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38 王爵争霸赛(勇者无畏)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墨绿色的双眸渗透着冷光,一道血红裂纹骤然出现,仿佛被那强大的气流割裂开来。

  “什么情况?”

  机械手臂刚接触到他的身体便瞬间四分五裂,崩飞的碎片如箭弩四射。透明的手臂竟因沾上了天荣的血而被识破,火天荣·凯奇特状如疯魔,攥拳,高喊:战神霸王拳。

  只见拳影如雨,机械手臂上出现了数个窟窿。

  长门哀·贺兰朵顿觉诧异:“那双眼眸,究竟是怎么回事?”

  不碎之晶,

  不碎、不败,机甲战魂,

  非空X1one射线,无尽之源,飞流狂斩。

  突然,言辛儿·艾丽洛爱倒地的身躯化成了一滩积水。

  她的实体竟出现在长门哀·贺兰朵身后,将她的身体包裹在巨大的泡泡中:“知道吗?不碎之晶确实厉害,但是你挑错了对手。”

  长门哀·贺兰朵正准备击碎泡泡时,言辛儿·艾丽洛爱美眸挑动,露出灿烂如阳光的笑容:“那个,长门小姐,我劝你还是别做傻事,那个泡泡现在就等同于一个容器,爆炸,唯一受伤的,只会是你。”

  被困住了?

  长门哀·贺兰朵心中感慨,没想到局势颠覆竟会如此之快。方才那个奄奄一息的这两人,纵使皮厚肉粗,也不可能完全无事,可他们却像是被挠痒完一般,毫无畏惧。

  “这就是你们真正的实力吗?”

  火天荣·凯奇特踌躇满志:“嘛,虽然大家都说勇者无畏,不过实力是最好的证明。”

  “别回避我的问题。”

  言辛儿·艾丽洛爱莞尔一笑:“嗯,总之荣哥哥的炎系魔法还没真正施展,明白了吧。”

  “那他怎么可能将我的机械臂拧碎?”

  “对于战系魔者而言,那很简单吧。”

  “战系?原来如此,火天荣·凯奇特,没想到你竟然是综合系魔者。看来,我只能使用那一招了。”

  满地的碎屑忽然升到空中,坚硬的钢铁光芒万丈,被冷肃的气息吞噬,迅速集聚!

  滋滋滋——

  骤然,金属间火苗燃起,竟融成了液体,长门哀·贺兰朵将不碎之晶从机甲上取下,向金属处飞掷,火天荣·凯奇特原准备借助,而不碎之晶忽然出现了尖刺,惊得他急忙缩手,险些被刺穿。

  咚!

  飓风骤然刮起,一个微型黑洞将天荣、辛儿以及长门哀·贺兰朵吸入其中。

  “这里又是哪里啊?”

  漆黑一团,可不知为何,挤得有些喘不过气。

  魔法也完全被隔离开,本想用火焰照亮的念头也消失了。

  忽然,感到身后有一只手正从自己的背部努力向外挣脱。

  “辛儿,是你吗?”

  没有任何的答复?

  眼前之人虽然看不清,却能够感觉到她迅速跳动的心。火天荣·凯奇特还以为是辛儿在跟他开玩笑,便不知耻将手顺着臀部一扫。

  “我不是辛儿。”长门哀·贺兰朵的声音中夹杂着羞涩。

  “额,这样啊,真不好意思。”火天荣·凯奇特顿时像被雷霆灌顶,羞愧得无地自容。

  “天荣,我没有言辛儿·艾丽洛爱那么貌美,也没有她那么温柔。但是,我想,我有一颗爱你的心。”

  “啊,刚才是个误会。长门小姐。”

  “是吗?”长门哀·贺兰朵冷哼了一声,“反正我也习惯了自欺欺人。其实你根本没必要感到害羞,我也是。”

  “什么意思?”

  “我原本就是你的女人。”

  我的女人?

  火天荣·凯奇特惊得扭动起身体,但气氛却变得更加暧昧,便停止一切行动,那苍白的脸色在黑暗中看不见。

  “长门哀·贺兰朵,我们才刚认识不久吧。而且,我已经有未婚妻了。她就是……”

  “我知道,你想说是言辛儿·艾丽洛爱·艾莉洛爱吧。的确,言姐姐和你一直都是那么般配,而我却只能成为你的累赘。”

  “为什么我一句话也听不懂啊?”

  “那就干脆什么也不要懂,好了。”未近的话语淹没在饱含深情的吻中,没想到看似冷血的长门哀·贺兰朵竟然贪婪地攫取着他的气息。

  火天荣·凯奇特竟然毫无反抗,身体仿佛机械自动运转:怎么回事?按理说我应该抵抗,可是……

  “我不喜欢强迫人。”

  “对不起。”

  “没事的,或许你都不知道我是谁?我有什么企图?但是,天荣,我有一个请求。”

  “请求?”

  “王爵争霸赛,我会认输的。但是,我回机械城后,恐怕就没命再见你了。”

  “什么意思!”

  “成者为王败者为寇,离开之前我曾经立下誓言,如果我失败,将会被*至死,甚至……”

  “甚至什么?”

  “我!那么羞耻,我说不出口。”长门哀·贺兰朵脸庞滚烫。

  火天荣·凯奇特意识到了她的意思,真挚而含情脉脉地说道:“我不会接受莫名的玛瑙进入我的宝箱,但是我也不愿意自己的珠宝被人夺走,我会救你的。”

  “一言为定,我爱你,天荣。”

  当她的吻还温热地留在脸上时,眼前忽然一亮,刺眼的光线让他一时之间难以适应。

  渐渐地,视野恢复,眼前出现了辛儿的身影。

  “辛儿,太好了,我回来了。刚才……”

  “啊,刚才啊,好香艳啊?”

  “哈?你都看见了?”

  言辛儿·艾丽洛爱故意瞥过脸,撅嘴道:“虽然看不见,可人家的耳朵还算灵敏。荣哥哥,下次再向你问个清楚。要我说,不然我们还是认输吧。免得长门哀·贺兰朵难堪。”

  长门哀·贺兰朵的身影骤然出现在场上,观众们的欢呼声响彻云霄。

  机械代表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愤怒,大喊道:“长门先锋!你还在发什么呆呢?快点,趁他们不备致胜。”

  长门哀·贺兰朵手持机械长刀挥舞而下,轻声道:“不能认输。”

  “为什么?”

  “你输了的话,你的伙伴们将与我交战,他们会死的。”

  “一定要这么做吗?”火天荣·凯奇特望着她坚定的眼神,不知为何有些怜悯,无奈地烈焰朝她背部击去。

  咚!

  场上出现了一个窟窿。

  “荣哥哥?她可是女生啊,你刚才那一下,出手太重了吧。”

  然而,火天荣·凯奇特却低着头,一声不吭。

  “荣哥哥?你怎么了?”

  言辛儿·艾丽洛爱走近他身前,才发觉他泪水盈眶,只是不愿发出哭声,让他人发觉,胜利的荣耀原是带着光辉,而在他们眼中,却多了一抹难言的哀伤。

  长门哀·贺兰朵趴在赛场上一动不动,像是僵住了,陷入昏迷。

  而观众席上却是一片沸腾,所有人都为胜利者送去尖叫与掌声。

  “我宣布,王者争霸赛第八组冠军是火天荣·凯奇特·凯奇特和言辛·艾莉洛爱!”露依裁判兴奋地喊道,而乔浪审判长则一脸平静。他不知道刚才那个瞬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场上的三人忽然消失,又忽然出现。

  四眼仔好奇地说道:“不是吧?那个火天荣·凯奇特是何来历?竟然打败了不碎之晶。”

  墨镜小哥回答道:“听说他就是那个奇炎界的恶魔。”

  四眼仔提了提松动地眼睛,惊呼:“什么?恶魔?那岂不就是以前的奇炎一族,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强啊。”

  墨镜小哥:“只可惜那家伙竟然灭了整族人,真是狠毒啊,但愿他不会是最后的冠军。”

  “你们胡说八道什么!天荣哥哥是被误会的,奇炎惨剧根本就是暗族一手编排的。”绿衣少女义愤填膺。

  “小妹妹,你是谁啊?而且,你怎么知道真假?”

  “你们的眼中毫无温度,没资格向我发问。”少女双眸一眨,墨镜小哥和四眼仔便像是玩偶被轻易击倒。

  绿衣少女撤出观众席后,便往诺伊斯之森方向狂奔。

  “幸好天荣哥哥没事,不然,父王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现在,能够救父王和龙族的,也就只有他了。”

  火天荣·凯奇特顿时察觉到一缕强大的魔能,嘀咕道:“奇怪?刚才怎么回事?我怎么感觉到了龙族的气息?不过,似乎已经走了。”

  言辛儿·艾丽洛爱嘟着小嘴:“荣哥哥,虽然我们赢了是不错,可是这真的好吗?哀小姐,她……”

  “比赛本来就有输赢,何况这是堵上尊严与荣誉的一战。辛儿,既然我们胜利了,应该开心点嘛。”

  “哼,真虚伪。荣哥哥你不担心吗?长门哀·贺兰朵回去后……”

  哐!玻璃碎裂声忽然响起。

  “真是没用的东西!看我回去不收拾你!”

  机械军团副团长阿斯托尔·莫德(女)痛斥沉迷中的长门哀·贺兰朵,根本就没有理会她的伤势,而长门哀·贺兰朵醒后,更是被代表的尖酸讽刺活活气晕,被强行拖走。

  简直不被当做是人,长门哀·贺兰朵的身体在地上被拖动时,火天荣·凯奇特感到心中无限的愧疚与罪恶感。长门哀·贺兰朵的眼角泛动着泪水。

  火天荣·凯奇特隐隐地似乎能够听见她在呼唤自己的名字:“天荣,天荣?你这负心人。”

  是错觉吗?负心人?这是怎么回事?

  纵然心头疑惑丛生,但是火天荣·凯奇特却目光坚毅,神色肃然:“辛儿,我会救她的,无论付出多大代价。”

  “荣哥哥,你就那么喜欢她吗?不怕辛儿吃醋?”

  “你不会的。而且,我救她纯粹只是为了让心里好受些。”

  “口是心非。呵呵,不过,我们绝不能食言!”

  两人在心间深深地镌刻下“解救长门哀·贺兰朵”五个大字。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