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25 云缘(上)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一束湛蓝的光芒,冲上了云霄,紫晶山上空出现了数十个魔法咒印,庞大的魔法冲击仿佛夺命犬兽的巨牙,将不远处的一座山峦刺穿了一大个窟窿。

  薛峰·凯利挨奴的语调有些低沉:“光云·迪耐瑟,多年来,你我身为雷之谷护法,我们的使命便是保护好少主。可是,我却偏偏只是个敏捷型魔者。上次少主被那个暗袍女劫走,我竟然无能为力。”

  光云·迪耐瑟淡然地坐在紫晶山峰,道:“峰,对方至少是魔霸级别的纵横法师,仅凭我们两个魔宗,根本没有胜算。无谓的牺牲,不是忠诚,而是愚蠢的表现。”

  “但我怎么也咽不下那口气!”

  光云·迪耐瑟的指缝间闪出青芒:“浮躁无益,静观其变才是我们护法的本职。而且,伤害少主的并不是那个女人,我根据伤痕初步判定,敌人应该是岚系魔法师。”

  “我信你,你的感知力比我强多了。学院魔赛也将要到了,你不进行修炼吗?”

  “顺其自然吧。少主可能需要我做些什么,我就先回去了。”

  ……

  角逐场上,冰棱四起,雷电轰鸣,远望去,紫白的光辉混成一团。

  “凌小文,你这个卑鄙的家伙,竟然使用血灵祭奠,将我困住。”韩冰双目怒瞪如牛,铜铃般大小的眼睛里,充满了愤怒。

  “兵不厌诈,明明是你自己中了我的陷阱。”

  “好,既然你执意如此,就休怪我无情。玄冰灭——冰封万里!”韩冰口中大喊着幻术,右手快速打转,左手发出蓝色光环,身上发出强大的气场,浑身发出更为夺目的圣光,手中双剑全都变得滚烫发红。雪花飞舞,凌小文的长枪连同手臂都被逐渐冻结,他紫眸一闪,忽然不见行踪。

  “雷遁无形?你太幼稚了,你的空间已被我掌控。”

  韩冰将手往内一挽,凌小文再度出现在身后,他这次被全身冻结,纹丝不动,只剩下紫色的眼珠仍在打转。

  ……

  言辛儿·艾丽洛爱受伤期间,虚弱的脸庞更加惹人怜爱,光神学院的男学子们争先恐后地前来嘘寒问暖。鲜花围满了座位的左右,浓郁的花香缭绕,她嫣然接受着男生们的善意。

  中岛康泰先前曾被火天荣·凯奇特的魔法吓住,见他与言辛儿·艾丽洛爱似乎交情不错,便不敢冒犯。

  然而,康泰的好友,熊一介却像是头初生牛犊。他身形庞大,肚皮垂到了腰带外侧,身上的轮廓仿佛层层堆砌着的山岩,他走到辛儿跟前时,分明连教室的地板也在震动,那腹部的肥肉上下晃动,引人发笑。然而,此刻他肥大的手居然搭在辛儿瘦小的肩上。

  熊一介笑得双眼眯成一条线:“我叫做熊一介,希望能够和你交朋友。我是蛮族中级战士,有我在你身边,你就不会再受伤了。”

  言辛儿·艾丽洛爱脸上一颗晶莹的汗珠停在面颊,红唇轻启:“呵呵,你好,熊一介同学。”

  火天荣·凯奇特正伏在桌上假装熟睡,听到熊一介在搭讪辛儿,只觉得耳根火辣,不是滋味,暗自握紧了拳头。

  “离她远点吧,蠢熊。”

  苏羽那精致的下颚微微扬起,目光中充满了不屑,见熊一介怒视她,便更为倨傲。

  “你说什么?”熊之介暴跳如雷,脸色黑得像是锅底。

  “我是说你这只蠢熊太恶心了。”

  熊一介怒目切齿,他手臂上的肥肉拧成了一团,一手抓住她的衣领,另一手握拳朝脸击去。

  “撕裂黑暗的曙光,惩戒丑恶之徒。”

  忽然,金色的光辉笼罩了整间教室。

  “砰!”

  一声巨响,熊一介倒地不醒,眼冒金星,而女同学们望见那帅气的金色短发时,不禁欢呼雀跃。

  苏羽冷哼了一声:“多此一举,别以为我会感谢你。要记住你的身份,你只是我的一个卑微奴隶。”

  “是……是。”

  “懦夫!我怨恨你的那份弱,真是既可笑又可恨!”

  苏羽撇过脸去,此等傲然的态度,光云·迪耐瑟竟可淡然自若?薛峰·凯利挨奴倒是为自己的兄弟打抱不平,想要出手,然被光云·迪耐瑟按住,光云·迪耐瑟轻轻摇头,更令他气恼。

  “你这是作甚?我好心好意要帮你,你就不领情?”

  “算了,峰,她素来如此。只是,她也很可怜。”

  光云·迪耐瑟的脸上似乎泛上了一抹浓密的乌云。这“可怜”二字却让薛峰·凯利挨奴陷入迷惑,见云无意细谈,便也不再过问。

  光云·迪耐瑟正欲离身,忽闻薛峰·凯利挨奴惊呼:“那是什么?”

  随指尖望去,银光闪射。光云·迪耐瑟面色铁青,抿嘴不言。

  “光云·迪耐瑟,这不会是她的发簪吧?”薛峰·凯利挨奴随意地拾起银饰,在手中正欲把玩,却被光云·迪耐瑟劫去。

  “我会找机会还给她的。”光云·迪耐瑟神色焦急,再无先前恬静之状。

  那件事,她究竟是如何看待的?

  ……

  试炼场中,熙熙攮攮的人群已然退散,仅剩下了两个渺小的黑点。

  【薛峰·凯利挨奴】:“暗灵之战,迫在眉睫,族内的长老们都在商讨是否要让凌卓参战。光云·迪耐瑟,这件事你怎么看?”

  【光云·迪耐瑟】:“凌卓曾被背叛雷之谷,出卖了雷王凌磊。导致少主双亲分离,雷王消沉,日渐颓丧,自进入半王境界,便不再长进。此等大罪,岂是暗灵之战能够弥补?何况人心叵测,岂知晓故技重施否?”

  【薛峰·凯利挨奴】:“管他那么多干嘛,正是族人恨他,派他上战场,纵然是战死,也不会有人觉得什么。”

  【光云·迪耐瑟】:“是啊,战争,多少罪恶假汝之名啊——”

  【薛峰·凯利挨奴】:对,战争,伪正义者征服大陆的手段罢了。若不是那场战火,茵茵也不会……

  【光云·迪耐瑟】:节哀顺变吧,峰。英明的主会善待你妹妹的灵魂的。

  ……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