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29 暗陵之战(下)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中心之城,人如海涌,不断地翻滚着,兴奋不已的男人们挥舞着帽子,而沿着红地毯井然排列着的鲜花少女们,则是腼腆地俯下身子,准备将那芬芳赠予自己心仪的年轻士兵。

  城门大开,勇士归来,昔日的王者,风姿依旧,夕阳的光辉下,他是那般的潇洒,宛若当年般风度翩翩,他摘下了金色的头盔,向子民们致敬,可红发之间却依稀可见几缕银丝。

  王的身旁是那位绝丽而成熟的王后,宝石项链随着身体的挪动而发出轻响。她将手挽着王的手,优美的脸上勾勒出精致的笑颜。

  “你们看!那不是杰·宇文·霍勒斯特殿下吗?”

  “伟大的宇文之王啊,欢迎你们凯旋而归。”博古都·迪耐瑟殿王走近身前,激动地用双手虔诚地握住了他的手。

  杰·宇文·霍勒斯特皱起了眉头,声音有些虚弱:“还是请大家将诚挚的赞美与欢呼留给我那些勇士们吧。此次的胜利,主要是他们用血汗换来的。他们无谓身躯浸在温热的鲜血之中,他们才应是接受赞扬者。”

  博古都·迪耐瑟殿王高喊道:“勇士们,你们是光辉的化身,荣耀铸造了英勇,你们将无愧地接受荣誉的洗礼,为勇士们欢呼吧!”

  而后,欢呼声如同雷鸣电闪,震彻光明大陆的每一寸角落。

  年轻的士兵们正与心仪的少女说着缠绵的话语,苍老的士兵则是眼含热泪,与亲友们抱成一团,大哭。

  天气晴朗,而空气有些冷冽,散去的云彩,将碧蓝的苍穹留下。

  ……

  命运帝国的国会大厦,是个多层平顶建筑。中央是耸立的圆顶,而圆顶之上又有一个小圆塔,塔顶是象征自由与和平的天使雕像。雕像的眼睛朝着太阳升起的角落,似乎每天都在瞻仰着光明的到来。

  国会大厦,是霍勒斯特家族特级建筑师瓦伦卡里的杰作。然而,瓦伦卡里如今已经逝世了,他逝世的那一天。

  正是“圣战”揭起之日,满屋的设计图被鲁莽的入侵者烧毁,而他虽侥幸苟活,却在自家的地下室中,自杀了。

  杰·宇文·霍勒斯特呆呆地滞望着塔顶的雕像,似乎在思索些什么。忽然,一个貌美娇小的女孩用手轻抚着他的脸。女孩的头发像是红水晶一般夺目,眼中的目光则如温顺的羚羊一般柔,那纤细白皙的手一览无遗,她的小手中有一朵淡红的小花。

  “送给您,我亲爱的父王。”

  杰·宇文·霍勒斯特弯下了腰,道:“啊,桑妮,我的宝贝,你怎么来了?”

  桑妮的眸间毫无半点光亮,脸上洋溢着微笑:“母后告诉我,您凯旋而归,必定会到这里的。”

  杰·宇文·霍勒斯特眨着眼道:“茗已经察觉到了吗?好吧,我的宝贝,父王一直忙于战事,未能陪伴你。今后,一定会好好补偿你和你母后的。”

  桑妮想要给父王一个热情的拥抱,却有些苦恼:“哦,天啊,这烦人的漆黑,真让人生气,父王,我想抱你。”

  杰·宇文·霍勒斯特愣住了,他的手在桑妮眼前晃动着,然而,似乎没有任何的反应:她,失明了?

  杰·宇文·霍勒斯特将她搂在怀中:“哦,我可怜的孩子。”

  苏怜·霍勒斯特·萨鲁曼静静地伫立在大厦的大门处,望着他们父女重逢的温馨场面,不忍告诉心爱的王:会议将要开始了。

  在自我利益与帝国利益之间,往往家庭将成为牺牲品。

  苏怜·霍勒斯特亲切地唤道:“桑妮。”

  桑妮开朗道:“哦,妈妈。”

  注:桑妮是杰·宇文·霍勒斯特与白怡茗之女,但是因为苏怜·霍勒斯特待她如己出,因此母女的感情很好。

  苏怜·霍勒斯特道:“你父王还有些事务在身,还是由我来陪你吧。”

  桑妮笑吟吟道:“真的吗!桑妮平日里想跟妈妈说话,母后告诉我您并不闲暇,但是今天,似乎阳光明媚,一切都好极了。”

  苏怜·霍勒斯特也心疼这个失明的小家伙,她是那么的活泼可爱,未来必定会有这不俗的美貌,可惜的是,她那美丽的双眸却看不到任何的光芒。

  杰·宇文·霍勒斯特缓缓地走进会议室,各族的首领们早已在此静候,每一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关切的神情。

  冥界总督问候道:“王,您没事吧。”

  杰·宇文·霍勒斯特肃穆道:“实不相瞒,此次作战,暗诺阴(二世暗王)逆天而为,开启天瞳,本来我军可能功亏一篑,好在我用全部魔法以地瞳相对,将其能源封印。但是,我担心等到他日,他会重整旗鼓,再战光明,而那时,即使我的地瞳瞳力恢复,恐怕也已无力抵抗。”

  冥界总督惊呼:“什么!连王也无法抵抗吗?”

  “所以,请各位首领到殿中一叙,一是主要为了发起联盟,结合各大种族的力量,守卫我们光明帝国;二是为了解除各大种族之间的争执。第一次圣战,我光明帝国伤亡惨重,真正罪魁祸首是宇文士,而非雷之谷;奇炎惨案与冥族血案,奇炎界女火魅·凯奇特确实是被傀儡师利用,而今已被救回心智,其夫光悠戴罪立功,如今可无罪释放;沉寂海域、奇炎一族与雷之谷,三族为争霸权,不惜争斗,致使奇炎灭族,雷之谷削弱,沉寂海域不复当初。”

  凌磊、言理面面相觑,那个空缺的炎之座上余下一抹清寒。

  水之国国王言理平静地说道:“多年前,犬子言叶遇害身亡,经调查乃奇炎余党所为。我与火黎原是私交甚深,可他……”

  凌磊一掌重拍桌上:“可笑!”

  言理怒瞪道:“磊大人何出此言?”

  凌磊道:“言叶之死,诸多诡异。如果火黎想的要让言叶死,还需要使用毒吗?”

  言理愤愤道:“正是因为他一向的作风,才会惹人生疑。”

  “可是,有一个理由,足以证实他无罪。”

  门外出现了一个蓝发婀娜的女子,她身旁紧随着一个裹着暗色魔袍的男子。

  言理激动得从座上站起:“曲?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是已经!”

  言曲·艾丽洛爱淡然道:“哥哥,二十年不见了。”

  “妹妹,你怎么那么狠心,让哥哥与你大嫂足足伤心了二十年?你既然还活着,那么米罗·凯奇特他?”

  “我当然还活着。”魔袍之中发出了故人的声音。

  “米罗·凯奇特!”在座的众人心惊胆战,最强的位面战士居然归来了?

  然而,当那件大袍脱去时,首领们的脸上却露出了怪异的神情。

  “火黎?这是怎么回事?”

  言理恍然大悟:“啊,我明白了!原来是这么一回事。米罗·凯奇特,你个狡猾的家伙,不愧是大魔术师啊。”

  红色的鬓发褪去了光泽,银白的发丝下那张沧桑的脸皮被撕下,取而代之,俊逸的脸上微微泛着笑意,那双赤金色的瞳孔渗透出一股幽寒与怨气,传说中的【炎之王】米罗·凯奇特·凯奇特重新归来。

  “冥界总督,小女先前似乎对冥界产生了一些误会,还希望您能够看在我的面子上,不再计较。”

  冥界总督唯命是从:“既然米罗·凯奇特大人都这么说了,我一定遵从。”

  “奇炎惨案,是黑暗势力的阴谋,借此逐步扩展,而言叶王子则是被暗族的傀儡师残害而死。言理哥,小叶逝世前嘱咐我把这把金戟交给你。”米罗·凯奇特的手中唤出了一把金色枪戟,光芒顿时覆盖了整个会议室。

  言理嚎啕大哭:“叶儿,呜呜,叶儿啊!我苦命的儿……”

  言曲·艾丽洛爱安慰道:“哥哥,还请节哀顺变。眼下最重要的事,便是消除内部矛盾。”

  米罗·凯奇特道:“从即刻起,奇炎一族解散,奇炎残余势力加上火斯特家族全员更改族籍。正式成为沉寂海域(水之国)子民。”

  “米罗·凯奇特,你这是何苦啊?”

  米罗·凯奇特双手抱拳:“我族惨遭灭族之灾,而我却无能为力,已经没有资格担当界王之职,因此将全员归顺沉寂海域。”

  杰·宇文·霍勒斯特将那枚湛蓝色的徽章佩戴在言理胸前,道:“从此刻起,言理·艾莉洛爱,你便是沉寂界域的界王,权力仅次于我。那么,今日的会议到此结束。”

  ……

  杰·宇文·霍勒斯特迫切地问道:“米罗·凯奇特,你找到亚舒了吗?”

  米罗·凯奇特摇头道:“并没有,当初亚舒被辞击晕后就不见踪影,这些日子以来,我在各大位面寻觅,都没有结果。”

  “那么,Z计划准备得如何了?”

  “时机还没有成熟。不过,未来他将会取代我的光亮。”米罗·凯奇特·凯奇特望着那黑夜的繁星说道。

  “曲的身体状况如何了?”

  米罗·凯奇特看着指头上那枚玫瑰戒指,哀叹道:“我还是无法解开我母亲的封印。”

  “她恨言曲·艾丽洛爱?”

  “不。与其说是恨,她喜爱曲,认为她有资质成为我的妻子。可是,她似乎嫉妒言曲·艾丽洛爱从我这里夺走了所有的爱,包括,对我母亲的眷恋。”

  言曲·艾丽洛爱依偎在他肩上,轻言软语地说道:“焱帝能够认可我,我已经满足了,尽管她的封印经常让我感到撕裂般的痛楚,但能够陪在米罗·凯奇特哥哥的身旁,我就不会觉得后悔。”

  “可是那个计划如果成功实施,你将……”杰·宇文·霍勒斯特欲言又罢。

  言曲·艾丽洛爱的笑容就像是冬日里的暖阳,融化了凝结已久的冰峰:“我们应该乐观点的,主上。小魅嫁为*,天荣与小奕潜心钻习,日后必定能够有所成就,那么我还有什么奢求呢?”

  ……

  天地间,梦河几许。

  乍一看,亦是过眼云烟,拂尘而过。

  风云散,枭雄落,千古争亦结。

  烈焰燃,寒冰融,今朝成败迭。

  不知往事明朝前景,

  万物好似镜中水月。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