最愤怒的阶段分裂出来的人格,当自己处于炎爵状态的时候,几乎是没有什么意识的。而想要成为王,简直是无稽之谈。

  “你又都知道些什么?不要说得好像很了解我!”米罗的肌肉开始膨胀,烈焰焚烧着整个身躯。

  “米罗!不要冲动!”宇文的话,终究没有传进他的耳朵,愤怒是傀儡丝最佳的饵料,这一次,更多的尖锐的丝线撕咬着他的肌肤,千疮百孔,强烈的疼痛感充斥全身,手脚也开始发软。可米罗却连一句疼也没有说,而是紧紧咬着牙。

  一个战士可以坚强地死,但绝对不可以哭泣地亡。这是科尔温生前的教诲,米罗一直都铭记在心,不敢忘怀。

  也许他过去确实恨过科尔温,但是当科尔温夫妇为了救他而牺牲时,米罗看清楚了师傅对自己的疼爱,他的心里满是感激与懊悔。

  他在想:师傅,如果我的死能够当做是一种忏悔,就让我死个痛快吧。

  望着米罗漠然的神情,机械一般合上了双眼,宇文杰和亚舒无法继续无动于衷,蓦地万箭交错纵横,冰火双头魔龙乍现眼前。

  安茉拉将魔法凝聚掌中,准备将那魔龙劈裂,但是那坚硬的骨架根本无法劈开,而且碎裂的部分似乎又会自动修复,落地的碎片将会化作新的小龙,这样的本领,恐怕就是从科尔温那里学来的吧。

  至于宇文杰的箭术,笼罩着淡淡的光罩,每一箭都带着惊人的臂力,甚至好几次险些刺穿防御的光圈。

  不能让他们三个人联手!

  安茉拉的脑海不断地浮现这句话。

  预言三子最可怕之处,就在于他们一旦合作,威力堪比真王。

  “不愧是柯罗米修斯选的人,的确很强。不过——”森然凛冽,寒光狠狠地撞向宇文他们,强大的后挫力,完全抵挡不住,整个人都横飞出去,闪耀着钢铁光泽的暗黑火球随后扑了过去。

  空中却闪出了两枚拳印,就像是烟花,直接炸开。

  “崩碎吧!”米罗嘴里一声轻响,而后爆裂声恍如惊雷。

  这一击凝聚了很多的魔力,以致于米罗大脑都有些空白。

  惊人的破坏力,的确让安茉拉也心有余悸,甚至疑惑米罗之前隐藏实力。尤其是他那张始终不变的扑克脸,更让人难猜透。

  但米罗·凯奇特突觉颈后一痛,眼前一黑,不省人事。

  “亚舒!你这是做什么?”宇文杰愣住了。

  亚舒的攻击,没有一丝犹豫也没有一丝畏惧。就像是刀锋的决绝。

  他的牙缝里挤出了三个字:“我恨他!”

  的确,心爱的女孩被强行夺走,这份怨恨又怎么可能消解。

  亚舒持剑要杀米罗,他的剑刃刮伤了血脉,血液飞喷!

  宇文杰觉得他简直是疯了,丧心病狂。

  飞箭射去,却被安茉拉的魔法抵挡住了。

  倏地,一记飞踢袭来,宇文杰用弓去挡,激起了一片尘土。

  咔咔咔!安茉拉的攻击不断。

  渐渐地,裂纹越来越多,密如蛛网,遍布长弓。

  精神蓦地一振,口中喷血。

  弓被破坏了,一股反噬力直接从腹部冲向了脑海。

  宇文杰也倒地了,米罗也倒了。

  “小舒,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安茉拉的口吻带着凌厉。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