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64 紫色水晶般的命运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通红的掌印渐渐地在脸颊上清晰,冷风刺骨。

  纵使是深林的寒鸦也不再鸣叫,异常死寂,仿佛顷刻之间世间所有的生灵都被剥夺了生命。

  光天荣欲言又止,长袍上的褶皱此刻如同滚滚波浪,金色的鬓发上似乎铺上了一层寒霜。

  片刻,他才走出恍惚:“对不起,辛儿,是我一时口快。”

  “傻瓜,该说对不起的人本应是我。荣哥哥,很疼吧,心疼死了。”言辛儿懊悔的泪水激起了一缕缕稀薄的水雾,四周骤然变得清凉。

  言辛儿艾莉洛爱小鸟依人,将娇小柔美的身躯倚靠在光天荣厚实的胸膛上,她的喘息、心跳,光天荣都可感知得一清二楚。那淡蓝云彩长裙上镶嵌着的水晶折射着阳光,将两人的身影点亮。

  奇异的是,他们身上的光辉越来越耀眼,彼此交融,彼此滋长,很快,视野中正剩下一片苍白。

  高空之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螺旋状咒印,不断地旋转,并将四周的云彩吸入其中,绚丽多彩。根据咒印的图案判断,正大概是魔戒自带的本命环加成效果,能够展现出宿命符文(关系到生死命运)。

  “那是?”光天荣似乎难以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讯息。

  自己的宿命符文居然是一块块晶石?

  难道说,今生依旧无法摆脱咒师的诅咒,依旧要被乱葬在山岗之间?不对,晶石的表面光鲜亮丽,似乎并不是一般的岩石。

  “琥珀?”书沐灵惊喜地喊道。

  “不,不对,它的纹理构造应该是水晶不错,那这是?”

  “荣哥哥,这是紫晶本命。”言辛儿说道。

  “那是什么?”光天荣感到匪夷所思,为什么魔戒会突然受到这么大的刺激?一股莫名的强势冲击竟在天宇驰骋。

  “紫晶本命,出自大预言者,诺查米修斯《预言录》。没有任何具体的解释,只是一个抽象的预言。”

  “只是预言?有什么特殊寓意吗?”

  “紫晶指的是你高贵的王魂,荣哥哥。”言辛儿微笑着应答。

  王魂?

  光天荣感到自己的灵魂都在颤动,对于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王魂”头衔。他的脸上却显露出了一丝厌恶的神情。

  《星河史诗》中记载:拥有紫晶本命的战王“科尔温圣菲达姆”,吟游的诗人们为他赞颂,虔诚的子民们为他臣服,妖艳的少女们为他情窦初开……

  光天荣明确地知道自己与战王科尔温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他更是知晓科尔温那所谓荣耀辉煌的“悲惨命运”。其实,他并不比科尔温幸运,科尔温至少还能保护自己所爱之人。可是他弱小得像是一根芦苇,狂风一来他便倒,暴雨倾盆他便弯腰。

  光天荣迪耐瑟永远也无法忘记“黑暗圣诞”究竟发生了什么,那是血淋淋的记忆,那是痛苦与无奈交织而成的记忆。他永远也忘不了自己情急之下抛弃自己好友的狼狈模样,永远也忘不了莉兹对他的痛恨与失望,永远也忘不了当火魅凯奇特那凝脂玉手像是鬼魅刺穿莉兹身体,乃至掏出她心脏的那一幕。

  每每想到自己罪恶的双手沾满血迹,想到最好的朋友被无情抹杀,想到最爱之人的头颅被砍下,漫天血雨,烈焰焚烧在无尽的奇炎界域,星月落泪,沉寂的穹窿乌云累累。

  “紫晶本命”,如此冠冕堂皇的虚假高贵,令光天荣有些轻蔑。

  言辛儿似乎发觉他眼眸里淡淡的忧伤,赤眸之上泛着些许泪光。

  “荣哥哥?你想到什么了吗?”

  “特瓦罗伊里,她在那里,而我在这里;奇炎界域,他们在那里,而我却在这里。”光天荣指着苍天哀叹,满目凄凉。

  言辛儿竟也心生哀思,抽噎着:“小的时候,她对我笑盈盈,我不知道那是爱我,将它当做恶作剧,结果再也看不到她的笑;而言叶,我那温润如玉的兄长,他总是小心呵护着我,而我却无法呵护他。”

  所有人的目光都变得黯淡,曾逝去的亲人、爱人模糊的身影唤醒了记忆之花,他们不约而同,任泪水尽情流淌。

  茉帝单膝倚在地上,瞑目不语,口中念动着咒语,“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弥利都婆毗……”

  圣辉笼罩,她的双眸通红,风似乎在哀嚎咆哮,苍天被赤炎撕扯出一条条裂纹,密密麻麻的裂纹,仿佛一张狰狞而干裂的脸,赤阳仿佛一下子逼近,他们忍受着无尽炽热的侵袭。

  “小茉,你这是?”光天荣的脸上顿时血色全无,那就是王魂之力吗?简直,强大得可怕。

  强烈的魔法波动似乎要将空间扭曲,言辛儿身体一震,红唇微微蠕动:“往生咒?”

  咒语停止了,茉帝赤红的眼眸无比森寒,与之对视,仿佛灵魂遭受到彻骨的冰寒。

  光天荣吸了口冷气,呢喃道:“你……恨我吗?”

  “恨?是爱的另一种表现。”

  此刻的茉帝浑身散发着危险的气息,它就像是一团妖媚之火,如若靠近,或许将被烧成灰烬。光天荣远望她的目光,带着些许恐惧与愧疚,尽管他并不知道茉帝对自己究竟有着如何的爱恨情仇。所谓,轮回转世,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

  然而,前世的这位妻子却成为心房里隐隐的痛。

  岁月已逝,而她却还在为自己等候。

  光天荣收敛起原先的笑容,低声问道:“你认为我爱你吗?”

  茉帝赤红之眸里的寒芒顷刻全无,露出一种复杂的神情,她的眉黛紧皱,而眼眸含情,她的樱唇微张,而红发盈盈。

  “我认为你会爱我,可是你却没有一丝表露,我只能嫉妒,自己在爱情的海洋漂泊,而她,却已经占据了你全部的心头。”茉帝第一次向天荣袒露心声,她的声音很柔,似乎是在娇嗔,她的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仿佛微风里怒放的茉莉。

  “真的是这样吗?”言辛儿笑靥全无,冷冷地自嘲,“我倒觉得自己比不上茉姐姐。”

  “你不必安慰我,我不想要虚伪的承诺。”茉帝顿时冷峻得就像是透骨森寒的冰霜。

  大地骤然前倾,随之是一阵毁天灭地的激荡。

  “在你眼里,我就那么虚伪与不堪吗?”光天荣深情地说道。

  未等茉帝答复,光天荣走近她身前,将额头与额头相抵,说:“摒除一切杂念,好吗?要记住,如果我是紫晶本命,你是我亲爱的宝匣,我的所有热情与爱慕,必然有一部分属于你。”

  “多么煽情肉麻,像是小孩学大人说话。”茉帝冷冷地笑着。

  “无论你怎么想,怎么说,我对你的情意如钟。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加成熟,我也迫切渴求能够改变我悲惨的宿命,前提是,我能够。”

  “那如果你不能够,又将如何?”茉帝威势磅礴。

  光云迪耐瑟斗志昂扬:“那么,我们将竭尽所能,助吾王能够一举改变命运。”

  “决心如何?”

  “誓死捍卫吾王!”光云迪耐瑟掷地有声的郑重宣言,如同烈马飞驰,竟回荡在空旷的机械城中。

  “誓死捍卫吾王。”

  二世家族,破釜沉舟,斗志之焰在穹天喷薄。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