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28 暗陵之战(中)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光悠·迪耐瑟一不留神,竟然被敌军总将钻了个空子,被暗王一记重拳击飞数米,青龙魔纹险些破碎。

  光悠·迪耐瑟有些踉跄,慢慢站直身子,抹去嘴角的血液:“呵呵,真是有趣。连堂堂的二世暗王,安诺阴·圣菲达姆·圣菲达姆都来了,不枉我光明全军舍命对战。不过,就算打败了我又如何?你胜不了宇文殿下的。”

  那少年一个转身,便来到光悠·迪耐瑟身旁,使劲掐住了他的脖子,恨不得立刻拧断,以解心头之恨,“你杀死了我的那么多弟兄们,竟然还口出狂言,今日是你光明欺人太甚,我军不曾伤你们一丝一毫,反倒被一网打尽,死伤无数。光悠·迪耐瑟,别仗着你们有宇文杰·霍勒斯特作后盾,本王今日定要与你们宇文开战,重振威风,免得落下个惧光之说。”

  “呸,有种你就试试看啊。你能有多大的能耐,小毛孩子一个,别以为你得到了你父亲的能量,就可以所向披靡,我告诉你,我敬佩暗王一生仁厚坦诚,却可惜他有你这么个好战的儿子,真是家门不幸。”

  光悠·迪耐瑟的手臂握紧安诺阴·圣菲达姆的臂膀,青色亮丽的龙鳞闪耀出奇异的光芒,灼热的气流惊得安诺阴·圣菲达姆急忙后退。

  “龙之潜息?”安诺阴·圣菲达姆惊慌失措,他年幼时便曾听暗族第一战士爱尔兰·流说过光悠·迪耐瑟之强,不亚于光殇,而如今那凌人的气势,更是胜过了他的王者之气。

  (龙之潜息:能够在短期时间内爆发出惊人魔能,并吞噬对方魔能的龙族魔法)

  “嘻嘻嘻,有趣。小诺,你流汗了。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坚不可摧的子弹密如网丝,终止了光悠·迪耐瑟的潜息魔法。

  “枪王付秋生·圣菲达姆?”

  付秋生·圣菲达姆谦逊地笑道:“前辈,可否我与较量一番?”

  光悠·迪耐瑟身后雾气弥漫:“素闻枪王枪法一流,百发百中,可是方才那枪雨,也不过尔尔嘛。”

  付秋生·圣菲达姆窃笑道:“嘻嘻,是吗?”

  地底突然迸射出一颗子弹,从光悠·迪耐瑟的额前划过,击碎了头盔的一角。

  光悠·迪耐瑟镇定自若,双手拇指与食指构成三角,瞑目而颂符文,却见三角之中迷雾喷涌而出,付秋生·圣菲达姆小心躲闪,而那些未来得及躲闪的暗族士兵,早已化作雾中尸骨。

  “哥,我帮你!”飓风掠过,像是巨人怒吼。

  付秋生·圣菲达姆责怪道:“兔子,别管闲事。你的目标是朱雀。”

  凛兔撅起嫩红的小嘴,亲昵地走向安诺阴·圣菲达姆,道:“阿诺,奴家先告辞了。”

  安诺阴·圣菲达姆欣然点头,目光却不在凛兔身上,他目不转睛地望着远处那被霍恩击碎的巨大岩石。

  “不愧是暗妃,果然身手了得。但是遇到了你霍大爷,也就只能做那斧下亡魂了。”

  伊丽莎白·圣菲达姆体力有些不支,见霍恩愈发骁勇,不禁愈发畏惧,一个不慎,腿部被斧气划出一道口子。

  “啊!好痛。”

  伊丽莎白·圣菲达姆重摔在地,只能用长剑护身,可长剑却被霍恩的斧头击碎。

  霍恩挥舞起雷鸣战斧,朝伊丽莎白·圣菲达姆脑门劈去。

  “莽夫!别把你的恨意发泄到女性的身上。”安诺阴·圣菲达姆一手接住了巨斧,强劲的霸气抵制住霍恩的魔法,然而手掌处却也留下一道划伤,鲜红的血液顺着手臂滑下。

  伊丽莎白·圣菲达姆撕心裂肺地喊道:“阿诺!”

  “天道无常,瞳力!”安诺阴·圣菲达姆的双眸忽然出现了银白的花纹,霍恩的魔法被无效化了,安诺阴·圣菲达姆的右手忽拳忽掌,在空中扬起,瞪目一击,霍恩手中的雷鸣战斧便成了碎片,而他的白虎战甲被击穿了数十个孔。

  愤怒的安诺阴·圣菲达姆恨不得将霍恩碎尸万段,伊丽莎白·圣菲达姆眼角的泪痕,激起了他心底潜伏的战意,罗莎见情势危急,用朱雀圣器【凰冥】抵挡住了安诺阴·圣菲达姆的“阴魔盛怒”。

  宇文杰·霍勒斯特用魔法光环试图困住安诺阴·圣菲达姆,却被他以惊人的蛮力撑破。安诺阴·圣菲达姆不甘示弱,用宝刀【暗魔】汇集力量,发出强大冲击,被宇文杰·霍勒斯特用镜空破碎,反倒还击了回去,稍作闪躲,又收回能量。两人对打了上百个回合,却还是分不出个高低。

  安诺阴·圣菲达姆热血不禁沸腾,天瞳孔发出万道黑色射线,宇文杰·霍勒斯特的地瞳具备摧毁万物的力量,将射线摧毁,可再交手数回合后,却也稍显逊色。

  (天瞳:上古三大王瞳之一,实力远胜于地瞳。)

  宇文杰·霍勒斯特竭尽全力,让剩余的六成魔法全部聚集在地瞳,让地瞳以压倒性优势,暂时封印住了安诺阴·圣菲达姆体内流动的魔能。但是,一旦封印解除,安诺阴·圣菲达姆又将东山再起。宇文杰·霍勒斯特准备用残余的一点儿力气,斩草除根,可是,霎时天昏地暗,大地晃动不止,尘土飞扬,山岩爆炸,那股骇人的重力场如同混沌,吞噬了光明与黑暗。

  如同地狱深渊中传来的愤怒龙啸,震荡天际,交锋中的士兵们惊愕地抱头跪立。

  他来了!

  是的,那个象征着至高权利的王来了。

  宣告着死亡与终结的王,又要席卷起一场血雨了吗?

  龙的双眸喷薄着赤焰,那赤焰之中灼烧着的是数十万人恐惧的灵魂,他们眸光黯淡,似乎已然望不见深谷后将要升起的太阳,他们深知这位大人物的到来,将会是终结最后一次晨曦。

  “胆小鬼们,看仔细了,阿道夫王并没有来!”

  霍恩放开了嗓子大喊,他的脸上却露不出任何戏谑的表情,反之,死沉沉的,像是冰冷而严肃的雕像。

  宇文杰·霍勒斯特握紧了拳头,嘎嘎作响,手臂上那一道金色裂痕格外清晰,那昔日难以抹去的羞辱,那个让他与真王无缘的终结者,他恨极了。怒火仿佛焚尽了数个星空,而更为可恨的,是无法焚毁终结者制造出的漫长噩梦。

  “尊贵的统世王阿道夫·熙·圣菲达姆大帝圣谕:光明与黑暗之战,即刻终结,如有违抗者,将有幸与统世军T55部队较量。”

  所有人脸上的眉头拧成一团,紧咬着的牙关,只得躲藏在那紧闭着的唇门之后。士兵们再也不愿继续作战,战争,从一开始,就不存在所谓的“正义”,而矛盾的是,他们刚才置身血海正是为了捍卫“正义”。

  有些年轻的士兵脸颊上一行热泪,有些年长的士兵满脸沧桑,有些英勇的士兵满眼血丝,有些懦弱的士兵眼露侥幸,有些邪恶的怂恿者,将心脏提到了嗓子眼,有些和善的服从者,将心中的大石舍弃……总之,这一场毫无意义的战争,可算是结束了。

  安诺阴·圣菲达姆的眼眶里淌出了血,而他却未曾露出痛苦的神色,反而是伊丽莎白·圣菲达姆和凛兔两位艳丽的妻子都心如刀绞。伊丽莎白·圣菲达姆小心翼翼地为他缠上绷带,凛兔扶着他踏上归国之路。而原先热血满腔的枪王,付秋生·圣菲达姆阁下则垂头丧气,高举着枪,朝天射尽剩余的子弹,便紧随其后。

  黑暗势力的旌旗消失在那拂晓的光线之中,伟大的光明势力胜利了,他们守住了自己的领域。可是,却没有任何人露出笑容。

  “科尔温老师,学生惭愧啊!”宇文杰·霍勒斯特懊恼地喊道,他的脑颅深处勾勒出银发王者那失望的面容。

  光悠·迪耐瑟愧疚地双膝跪地道:“主上,这场战争是我的错。”

  霍恩的吼声仿佛雷霆贯穿长空:“可恶的阿道夫王!”

  风,撩起了宇文杰·霍勒斯特的额发。

  苏怜轻抚着宇文的额头道:“杰,尽情地哭吧,把你心中对阿道夫·熙的恨都哭出来吧,那样会好受些。”

  宇文杰·霍勒斯特将脸埋在了她的怀中,那幽幽的抽泣声就像是腿部受伤的羊羔在向母羊倾诉时候的那种声调。

  光悠·迪耐瑟一个纵身,飞上空中,身后是那迈过些许地平线的朝阳,他身后那夺目的光之翼照亮了天际,他*地宣告着:“象征着荣誉与光辉的战士们!让我们振奋吧。是我们的强大迫使终结之王畏惧,便让龙使传来圣谕,我们是无坚不摧、无所畏惧的勇士,所以,不要气馁,不要悲伤。这场战争结束了,我们可以回到亲人、爱人的身边,去享受未来和平愉悦的时光了!”

  “霍勒斯特!霍勒斯特!”

  重新鼓舞起斗志的勇士们,疯狂地呐喊,摄魄的光芒四处飞溅。

  光悠·迪耐瑟吹响了号角:“全军凯旋!”

  战士们响亮地答道:“是!将军!”

  ……

  (而光之大陆上,战报员带去了胜利的喜讯。)

  “前线来报,我军击溃了黑暗势力,并重创了二世暗王,伟大的宇文杰·霍勒斯特殿下,正带领大军凯旋而归。大伙儿快到中心之城去集合啊!”战报员激动地呐喊着,这天大的喜讯萦绕在人们的耳际。

  “太好了,我们胜利了。”几个年轻人高兴地抱着一起跳着舞。

  “我们光明终于战胜黑暗了,过去战败的耻辱,今天终于一笔勾销了,大家快点儿,去给我们的勇士们接风。”行人大声地喊道。

  “说的没错,大伙儿快点儿,我们的亲爱的战士们,正等着我们呢?快点儿冲啊,为勇士接风。”人们接二连三地响应。

  “向着中心之城出发!”

  “姐妹们,手捧鲜花,让我们一起迎接勇士们吧。”美丽的年轻姑娘们涨红了光滑的小脸,步履轻快地奔向中心之城。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