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30 相思树下情缘生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躲藏在潮湿阴暗的谷底,

  那个迷人的少女,在轻声哭泣,

  她那圆润的泪滴,

  唤醒了熟睡之中的你。”

  ——来自梦的一隅

  黯然失色的陌生领域,黑色的寒鸦在凄厉地哀鸣,山谷中微微升起云雾,即使是盛夏,也完全看不到光的踪影。在那成千上万条锁链的桎梏下,诱人的少女在那散乱的乌发之间露出了亮眸。

  “科尔温,科尔温!”

  虚弱的呼唤声,在脑海深处不停地回荡,强烈的痛楚,席卷而过,似乎要爆炸。

  火天荣·凯奇特惊恐地从睡梦中醒来。

  “呼,呼——”他气喘如牛,汗水将枕头都给彻底湿透了。

  “怎么了吗?天荣?”光云·迪耐瑟半睡半醒地揉睡说道。

  “她是谁?为什么会在那里?”火天荣·凯奇特的眉梢划过一抹忧虑。

  “她?你八成是做梦了吧。”

  “做梦?”

  “哈呼,我明天有些任务,先睡了。”

  火天荣·凯奇特摇头并坚定地说道:“不!那种感觉很真实,我可以感受得到她内心压抑着的情感。她的灵魂需要得到救赎。”

  “救赎?喂,白痴荣,深更半夜的,你发什么神经啊?还让不让人睡觉啊,你要是再瞎喊,我就立刻电晕你。”薛峰怒吼一声,翻了个身,便继续酣睡。

  火天荣·凯奇特走到窗前,望着窗外那轮圆月轻语:她肯定很冷。

  “咕咕——”猫头鹰的长鸣贯穿夜空,恍若柔水般的月辉倾泻在他的脸上。

  “朱红的光彩,翱翔吧,炎之翼!”火天荣·凯奇特蹑手蹑脚地打开窗户,凌冽的寒风冻得他有些踉跄,随后悄然无息地关上窗子,轻蹑了下栏杆,便振翼而飞。

  彤云密布,闷雷滚滚,天色愈发昏暗。

  然而,火天荣·凯奇特毫不在意,仍旧飞往相思树寻求答案。

  (注:相思树,坐落于斯图威克学院东南区,是一个能够凭借现有记忆,挖掘出微量深处记忆的场所)

  幽静的相思之树,劲风吹拂着树梢刚绽开的的花。

  火天荣·凯奇特无法理解那种不可言喻的复杂情愫,为何会突然在心中荡漾,荡漾出一片涟漪。

  “当梦乍醒时分,你化作血色的海棠,留下我深浸在孤独的海洋。月儿为什么圆得清冷,在我心头,撒下一抹寒光……”优美的竖琴声萦绕着无限的遐思与牵念,勾勒起内心深处最真挚的哀伤。

  火天荣·凯奇特静静地享受着这首之曲,望着少女在月下曼妙的舞姿,人世的喧嚣与浮华皆被琴声淡化,婉转的琴声中,有思念夹杂。

  “姐姐,我可爱而又可怜的姐姐,我不明白为什么会与他相爱,这是罪啊,我此生此世也无法弥补的罪过。”竖琴渐渐停止了弹奏,眼角的泪珠在琴弦上溅起泪花。

  相思之树,能够让人们回想起内心深处记忆的地方。

  原本,火天荣·凯奇特想要知晓那个无助的女孩的身份。但是,眼前那个娇美绝伦的少女,却用真情冲破了他心中常年筑起的堤坝。哀愁如同大江泛滥,他还是愧疚地跪下,抽噎着。

  “谁?是谁在那里?”四周的漆黑迫使言辛儿·艾丽洛爱机警地问道。

  可是,却没有任何的回复。

  蓝焰点燃了相思树长须上挂着的红烛。

  “是他?他怎么会在这里。哦不,他都听见了吗?如果是的话,那可真是糟糕,他今后会怎么看待我?而我又该以什么样的身份,继续留在他的身旁?”言辛儿·艾丽洛爱闭目不言,她用双手捂住耳关,似乎那样能够将自己与这个污浊的世界隔离。

  “荣哥哥,不要难过了,好吗?”言辛儿·艾丽洛爱故作镇定道,明明她的眼角也正噙着泪花。

  火天荣·凯奇特哑口无言,嘴欲张又合,心想:“她看到我哭泣的模样了吗?天啊,那副窝囊的模样,她看到了吗?她或许又将误会我对她的情感,她会不会又离开我?不!不要,我再也不愿她离开!”

  火天荣·凯奇特的眸子顿时像是一口枯井,无尽的深邃与寒冷向外涌出:“你责怪我吧,辛儿。我是如此的无能与可悲。我说过不再为她落泪,可是我……却始终办不到。”

  “荣哥哥。”

  “辛儿。”他们十指相扣,深情地注视着彼此。

  “我终于意识到了自我的存在,意识到了,你将会是我永远的灵魂伴侣。”

  “我们并没有任何的罪与错,我们只是听从了命运与心的声音。”

  “可是,荣哥哥,你真的爱我吗?”

  “不要再为你姐姐流泪了,小傻瓜。我们是时候走出哀伤。前方的明媚晨光在向你我挥手。那里,是为你量身定制的婚纱。我爱你,我愿意将自己的所有都交给你。”

  言辛儿·艾丽洛爱露出了恬静的笑颜,可很快,那张红润的小脸就像是凋零,毫无半点笑影:“可是,奇炎界与沉寂海域是世仇,我们的未来或许并不会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幸福。”

  火天荣·凯奇特的掌心忽然出现了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炙烤着空气。

  “生为我所乐,死为我所爱。光暗两相争,涅槃复依在。如果,长辈真的阻扰,大不了舍命一搏。总之,我宁愿一死也要与你相伴。”

  言辛儿·艾丽洛爱的脸庞,呈胭脂色,轻声道:“那么,你爱我,只是因为倾慕我的美貌吗?”

  火天荣·凯奇特脸上的肌肉像是被凝固住了,平静的语调中却露出一丝气愤:“难道说你还不了解我吗?即使你姐姐与你如出一辙,但我却将你当做是孤立的灵魂看待,而你们之间,我之所以选择你,则是因为你有值得我去爱的地方。”

  言辛儿·艾丽洛爱情知说错话,自掌嘴道:“都是我不好。荣哥哥,其实辛儿知道,你待我是真情。我想确认的,是那种情感并非怜惜而已。姐姐身亡,疼爱心爱的哥哥又英年早逝,我害怕,你留在我身边,并不是因为动心。”

  火天荣·凯奇特瘦削的脸上愁容舒展,柔声道:“我如今的魔法,不过是停留在40级阶段的境魔(修罗守护者),而我体内的先天炎能自幼便被封印,也仅能使用微量。我不确定能否保护好你。再者,我不会什么甜言蜜语,不懂得如何讨你的欢心,但却又总是自私地想要独占你,当熊一介骚扰你时,若非伤口未愈,我宁可被开除,也要将他打残。”

  “荣哥哥,这世上最美的情话,就是能够像现在这样,呆在你的身边,感受你怀中的温暖。辛儿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突然,风呼啸而过,熄灭了蓝焰。

  火天荣·凯奇特疑惑道:“奇怪,怎么忽然刮起了大风?”

  言辛儿·艾丽洛爱遥望着天际的雷光:“似乎要下大雨了。”

  隆隆,隆隆隆!

  一声惊雷迅疾地抽出茫茫苍穹,沉闷的怒意顿时炸开。云层之间是不计其数的恐怖闪灼的火花。

  滴答!

  “雨?荣哥哥,快跑!”言辛儿·艾丽洛爱慌乱地喊道。

  “什么?”火天荣·凯奇特呆若木鸡,毅然像是花岗岩雕像般站在原处,直到那细如丝线的雨刺向肌肤时,才脱下睡袍,为辛儿遮住,一路狼狈地前奔。

  雨密如织,根本看不清前方是哪儿,见有一躲雨的檐下,便连忙在此驻足。

  火天荣·凯奇特自责道:“都怪我,害你也淋了些雨。”

  “呵呵,荣哥哥你真有趣,自己淋得像条鱼,却说怕我淋了。我记得这里是魔籍馆吧,幸亏罗莎教官给我备了把钥匙,里面应该会暖和一点儿。”言辛儿·艾丽洛爱从腰间取下钥匙开锁。

  “魔籍馆的钥匙怎么会交给你?这里晚上应该是不开放的吧?”

  “那是因为今年的学院新生大多都受惰性驱使,没有以往那种勤奋的劲儿,因此自然没人。不过,我倒是经常呆到很晚。”

  言辛儿·艾丽洛爱用魔法开启了馆内的照明装置,齿轮迅速运转起来。

  “呀,真讨厌!我都给忘了。”言辛儿·艾丽洛爱羞涩地撇过脸去。

  “我睡袍全都是水,得找个地方烘干。如果有绳子就好办了。”

  “咦,荣哥哥,这不正是吗?”言辛儿·艾丽洛爱欣喜地将空中垂下的一条细长的绳子递到他手中。

  “这是!”两人似乎同时意识到馆内有些不对劲,便顺着绳沿向上探去。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