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31 魔籍馆异闻录(上)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啊!”

  言辛儿·艾丽洛爱被吓得脸色苍白。

  绳上居然悬挂着一个人,他口中吐着白色泡沫,双眸怒瞪如牛,凶神恶煞的模样仿佛魔鬼,口中鼓鼓的,像吞了两个气球,而更让人毛骨悚然的是,他胸口被疑似枪械的武器击穿了一个孔,鲜血被冻僵。

  “火焰回旋镖。”火天荣·凯奇特从口袋中取了一支笔,向外飞掷,将那人从空中救下。

  言辛儿·艾丽洛爱惊得花容失色,噙着泪花,颤巍巍地将手搭在那个男人的胸口,用治愈魔法为他治疗伤势。

  “咳咳,咳咳咳咳!”那男子慢慢地恢复了意识,从口中吐出了一只蟾蜍,顿觉恶心,吐了些黄色液体。

  言辛儿·艾丽洛爱也觉得恶心,瞥过头去,顿时也想呕。

  火天荣·凯奇特:“大叔,您这是何必呢?”

  男子:“我?呜呜,你救我个废人做什么?还不如让我死了算了。”

  火天荣·凯奇特:“大叔,您怎么讲这种丧气话啊。”

  男子:“唉,小老弟,你不会懂的,你一个天才又怎么会理解我这种无能者的哀痛呢?”

  火天荣·凯奇特:“大叔,我能够理解。整日被人当做是恶魔看待,受人冷风热潮,我算哪门子天才,不过受人耻笑、畏惧的蠢材罢了。”

  男子:“我听说过你,奇炎界灭族确实挺惨的。想我欧阳先生在这斯图威克学院历练十四年,霍恩院长好心收留,让我在魔籍馆潜修,竟也只是个魔导师(50-60级,属于中级魔法师)。你说像我这样一个废物留在这世间有何用?小老弟你又能懂什么?”

  火天荣·凯奇特:“您怎么知晓我不懂?”

  男子:“你看起来还很年轻。”

  火天荣·凯奇特:“可是我的履历并不浅。大叔,不,我还是称呼您为欧阳大哥吧,事实上,所谓天才与庸才,真正的差距,不过是一段地狱磨练罢了。我从小开始修炼魔法,可是止步于子魔,虽然享有最强子魔的称号,可是实际上还不是成了别人耻笑的对象。”

  男子:“什么?你也遇到了魔法瓶颈。小老弟,老实说,这瓶颈似乎太低了吧?”

  火天荣·凯奇特:“是啊,欧阳大哥,所以说您根本没必要死,毕竟连我……”

  言辛儿·艾丽洛爱实在无法忍受这两人完全忽视她的存在,便柔声道:“荣哥哥,别胡说,您如今不也已经突破境魔了吗?别想那些难过的记忆了,辛儿相信,荣哥哥很快就能提升到魔导师的。”

  欧阳先生仔细打量了下辛儿,抚须笑道:“小老弟,艳福不浅啊。”

  可火天荣·凯奇特似乎毫不羞涩,说道:“是啊,命运女神看来还是眷顾我的。将她赐予了我。”

  言辛儿·艾丽洛爱情知这话题若再深入,必然又要想起姐姐,到时闹得大家都难过,那可不好。

  “荣哥哥,辛儿跟你,跟什么命运女神可无关,是辛儿自己的决定,要是女神要求辛儿去跟别的男生,那辛儿就把她赶跑,大不了辛儿一生不嫁,当个……”

  “呵呵,小傻瓜,我怎么舍得呢?”两人如胶似漆,气氛暧昧。

  “咳咳,我都看不下去了。”

  这蓦然一喊,竟羞得两人无地自容,各自转过身去。

  “欧阳先生,不好意思,其实我们只是……欧阳先生?”辛儿余光一瞥,却不见欧阳先生的身影,而火天荣·凯奇特顿时也察觉怪异。

  “消失了?欧阳大哥?不会是跟我开玩笑吧。”

  “荣哥哥,小心!”言辛儿·艾丽洛爱惊喊道。

  却见麻绳如蝎钩一扫,将火天荣·凯奇特衣服划出了一大道口子,好在未伤及肌肤方寸。

  麻绳如蛇在空中游走,陡然一刺,竟然忽然发起了进攻。

  火天荣·凯奇特顿时握拳静候,烈焰翻腾,见那麻绳攻来,便以拳法抵御,拳术轻盈灵巧,仿佛蝴蝶飞舞。面对这种近距离攻击,果然体术比起魔法更为良选。

  进攻先是急若流星,后又稍微放缓,停滞片刻,突然一顿狂攻,惊得火天荣·凯奇特汗水沿着脖子蜿蜒而下,寒天滴水成冰,也难怪浑身热气升腾,但玄妙之处,在于原本温润可人的辛儿不知怎么回事,竟也向火天荣·凯奇特发动攻击,火焰被熄灭了。

  “荣哥哥,我们很快就能制服这条魔绳了。”言辛儿·艾丽洛爱浑然忘我。

  “辛儿,你先住手吧,你进攻的对象为什么是我啊?呼呼呼。”

  火天荣·凯奇特粗重的喘息声响起,而言辛儿·艾丽洛爱一个激灵,仿佛坠入寒潭,退至一旁,目光茫然:“不对,为什么荣哥哥不使用火系魔法,反而是麻绳用出他的本领?难不成?”

  “发现了吗?”火天荣·凯奇特直起身子,甩了甩双腿,向那绳子采取膝击与足刺战术,但是那绳子一碰到他就自动甩到一旁,将攻击无效化,而原准备焚烧掉绳身的念头也被破灭:绳身裹着一层奇异的液体,晶莹剔透,发出一丝沁人的寒意。

  言辛儿·艾丽洛爱左掌忽做出四指合拢大拇指向外的手势,右掌相反,左腿后撤半步,腰腹偏转,身体没有一丝颤动。

  嘶——

  水气凝聚声清晰可闻,在她两掌交汇处凝聚成了一团漩涡,但是似乎不大稳定,辛儿神色痛苦,但接下来的动作却行云流水,瞬移,突击,闪避,漩涡四起,惊艳的画面着实让火天荣·凯奇特震惊。

  “这真的是当日那个爱哭的辛儿吗?”火天荣·凯奇特心中暗自感慨。

  骤时,麻绳被强压磨破,兹兹地被复原成一条线。

  “不错不错,不愧是沉默海域的王女。”

  强大的气压似乎让一切都定格,身上的每块肌肉全都紧绷着。

  好厉害的魔法威慑!

  火天荣·凯奇特金色的双眸渐渐地变成墨绿,如同两块温润的墨玉,浑身散发出野兽般狂野的气息。

  “果然没错,奇炎界域的恶魔应该就是你了吧。嗬嗬嗬嗬。”

  那是一个巫师,身袭灰色宽大的袍子,头上戴着个高脚帽脸似乎被雾气蒙住,但是那双蓝如水晶的眸子却格外清晰,寒光竟直接迸射出来,不知为何,火天荣·凯奇特不敢与之对视。

  “辛儿,这家伙似乎不简单。”他的手竟然在哆嗦,用惯了火焰的魔法师,按理说就算是面临冰系魔者,也不会因寒冷而恐惧,但是那个巫师身上散发出的寒气,却让人骸骨。

  巫师的手在空中划出了一道漆黑的裂缝,里面蓦然冒出了一张破旧的羊皮纸与一个盛着殷虹葡萄酒的酒杯。闻着醇厚的芬香,巫师竟轻蔑地说了句:“全力以赴吧,反正是速战速决。”

  言辛儿·艾丽洛爱目光一肃,弯腰俯身,却被那透明巨手一掌击地,难以动弹。而火天荣·凯奇特烈焰刃已从身后劈斩而下,却被巫师的护罩击飞。将天花板撞出了一大道裂缝。

  “这可不行,外面可下着大雨呢?”巫师将手一挥,却见裂缝瞬间恢复,那不是魔法,简直就像是梦境中才有的一般。

  好快的身手!

  尽管那是敌人,但不是为何心中肃然起敬。

  “荣哥哥,他欺负我。还有,千钧老师,您也真是,出手太重了吧。”言辛儿·艾丽洛爱撒娇道。

  “千钧老师?原来欧阳大哥您就是,学院赫赫有名的魔灵师,欧阳千钧啊。”火天荣·凯奇特惊讶得下巴险些落地。

  欧阳千钧将魔袍脱去,壮硕的身躯,精雕细琢般的白皙脸庞,眼中闪着深邃睿智的光芒。

  “小老弟,你倒是有些迟钝了。整个斯图威克学院,欧阳先生可不就是在下吗?我是科尔库维翁王国的,因此口吻有些东方口音,不过小老弟你似乎也有些东方味儿。”

  “我是火天荣·凯奇特,请多指教。坦白讲,科尔库维翁王国是我和我父亲非常向往的国家。”

  “小老弟,我看你跟我挺有缘的,我送你个礼物吧。不过,那东西常年藏匿起来,需要你去找寻。要不你们一起去吧。我看那女孩也不放心你自己去吧。”欧阳千钧说完话后,恭敬地点了个头,身旁雾气飘散,消失在云雾之中。

  “好厉害,连离场都这么潇洒。”

  “可是,荣哥哥,我们真的要去吗?”

  言辛儿·艾丽洛爱忐忑地望着欧阳千钧消失后出现的那个幽暗的地道。

  而火天荣·凯奇特则是蹙了蹙眉,自语:奇怪,为什么这个地道跟我梦里的那么像啊?

  他自言自语地从魔籍馆取了个马灯,便走入地道,身影逐渐褪去,而言辛儿·艾莉洛爱,她的身上却发出了温和的蓝色光辉,紧随身后。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