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23 血与泪之恋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岚系魔者拾起地上的尖刀,冰冷的刀身在言辛儿·艾丽洛爱光滑的脸颊上滑动着,言辛儿·艾丽洛爱无力反抗,仅存的左手也被按住,尖刀逐渐地移向了颈部,慢慢地,血液在尖刀上开始蔓延。

  言辛儿·艾丽洛爱紧闭着双眼,她连颤抖都不敢了。这种情况下,任何的举止,都只会加速死亡。

  “火吞蟒!”惊异的火焰,漫天洒下,在四周如若封印般隆起数尺高的屏障,呈蟒蛇状。火天荣·凯奇特艰难地爬起,身上的血迹也已经干了,金发变红,赤眸间喷薄出怒意。

  “小姑娘,看来他还不死心,那我就先送他上路好了。”岚系魔者粗鲁地推开言辛儿·艾丽洛爱。旋风呼啸而过,火蟒瞬间便被风刃击灭。

  “火祖真像!”火天荣·凯奇特体内的各项属性在短时间内得到突升。

  “怎么,小子,看不起我,用些火系魔法敷衍吗?”

  “你个混蛋,不知用什么鬼方法将我的炎之力封印。你有本事解除我的封印,堂堂正正地跟我决一生死啊。”

  “这叫做智慧,傻小子。解除你的封印,然后让你使用炎系之力,来打败我,可笑之至。”岚系魔者握拳往他腹部狠狠地重击三下,便见火天荣·凯奇特的身体不住地摇晃,像是随风摆动的挂坠。

  言辛儿·艾丽洛爱无助地望向四周,凌小文昏迷,书沐灵身上的生命气息极为微弱,而自己满身负伤,只剩下一手一足还能行动。

  火天荣·凯奇特抹去嘴角的血迹,又被迎面一脚踹飞,他又慢慢爬了起来。

  岚系魔者扔掉尖刀,召唤出一根狼牙棒,嬉笑道:“一刀毙命,实在是太便宜你小子了。你不是很有毅力吗?看我把你打成肉泥,还哪来的毅力。”

  火天荣·凯奇特被一脚踹倒在地,正欲起身,岚系魔者一脚踩在他头上,用狼牙棒往背上一砸,火天荣·凯奇特咬着牙道:“有本事痛快点。你这种卑鄙小人,就只会些见不得人的手段。”

  “小子,不妨告诉你,我整死你的手段也多着呢。慢慢折磨,才能够好好地品尝着其中的趣味。小姑娘,我劝你不要做无谓的抵抗了。”岚系魔者将狼牙棒按在天荣背上,转身说道。

  言辛儿·艾丽洛爱无奈地放下了刚刚拾起的尖刀。

  “这样吧,你不是想活命吗?可以。”

  “真的吗?”言辛儿·艾丽洛爱的眸光完全黯然失色。

  岚系魔者阴笑道:“真的,只要你拿把刀刺死这怪物,我就放了你们。反正,将你们打成残废,也算是完成了任务。”

  岚系魔者将狼牙棒收起,站在一旁观看。

  “刺死怪物,我就能够生存吗?”

  “是的。”

  言辛儿·艾丽洛爱手抓泥土,艰难地爬到火天荣·凯奇特身前,眸间毫无光泽,冷冷道:“你有什么遗言吗?奇炎界子。”

  火天荣·凯奇特吃力地抬起头:“辛儿,是我对不起你。但是,与你分手并非我意,我是真的为你心动,为你泪流。蓝儿死后,是你让我再次看到阳光,我真的爱你。动手吧!死在我心爱的人的手中,无悔了。”

  “你爱我?可是我恨你,你到如今还要骗我吗?你以为我真的不知道,你只爱姐姐一人吗?而我只是她的替代品。”

  “你永远也无法替代她。”

  “怎么,终于承认了?”

  “不。你姐姐是因为我而死的,这件事第一次见面时我便已经说过。而我真的不愿意你因为我重蹈覆辙,水之国内战、水火矛盾日渐恶化,我当时才发觉我们相爱或许只会得到痛苦。杀戮者潜伏,你在我身旁会被殃及,我绝不容许你受任何伤害。”火天荣·凯奇特满脸尘埃,迟缓地半跪着身,拨开言辛儿·艾丽洛爱额前的散发。

  赤眸之中,泪水涌出,半跪在了她身前,低头等候死亡。

  扑!

  言辛儿·艾丽洛爱手中的尖刀重落在地,身体像是失去重心,躺在他的怀中,左手紧搂着火天荣·凯奇特。

  火天荣·凯奇特清晰地感受到她内心的无助与压抑的情绪似乎顷刻间全然释放,她的手拽紧天荣的袖子,就算扯裂也不愿松手。她的眼睛逐渐泛红,鼻中酸意翻滚。

  “荣哥哥!对不起,是辛儿不好,一直误会你。辛儿才不喜欢什么凌小文呢!家族的人硬逼着我,荣哥哥,是我辜负了你的情意。”言辛儿·艾丽洛爱撕心裂肺地哭道。

  “辛儿,我……”火天荣·凯奇特也痛哭流涕。

  “不动手吗?唉,言辛儿·艾丽洛爱,你可真不明智。那你们就都做我的刀下亡魂好了。”岚系魔者尖刀直接掷出。

  然而,就在尖刀即将刺向火天荣·凯奇特的那一刻起,周围的空间似乎发生了一定的变化。

  时空静止?

  是的,一种怪谲之力遏制住了尖刀的飞行轨道,且有一圈浅浅的赤金光焰笼罩了整个空间。

  忽然,火天荣·凯奇特傲然伫立,双眸燃起了斗志。

  多么似曾相识的情景。奇炎灭族之时,陪在我身边的是空蓝,而她却最终因我而死,那个教训,深深地刻在我的骨头里。辛儿是空蓝最疼爱的妹妹,无论如何,我都要保护好她。

  辛儿,我答应过你,爱你一生。

  这个承诺,亘古不变。

  他在心中向辛儿许下诺言。

  “火浴!”地面剧烈地震动着,地心之中的岩浆冲破了地层,尖刀未至身旁,已被岩浆冲开。

  岚系魔者瞪大了双眼,惊叹:“奇炎秘术?那不是米罗的绝技吗?为什么这小子……”

  火天荣·凯奇特的身上覆盖着一层霞红色的炎能,手背上会出现黑麒麟的形状,身上散发出死亡气息,炎麟之焰席卷而来。岚系魔者用旋风护体,然而烈焰之中传来麒麟啼声,竟无视防御,伤害层层叠加,岚系魔者疏忽大意,而被烧成了灰烬。

  胜利了,然而火天荣·凯奇特的脸上丝毫没有半点儿愉悦,甚至有些痛苦,那皱紧的眉像是刻上去的,沉默、迷茫,徘徊在莫名一隅的他,脸上落下了一行热泪。

  沉默了许久——

  言辛儿·艾丽洛爱轻倚着他健壮的手臂,发丝散乱而颤巍巍地说道:“荣哥哥,辛儿如此狼狈模样,你会不会不要我了啊?”

  火天荣·凯奇特缓缓地走到她身前,半跪下来,目不转睛地看着她,一语不发,突然柔情地走近,言辛儿·艾丽洛爱似乎意识到什么,有些胆怯地退后,被一把拉住。她凝望着火天荣·凯奇特真挚的目光,先是惶恐,而后释然,最后她的眸间也露出了温情。

  心中郁结的冰,终于被融化了。

  火天荣·凯奇特尽情地亲吻着她的双唇,红唇辗转,彼此都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对方唇内那灼热的气息。

  言辛儿·艾丽洛爱轻贴着他的胸膛,小脸殷红,喃喃道:“我累了,完全动不了,荣哥哥,能让我就这样睡会儿吗?”

  火天荣·凯奇特亲吻了下她的额头:“睡吧。我的炎能刚恢复,还需修养,不过我已经将我们遇险的讯息发送出去了。”

  见言辛儿·艾丽洛爱的双眸逐渐紧闭,火天荣·凯奇特心中波澜未定:杀戮者的手下已是如此强大,如果不早日变强,我根本无法保护好辛儿。如今老爸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妈妈常年卧病,老姐因为冥族血案被捕入狱,小奕由雪姐照顾,也不知道过得怎么样?

  ……

  (青龙殿)

  靓丽的金发如瀑布飘洒而下,魔鬼般惹火的身材仅轻裹着一件白纱,一身冷厉雾气,让人恐惧,但是,光远·迪耐瑟此刻却躺在了男人的怀中,雾气朦胧,只是隐约望见那枚青色龙型的戒指。

  “我相信自己的直觉,远,火天荣·凯奇特就是我们在寻觅的命运之子。这个世界有太多的虚假,但是,王的气息是不会错的。”

  光远·迪耐瑟担忧道:“玄武殿此次损失一名纵横法师,少风会责怪吗?”

  “责怪?试问,我与他谁的牺牲更大!”男子的话中露出了恨意。

  光远·迪耐瑟沉默了一会儿,才悄悄地握住他的手,柔声道:“放心吧,夫人虽然有孕在身,但是王妃会照顾好她的。而且,光影圣战迫在眉睫,你也不希望她被牵涉其中吧。”

  “欲成大业,牺牲在所难免。守护圣战也过去十几年了,光明与黑暗之间的冲突愈发激烈,刚登基的(二世暗王)暗诺阴似乎对命运位面有所误解。他的战书中充满了浓厚的敌意,尽管主上尚未提及战事,但他应该也觉得棘手。”

  “棘手?怎么会呢?区区的小暗王,我们两人就能够应付。”

  “正所谓姊弟情深,谁又知晓那个不知藏身何处的茉帝,不会帮阴出战呢?远,你我都清楚,半王之中,以茉帝为尊。四圣合力,也无法与她争锋,何况暗之帝国内藏龙卧虎,枪王付秋生、暗妃伊丽莎白、凛兔,据说都已达到半王。”

  “那我们岂不是必败无疑?”

  “除去他们,统世王阿道夫·熙和毁灭之王(辞)也不可能无动于衷,杀戮者和方青又是蠢蠢欲动。战败,已经是最佳的结果了。”

  ……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