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40 王爵争霸赛(决赛)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当晨光越过地平线,从海洋上送来一波波粼粼海浪时,赛场上已是躁动不已,激动人心的争霸赛照旧进行,除却光悠担任审核长,火天荣·凯奇特、言辛儿·艾丽洛爱退赛之外,一切照旧进行。

  旋风凛凛,少风·宇文·霍勒斯特与光悠·迪耐瑟轻声议论:“暗灵谷一战我们险胜,但决不可松懈分毫。”

  “关于天荣手上那件事,霍恩调查得如何?”

  “据说是血祭针。”

  “血祭针?巫术,可是没有祭品,巫术是无法奏效的吧?”

  “既然暗族有所筹备,那么收集火天荣·凯奇特的头发并不难。但是,奇异之处,却在于火天荣·凯奇特与长门哀交战时竟然也使用了巫术。”

  “怎么可能!”

  “对,我起初也是这个表情。要知道,以自己的魔能作为祭品,进行颂歌,这可是米罗擅长的禁术。”

  “但是米罗常年被流放在外,难道那孩子无师自通?”

  “对此,我还是一头雾水。不过,暗族既然会选择抹杀火天荣·凯奇特,貌似他们已经发觉了王爵争霸赛的目的,那么,过多的竞技也已经毫无意义了吧,《圣录》应该早就在主上手中了吧。”

  “那本《圣录》的字迹确实是出于柯罗米修斯前辈。但是……”

  “有什么异常吗?”

  “伪造者对前辈并不了解,因此并没有运用密文。主上刚收到时,便一眼识破,但是追踪者一去无踪,线索中断。”

  “那这事先搁置,对于那支毒针,我调查过,是出于班尼迪克·丹尼斯之手,没想到暗族医者也开始觉醒了。”

  “可是,【光明白雀】可不是吃素的。”

  (注:光明白雀,组织名,包括了空白位面医者两大阵营。)

  露依裁判员身段火辣,身着紧身黑衣,分外妖娆,那娇媚的声线唤醒了雷震般的呐喊声,观众们兴致高昂。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今天,将是决定王爵之位归属的最终战役,我们将根据选手实力,进行综合排行。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大家奉上视觉盛宴。”

  第一场比赛后,无论是场上,还是通过各传媒手段关注的人们,为选手编排了一定的称谓,因此,决赛PK栏有所更改。

  王者争霸决胜赛名单如下:

  冰天游客韩冰·米斯兰达·米斯兰达vs碧银少女书沐灵·索尔藤·索尔藤

  金色烈焰光云·迪耐瑟·迪奈瑟vs翼行游侠苏羽·霍勒斯特·萨鲁曼

  奇幻小子火奕·凯奇特·凯奇特vs精灵守护楚雪·苏卡娜

  假面修罗凌文·吉尔加拉德(轮空)。

  ………………

  “寒闪萧萧,风无鞘,冰玄二决,狂吹雪!”韩冰·米斯兰达首先发起进攻,是玄冰诀二等魔法,看来他也领悟了传说中的冰系武决【冰极千封】。

  “韩冰·米斯兰达确实厉害,竟然无师自通武决魔法,不过,无论是玄冰诀,还是更强的冰极决,都不算什么。控制之眸,木系归真,二等魔决【震天】。”书沐灵·索尔藤手中再次出现之前那块木头,不同先前的是,上面多了数道纹理,并发出了威力无穷的魔法冲击,把风雪顷刻摧毁。

  韩冰·米斯兰达的保护罩一下子就被划破了。

  “木圣震天?怎么会有这种事?她怎么也会武决?可恶,欧阳前辈到底把那些武决给了几个人啊。”韩冰·米斯兰达略显劣势,急忙拿出了寒影双剑,利刃凌人,霸气不凡。

  一个是霸威震天斧,一个是霸缓寒影剑,进行了数个回合,仍旧不分高低。韩冰·米斯兰达即刻开启粉色的冰之魔瞳,书沐灵·索尔藤开启翠绿的木之魔瞳应对。

  这是赛场第二次交锋了,依然势均力敌。书沐灵·索尔藤的攻击威力巨大,但受到冰系魔法冻缓效果的影响,速度急剧减退,难以接触到韩冰·米斯兰达。

  “看来,真是不能小看女生啊。”韩冰·米斯兰达不禁慨叹,并召唤出了冰凤凰出场助阵,沐灵不慌不忙,也召唤出帮手。

  “冰凤凰的翎羽如同冰晶精雕,具备着独特的美感。至于,沐灵选手的树系魔宠,似乎也蕴藏着神秘气息。”

  露依裁判分析战况,场上观众摇旗呐喊。

  树?就只是一棵不会动的树?

  书沐灵·索尔藤胸有成竹地说道:“这可不是普通的树。起源树(圣物),上,给他点颜色瞧瞧。”

  书沐灵·索尔藤的命令,让起源树威力大增,速度惊人,冰凤凰的冰球没有击中,反倒被吞噬了能量,起源树使出了藤条狂攻,束缚住了冰凤凰和韩冰·米斯兰达的脚部,震天威冲,向下一劈,冰凤凰被击败了,随后韩冰·米斯兰达也被击伤。书沐灵·索尔藤成功晋级。

  书沐灵·索尔藤晋级的消息仍在空中飞旋之际,第二场对决即可展开。

  光云·迪耐瑟除却使用“无影无踪”闪避外,就只是徘徊着,始终没有采取任何攻势,不似宇文羽魔法球似弹雨迎面射来。

  但光云·迪耐瑟并非如火奕·凯奇特先前一昧躲避,他将魔法冲击转移到其他位置的熟练招式,令观众们叹为观止,掌声不断。

  “别妄想了,光云·迪耐瑟,消耗战术对我无用,接下来,我要将你一击完胜。”苏羽·霍勒斯特被光云·迪耐瑟一再躲避的行为激怒,使出天神法珠,不断发出破坏性攻击,并召唤出圣法天狐,以“天狐音波”束缚住光云·迪耐瑟。

  “羽,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我们有婚约在身,我舍不得伤你。”

  苏羽·霍勒斯特的攻击中带着杀气:“废话少说,如果你输给我,我就立即解除婚约。圣法天狐全力以赴!哪怕是杀了他,你也一定要取胜。”

  尖锐的巨爪从身前划过,身上的衣物被撕得粉碎,胸前一大道爪痕,完全无法抵御。再加上音波攻击,耳蜗仿佛随时都会被刺穿,光云·迪耐瑟吃力地向后退了一大步。

  “圣法天狐,致命一击!”

  圣法天狐跃上空中,张大血口,一道红色光束射出。

  光云·迪耐瑟见势不妙,正想闪躲,但是那束光像是锁链将他困住,完全动不了,咚!光束被劈成两段,将光云·迪耐瑟身后的那块空旷场地,凿出了十几米深的两道裂口。

  光云·迪耐瑟手里耀眼的光芒释放在空中,强大的魔能从体内不断释放,如若星河大力集于一人之身,一柄金光闪闪的刀刃竟惊现手中。

  殇,恒心怀殇!

  刀刃气煞四方,霸气骇人。刀身秀丽,而刀锋则锐利似乎能够反射任何接收到的光线。

  光云·迪耐瑟握紧刀柄,默默地说道:“本来以为再也不会使用了。没想到,还是会有这样的一刻。”

  他的眼眸带着一分杀气,苏羽·霍勒斯特双手闭合,心中默念着口诀,聚集精力,发动天神决二等加附魔法,提升天狐战力。

  “现在就是你大显光彩的时候了。”

  “圣法天狐,超进化,狂风卷浪。”

  光云·迪耐瑟不屑地用刀刃对准天狐,做好进攻准备,再次将天狐的冲击波切成两半。刀刃霸气咄咄逼人,魔能从中不断涌现出来,在阳光照耀下,光殇刃的攻击更为强大。

  苏羽·霍勒斯特瞳孔紧缩,顿觉战栗:“传说中十大圣器之首的光觞刃,竟然会再次出现。而他的主人竟然是光之副王血统的光云·迪耐瑟·迪耐瑟。”

  远远望去,光云·迪耐瑟浑身光芒四射,金发带着几丝银白,蓝瞳变得鲜红,脸庞依旧潇洒俊俏,身上穿着由星辰编织而成的不败战衣,手上出现了双重魔耀,手中挥舞着光觞刃,裤子四周出现了魔法封印圈,脚上的靴子更显金黄,身后披着红色披风,金甲时隐时现,而身体周围的空气像是受霸气影响,狂风呼啸。

  光殇刃将圣法天狐的一只尾巴斩掉,血溅一地,天狐痛得鸣声凄厉,竟惊得在场的观众们毛孔紧缩。

  苏羽·霍勒斯特爱宠心切,忙将圣法天狐收回。而光殇刃的刀锋却对准了她那高贵而白玉般的脸庞,她渐渐合上双目,静候死亡的洗礼。

  光觞刃眼见着就要刺向苏羽·霍勒斯特,却忽然停止在半空。

  “知道吗?你要是受伤,我会很为难的。”

  “可我要是不受伤,就等着被你羞辱吗?你才是真正的强者,我可真是愚昧可笑,一直被你蒙在鼓里。”

  “蠢货!”光云·迪耐瑟的怒喊将所有人都惊呆了,有些观众甚至还被吓得站起身竖立,昂首挺胸。

  “我……”苏羽·霍勒斯特颤巍巍地将纤手放在光云·迪耐瑟手上,“对不起。”

  光云·迪耐瑟的右手掌心出现了一道裂痕,鲜血淋漓。

  反噬,是光殇刃的特性之一,作为最强圣器的主人,每次使用都需要耗费大量魔能,甚至有时还会像这般状况,存在生命隐患。

  刚才光云·迪耐瑟强行收回光殇刃,因而攻击便转移到自己手中。但是,这道伤痕似乎还是有价值的,只见苏羽·霍勒斯特竟顾不得体面,从长裙上撕扯下了一大块,为光云·迪耐瑟的手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包扎处理。

  “如果我的怒火伤到你,那么将是我最大的罪恶。”光云·迪耐瑟将她搂入怀中。

  苏羽·霍勒斯特娇嗔:“蠢家伙,别以为我不责怪你。刚才那么凶我,我父亲一直很想跟你见个面。”

  “好,在伯父面前,我会好好表现的。”

  苏羽·霍勒斯特摇头道:“错!”

  “难道说你还是无法接受我吗?”

  “……”

  “羽儿,我并不会太多煽情的言语来哄女孩子,你是知道的。”

  “应该称呼父亲。”苏羽·霍勒斯特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光云·迪耐瑟手上的伤势不适合深入作战,因此苏羽·霍勒斯特要求他同自己提出退赛申请,在观众席等候最后的结果,许多的人都为他们感到可惜。

  露依裁判公布完“取消资格”这一无情结果后,又继续开启了第三场魔法对决。

  “火奕·凯奇特,我可不想欺负你。”楚雪绝美的脸上掠过一抹刺骨冷笑,淡绿眼眸凝视前方,坚毅之气穿梭而过,如同刀刃般锋利。

  “要不然,楚雪姐,干脆您认输吧。省得大家坏了和气。”

  “新仇旧恨,一起报。小子,你还想躲,不成?”楚雪唇边勾起一抹嘲讽笑容。

  “岂敢岂敢,我只是担心您被我新研发的招式打败了。”

  “年少轻狂。”楚雪神色一紧,左腿后挪半步,腰身向下,弓弩张开如上弦月,三支箭同时装备,莹绿光芒出现在箭身,待瞑目完毕,秀嘴热气一吐,那箭即刻脱弦。

  火奕·凯奇特原准备变化,却早已中了那三箭形成的网状结界。

  “变化之术,金刚无敌。”双臂瞬间像是添上两个肿块,鼓囊囊的,可还是无法挣脱魔网。

  “到我了。地之精灵王,诺姆,以尔之力包容万物,宽厚的施与者啊,地缚!”

  地层惊变,如同球状将火奕·凯奇特包裹在内。

  “雪姐,您可要下手轻点啊。”火奕·凯奇特环顾四周一片漆黑,胆怯道。

  “少废话,怕痛还来比什么赛啊。”

  楚雪手心向上,从胸前缓慢抬起,而后双手靠拢,一手两指外指,另一手握拳状,光晕微露,骤时,一支精灵箭自碧空直线击落,正中球心,形成了完美一击。

  砰!

  巨大轰鸣声仿佛要将赛场的座椅连根拔起,观众惊得头发竖起。

  火奕·凯奇特死死地趴在地上,浑身无力,果然变化魔法无论是攻击还是防御都较为逊色,灵敏程度更是无法与箭术相提并论。

  战败,并不耻辱!

  “第三场的胜利者是精灵守护楚雪·苏卡娜!”

  “楚雪楚雪!”少年们春心萌动,冷艳的美人让他们不禁心动。

  “挺有勇气的啊,小奕!”楚雪笑靥如桃花,深情鼓舞。

  火奕·凯奇特微红着脸,道:“可还是说输了嘛。雪姐出招可真狠,险些把我皮都给扒下来了。我的小心脏都快停了。”

  “那只能说明你修炼不够,要知道,幻冬可是个无坚不摧的人物。”精灵箭自天而降,火奕·凯奇特吓得抱头蜷缩,而精灵箭却全都整齐有序地落到楚雪手中。

  “雪姐,你太冷酷了吧。就不能稍微有女人味一点吗?安琳就不像你,她……她……”

  “怎么话说到一半啊?”

  “她也好不到哪吧。失踪那么多年,都不愿见我一面。好吧,更勤快地修炼,总有一天,我会超越你的,雪姐。”

  “吼,我倒是挺期待的。不过小鬼头,你可不许又借酒消愁,每次都吐得那么不堪,一点都不像绅士。”

  “哈?我的心思都被您看穿了。就一点点酒,也不行吗?”

  楚雪冷笑道:“若是你父亲嗜酒,那是因为他懂得品酒,而你,呵,不过是在胡闹,坚决不行!”

  火奕·凯奇特无趣地走向观众席,对火天荣·凯奇特哀声道:“哥,您肯定很失望吧,我居然那么快就被击败了。”

  火天荣·凯奇特付之一笑:“不,已经进步很多了。”

  言辛儿·艾丽洛爱应和道:“对,小奕如果能够练习得更加熟练,应该还是有机会与雪姐打平手的。”

  火奕·凯奇特目光如炬:“既然大嫂都鼓励我,那我一定不能辜负你们的期望,下一次,我一定拿出更好的水平。”

  言辛儿·艾丽洛爱说道:“伯父对魔术有所研究,魔术与变化术在某些方面有相似相通之处,你不妨……”

  火奕·凯奇特恍然大悟:“哦,对啊。大嫂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我居然把老爸忘了。”

  火天荣·凯奇特轻声愤懑:“辛儿,连羽儿都知道改称谓,可你?”

  言辛儿·艾丽洛爱娇嗔:“荣哥哥消消气,若要辛儿改口父亲,也得伯父承认我这个儿媳不是?那婚书虽定,但伯父伯母心中原本的人选是姐姐。而奴家,怎说也得让他们认可,才能改称谓吧。”

  两人卿卿我我之时,赛事依旧激烈进行。

  但是,最后一站混战,三名选手同时登场,各自亮出本领。

  然而,无论是起源树蔓,还是精灵箭歌,都难与吉尔加拉德家族的六雷太乙相匹敌。

  赛事未过两分钟,局势已定,霍光枪所向披靡,像是破了精灵箭歌,枪尖抵到楚雪颈部,楚雪认输,而后与书沐灵·索尔藤的对战竟毫无忍让。果然,此事关系家族命脉,岂能因为儿女私情而心生动摇。

  轰——

  雷鸣震耳,一记强攻,书沐灵·索尔藤竟被肩头一击,跌倒在地,而后那个小巧玲珑的嘴上衔着血珠,她的目光带着哀怨,但是成王败寇,她不得不承认自己落败的事实。

  “我宣布,王爵争霸赛的冠军,就是……”

  哼,必然是我。

  凌小文不以为然地想着。

  “火天荣·凯奇特·凯奇特!”露依裁判的宣告恍若惊霓一现,凌小文实在难以接受这个结果。

  “怎么可能,最后胜出的分明是我,为什么天荣他?”凌小文气急败坏地喊道。

  “因为,真正的命运之王是他。”

  洪亮的声音响彻赛场,铺天盖地的压迫感从身后席卷而来。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