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32 魔籍馆异闻录(中)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火天荣·凯奇特的马灯光辉似乎变得微弱,而言辛儿·艾丽洛爱为了确保魔能不会被消磨过多,便也召唤了个马灯。

  地道盘旋曲折,像是细长的飘带,一路上好在有亮光,免了磕碰。但是地道两旁时而闪现的石像,却带着鬼魅的色彩,颇为心惊胆战。

  “燃指!”火天荣·凯奇特给马灯加大火力。

  “荣哥哥,是灯芯快要烧完了吧,就算是烈焰也没用的,用我的吧。”言辛儿·艾丽洛爱贤惠地递上马灯,随手将发丝一拨,不知为何,火天荣·凯奇特竟觉得今夜的她,似乎多了一抹妩媚。

  “哦,好的。辛儿,你今天淡妆真美。”

  “荣哥哥真是的,从刚才起就盯着我看个不停,原来是发觉我化妆了啊,沐灵说您喜欢淡妆,其实蓝姐姐和我都很喜欢的。哦,不好意思,我又……”

  “好啦,我都说我已经走出来了,其实你不需要刻意回避空蓝的,因为我现在所倾心的人是你,而非她。”

  “呀,肉麻。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啦。”言辛儿·艾丽洛爱一脸阳光地向前大步走去。地道的阴森便也不再那般可怕。

  终于,前面有了一丝光亮。

  柔柔的月光如流水泻下,蟋蟀凄切的叫声奏个不停,夜的气息弥漫在空中,编织成无形的巨网,将一切景物罩在其中。

  然而,他们似乎并不在乎自己身处何地。

  言辛儿·艾丽洛爱·艾莉洛爱,凝望着远处那座斑驳的祭台,缓步走去。

  “辛儿,等等我。”

  火天荣·凯奇特疾步向前,忽然一阵冷风呼啸而过。

  祭坛上的白烛竟然接连亮起。

  祭台中央的圆盘开启,两个石像升起。

  “那是!”火天荣·凯奇特顿时觉得心脏像是被刀刃刺入一般。

  那是个高贵妖娆的少女雕像,她风姿绰约,她的容颜清秀俊美,她头上的王冠上镶嵌着一颗又一颗闪亮的宝石。

  而她身边那个眺望远方的勇士雕像,保存似乎不是很好,已经出现了数道裂纹,她看起来盛气凌人,骄矜傲慢。

  身上那套精美的胸甲光彩耀目,坚固的头盔,簇新、宽阔、锃亮的盾牌,除去雕像的身躯,其余的竟都是实物。

  言辛儿·艾丽洛爱不解地流下了泪水:“为什么她看起来这么的哀伤?而这个勇士,为什么我看到他时又会感到一丝莫名的哀伤?”

  火天荣·凯奇特惊愕失色,跪在了女雕像的跟前,道:“不……不……这不是真的……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荣哥哥,你怎么了?脸色这么差。”

  然而,火天荣·凯奇特仍旧自言自语,深陷惊愕之中。

  “荣哥哥?你可别吓我啊。”

  任凭言辛儿·艾丽洛爱如何呼唤,火天荣·凯奇特都没有些许反应,迟迟地,蓦地一惊,一口乌黑色的血竟直接喷出,腹部出现了一圈黑色刻印。

  “这是传说中的封印?荣哥哥,你没事吧?”

  “没事。我还撑得住。”火天荣·凯奇特浑身雾气升腾,向后退了几步,竟不慎触动了机关,霎时引起了机枪扫射。

  两人急忙发动防御魔法。

  【移影万壑】:闪避系魔法,在防御之际,可以发动进攻。

  火天荣·凯奇特将暗处的机枪用火焰烧成了液态。

  “荣哥哥,那是什么!”

  雕像前,竟浮起了一本古朴的书籍。

  《炎阳决》?

  火天荣·凯奇特小心翼翼地接过这本书,然而正欲翻开看时,魔籍竟化成了一股热流注入脑内,光火天荣·凯奇特脸上青焰燃起,惊得言辛儿·艾丽洛爱不知所措。

  “快跑,辛儿,我快要失去理智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间就这样了?”

  言辛儿·艾丽洛爱不知那本魔籍究竟做了什么,让火天荣·凯奇特痛苦得在地上打滚,他紧紧按着腹部,脸上冷汗直流。

  “辛儿!额,呀啊!”双眸倏地变得血红,而天边的那轮月亮竟也变红变圆,漫天也都是红云。

  这副景色,就如同当日奇炎界惨剧时一般。万籁俱寂,而充斥着可怕的死亡气息。

  但是,言辛儿·艾丽洛爱并没有逃跑,她躲避着多重火球混攻,幸亏火天荣·凯奇特并未开启炎武模式,否则恐怕凭辛儿目前的实力还无法抵挡。

  “火吞蟒!”火天荣·凯奇特掌心释放出惊异的火焰,漫天洒下,在四周如若封印般隆起数尺高的屏障,呈蟒蛇状。言辛儿·艾丽洛爱慌忙地展开水牢罩住自己,将火焰隔开。

  言辛儿·艾丽洛爱暗想:“不行,我得想些办法。在这样下去,一旦我魔能耗竭,真有可能会被荣哥哥活活打死。”

  “火祖真像!”攻击力迅速上升。

  言辛儿·艾丽洛爱连忙闪躲,却被余焰击飞到数米之外,正想起身,可右腿似乎受了伤。

  烈焰成刃,火天荣·凯奇特跃上高空,身后红月高照,迎面劈来。

  言辛儿·艾丽洛爱瞪大蓝眸:“糟糕了。”

  咚!

  顿时,震声如雷。一道雷霆抢先劈在了火天荣·凯奇特身上,浑身带电,而辛儿一时之间急着救人,却忘了自保,也被电晕过去。

  空中忽然出现了一道金黄色烈焰以及一道白色光芒。

  待耀眼的光辉渐弱,才看清那两人模样。

  “朱雀,那两个孩子是怎么进来的。”

  “据说是千大人给他们开了路。”

  “可是现在让他看到雕像似乎还是太早了吧。”

  “霍恩,这是主上的意思,就连青龙也不敢质疑,我们还是遵从就好了。”

  “哼,我看主要还是因为主上吧。毕竟你们……”

  “住嘴!”顿时,电光四射,周围的土层都被闪电击得尘土飞扬。

  “是。我不过随便说说嘛,有必要那么激动吗?险些就把茉帝大人的雕像给毁了。这可是宝贵的遗迹。”

  朱雀面如死灰,跪地祈祷道:“茉帝大人,是我鲁莽了,请您恕罪。我险些惊动了您。”

  “嗬,你就这点骨气?放心吧,茉帝本魂可是被封印得完美无瑕。而且,茉帝大人连波言大人都能够容忍,又何况你我呢?”

  霍恩像是抡鸡一样将火天荣·凯奇特直接抡起,扛在肩上,而朱雀则是用雀灵发动传送魔法,制造了一个空间漩涡,小心地将辛儿扶进去,而霍恩则大摇大摆地走入。

  ……

  待醒来之时,外面不知为何,热闹非凡。

  “这里是哪里啊?”火天荣·凯奇特迷迷糊糊地用右手揉了揉眼,想起身时,却发觉左手不知被什么东西压住,动弹不得。

  他向左望去,却看到一个倩丽的少女正躺在自己的手臂上:辛儿?奇怪,她怎么会睡在这里?不妙,这个氛围怎么那么暧昧啊,要是她醒来看到这一幕,我肯定要被拆了骨头。

  “早上好,荣哥哥。”言辛儿·艾丽洛爱忽然醒来,眨了眨那双诱人的眼眸,吓得火天荣·凯奇特忙抽出手。

  “辛儿,那个,我……”

  “嗯哼?”

  “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们……”

  “想得那样是哪样呢?荣哥哥,为什么你脸这么红呢?该不会说你不打算负责任吧,我们不是已经……”

  “已经!?”火天荣·凯奇特惊得浑身颤抖不止,从床沿摔了下去。

  “呵呵,这种话你都信啊。荣哥哥,没事的,反正辛儿早晚会是你的。对了,你之前忽然失去意识,可吓死我了。”

  “那你没有受伤吧?”火天荣·凯奇特关切地握住她的手。

  “哦,受伤吗?嗯,受了好重的伤啊,感觉这辈子都不会好了。”

  “啊?这么严重,那该怎么治疗啊,找学院里的医者不知道能不能帮你治好。要不然,我们去拜托罗莎教官吧。”

  “呵呵,呵哈哈。荣哥哥,辛儿说的是情伤啦。但是,那两座雕像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分外熟悉。”

  “我也有这种感觉。只是……”

  咚咚!

  “堂哥,你们醒了吗?”门外传来了书沐灵的声音。

  “灵灵姐,要我说,就直接进去吧,院长说他们受了伤,说不定都不好开门了。”火奕·凯奇特将右手手臂变成了把*,直接开锁。

  “你们,在做什么?”

  刚进门,就见到两人端坐着,隔着一大段距离,脸上都是尴尬的表情。

  “哥!你终于醒了,太好了。”火奕·凯奇特兴奋得扑到他怀里。

  “呀!疼,这是真心疼啊,老弟。”火天荣·凯奇特咧嘴笑道。

  “灵灵,我们并没有做什么……嗯,怎么说呢?奇怪的事。”

  “嗯,我知道,我可是照顾了你们大半天了。你们两个可真能睡啊,光明大军凯旋归来,在学院设下宴会,今晚有化妆舞会,去吗?还是谁你们还有什么特别的额外活动?”书沐灵阴阳怪调的,让言辛儿·艾丽洛爱难以适应,吓得她喊道:“啊!晚宴啊,我跟荣哥哥肯定去。”

  “化妆舞会,我们两个伤员就不好参与了。”

  “堂哥,你老实说,你是害怕找不出堂嫂吧,就像是……”

  火天荣·凯奇特一脸迷惑:“就像什么?”

  “啊,没有什么,我随便乱说的啦。”书沐灵假意微笑,而心中却发觉火天荣·凯奇特和辛儿是真的丧失了当年七夕会上所发生的一切。

  “宴会宴会,Lucky,lucky!”火奕·凯奇特一脸兴奋地火天荣·凯奇特和辛儿推出房间,“待会儿怎么说也要给我们表演个节目吧。”

  “哈?可是我不会啊,小奕。”火天荣·凯奇特喊道。

  而言辛儿·艾丽洛爱睫毛翘起,蓝眸中掠过了一线白光。

  “就这么办!”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