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24 炎少的恋爱决心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漆黑的山峰如同刀刃,毁灭之境内有个黑影在不断跃动,动作轻巧,迅捷如风,仿佛随风舞动的芦苇。当晨曦的光辉即将越过地平线时,停止步伐,幽黑的袍子中露出了两点红光。

  黑影喃喃自语:“冥族已经无法藏身了。【圣系雷虎】霍恩,那家伙似乎也已经发现了端倪。”

  身旁忽然出现了一个半透明的虚像:“没想到有人会捷足先登,不过,最为匪夷所思的,是残余的骨灰,何等纯度的火系魔法才能达到那般媲美啊。”

  “所以,你怀疑是米罗·凯奇特在搞鬼?”

  “不,那并不是他的作风。而且根据可靠传闻,自从被放逐后,他就被阿道夫王的终结之剑斩杀了。”

  “阿道夫王忽明忽暗,我们还是不要跟他合作为好。”

  山谷之间寒风呼啸。

  ……

  得知密室遇险,霍恩便派遣医道部的人员前去救治。

  凌小文和书沐灵受伤较轻,昏迷两日便已醒来。

  而言辛儿·艾丽洛爱和火天荣·凯奇特失血较多,命悬一线,尤其是火天荣·凯奇特,体内的魔能几近枯竭,言曲这些天哭肿了双眼,日月盼望儿子能早日醒来。火奕·凯奇特得知兄长遇难后,也在第一时间赶到。

  火奕·凯奇特不解道:“妈妈,都快要一周了,为什么哥哥还没醒啊?”

  言曲疲倦地眨着眼,无奈地摇头。

  忽然,火天荣·凯奇特缓缓地睁开惺忪的双眸,憔悴的面容流露出哀伤,问道:“妈妈?小奕?你们都来了。我记得我们遇到了突袭,然后……辛儿她怎么样了!”

  “昨天夜里才醒,现在可能正跟沐灵他们说话呢。”

  “我……我要去找她!”火天荣·凯奇特咬着牙,硬是要下床。

  “辛儿是谁?为什么哥哥这么重视?”火奕·凯奇特小心地搀扶着天荣,在言曲的带领下,来到言辛儿·艾丽洛爱的病房。

  言辛儿·艾丽洛爱原正与沐灵述说自己对天荣真实的想法,突然见到门外那熟悉的面容,双颊不禁羞红。

  书沐灵笑吟吟道:“堂哥,你可算醒了,堂嫂有不少话想要告诉你呢。”

  火奕·凯奇特望见言辛儿·艾丽洛爱那张娇美的脸庞时,忽然痛哭了起来:“空,空蓝姐,呜呜,空蓝姐姐!呜哇哇啊!我听雪姐说你死了,呜呜,她们都说你被杀死了。”

  “不好意思,火奕弟弟,我并不是空蓝姐姐。”

  火奕·凯奇特有些瞠目结舌,那双迷茫的双目呆望着她,仿佛坠入了迷宫之中。好奇驱使下,开始聚精会神地观察起她来,惊叹道:

  “怎么会有这样的事?你跟蓝姐姐,简直一模一样?”

  书沐灵忍俊不禁,道:“小奕,她是辛儿姐,不是空蓝姐。之前因你赌气离家出走,尚未相见,她跟空蓝姐其实是孪生姐妹啦。”

  “孪生姐妹?”

  “好啦,现在呢,我们先出去吧。”

  火奕·凯奇特满脸疑惑:“为什么啊?”

  “总之,你以后就会懂了。走啦——”

  书沐灵推着火奕·凯奇特出病房,凌小文紧随身后,言曲替他们关上了门。

  独处?

  两人顿时哑口无言,气氛有些尴尬,天荣只是默默地握着她的手,当眼神相互交汇时,不知为何,羞涩地躲开。

  “荣哥哥,谢谢你。”言辛儿·艾丽洛爱开口道。

  火天荣·凯奇特柔声道:“这句话应该是我说。如果你们没有进行追踪,我现在大概已经成为地狱里的一个游魂了吧。”

  “荣哥哥,灾难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还能见到彼此,辛儿就已经满足,别无其他奢望了。”

  “可是,你因为我,受了不少的苦。”火天荣·凯奇特看着辛儿脸上淡淡的伤痕,以及手上密密麻麻的绷带,愧疚地说道。

  言辛儿·艾丽洛爱虚弱道,“辛儿并不觉得自己苦。只是,咳咳,咳咳咳。水,荣哥哥,帮我拿杯水。”

  火天荣·凯奇特从饮水机处取了杯温水,自己先稍微用唇试了下水温,确保不会烫伤后,才递到辛儿手中。言辛儿·艾丽洛爱饮了几口,正想道谢,却被那水呛到,咳嗽不止,火天荣·凯奇特连忙轻拍着她的背,咳嗽渐止。

  突然,言辛儿·艾丽洛爱的眸间露出了一丝悲凉,轻拨开天荣的手。

  “怎么了?”

  “荣哥哥,你还是不要对辛儿那么好,你越如此,我越觉得自己有些对不起姐姐。”

  火天荣·凯奇特抚摸着她的秀发,笑道:“傻瓜,蓝儿即使还在世,她也会祝福我们的。”

  言辛儿·艾丽洛爱将被子一掀,说道:“可是辛儿现在是残缺的,已经不美了,荣哥哥你还爱着辛儿吗?”

  火天荣·凯奇特故作惊讶,道:“呀,这可怎么是好呢?”

  “荣哥哥?”

  “傻丫头,我跟你开玩笑的。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娇美的。好在你手上的伤势不深,如果是行动不便的话,我还能背你。”

  “可是,回学院后,你背我不就等于公开表明我们的关系了吗?”

  “但是我是有条件的。”

  “条件?荣哥哥,辛儿现在可没法给你什么。”

  “我的条件很简单,只需要你继续隐瞒水之国第二王女的身份。”

  言辛儿·艾丽洛爱微微点头道:“都听你的。但辛儿也有条件。”

  “什么条件?”

  “不许对其他女生太过暧昧,人家会吃醋的。”言辛儿·艾丽洛爱嘟着小嘴,深情地凝望着天荣。

  火天荣·凯奇特淡然笑道:“这容易,干脆我们整日形影不离,连睡觉都一起好了。”

  言辛儿·艾丽洛爱又羞又气:“笨蛋!才不行呢!”

  火天荣·凯奇特说道:“可以前我们不是……”

  “以前我还小,现在不一样了!人家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跟你……”言辛儿·艾丽洛爱羞得说不下去。

  “辛儿,你真单纯,这么荒唐的话都相信。”

  “好啊,荣哥哥,你居然戏弄我?真是的,多年未见,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样了?”

  “或许是基因遗传吧。老妈说我在这一方面,跟我老爸很相似。”

  言辛儿·艾丽洛爱轻戳了下他的腹部,笑道:“呵,不许轻易骗我。否则,自然有你的苦果子吃。”

  火天荣·凯奇特欣然笑道:“这倒未必吧,辛儿爱我,必然会舍不得。”

  “讨厌。不过荣哥哥,你有没有觉得这里似乎有些冷啊?”

  突然,室内的温度急剧下降,冰霜纷飞。形成了一个至寒之物。

  “冰棺?居然还带着极北之地的寒气,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是他!”言辛儿·艾丽洛爱心头一惊。

  冰棺自动开启,雾气升起,白茫茫的视野之中,有个高挑的银发美少年。薄唇淡眉,浑身散发出冷漠的气息。

  火天荣·凯奇特脸色铁青,刚制造的火球骤然消失:“不好,我伤势未愈,无力抗击。”

  “滚开!”美少年冷冷地瞪着天荣,眼中露出一抹不屑。

  火天荣·凯奇特原欲交战,然言辛儿·艾丽洛爱神情坦然,甚至有一丝喜悦,便退到一旁。

  “辛儿,你没事吧?”美少年面无表情地问候。

  “已无大碍,多谢韩冰大哥关心。”言辛儿·艾丽洛爱愤愤道,“但是,你明知道我荣哥哥现在用不上什么魔法,还这般欺负人。”

  韩冰闻言,顿时凶神恶煞,眼里布满了血丝:“我欺负他?若不是他,你怎会受如此重伤!”

  “一派胡言,分明是那人手段狠毒,才害我这般凄惨,与我荣哥哥毫无关系,我不许你再说他的不是。”

  “辛儿,我是为你好。”

  “既然韩冰大哥肯对辛儿好,那辛儿便愿韩冰大哥也能对我荣哥哥好,以往之事,皆是辛儿幼稚所为,今后定不分离。”

  “我若继续劝你,便显得我无情。也罢,你们和好,也罢。但是,你与空蓝并非一人,他必须……”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辛儿,我向你保证,以后即便我粉身碎骨,也不会让人伤你分毫。我今生所恋,仅汝一人而已矣。”火天荣·凯奇特那坚毅的目光,深深地震撼了言辛儿·艾丽洛爱和韩冰。

  韩冰重拍了下他的肩:“决心还算不错。今后我要亲自见证你的行动。忘了说,我已经转到你们班,来日方长。你若是敢又让辛儿受伤或是伤心难过,就别怪我把你变成冰雕。”

  ……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