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78 坠入记忆的深渊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在此尴尬的氛围下,光天荣无言以对,疲倦在肌肤间舒展开来,没有更多的精力来解释了。

  而且,时间不多,概念还是存在的。

  “我们没时间在这些琐碎的小事上消耗青春了,老爸他们也并非一开始就是天才,既然我们实力有限,还是加紧练习为重。放心吧,我们的约定,我不会忘记的,当然了,也要记得你答应我的。好啦,不要继续闷闷不乐,瞧,皱纹都出来了。”

  光天荣连轻声带哄地才让她稍微看清了事情的主次划分,不过,刚才她是在吃醋吗?急得小脸通红的,格外可爱,尤其是在斑斓的灯光下,更加显得娇美。

  “下一项考核!”

  光天荣随身佩戴的小麦克风突然一响,吓得他心惊胆战。

  目前,凌小文他们还处于作战阶段,任务尚未完成,接下来这项任务大概也只有他和言辛儿能够完成了吧。

  言辛儿不懂天荣的苦心:天荣无法忍受看到她受到任何的伤害。

  这并非情感的直白,而是真情外露,当空蓝离世的时候,光天荣就已经错过了一次,上天不可能总是施舍给他两次机会,让他能够像如今一样伫立在辛儿的身旁。

  光天荣摸索着陌生的道路,紧牵着言辛儿的手,既然是团体培训,自然不能够单独行事。

  一路上,她似乎还有些误解,像个小气囊似的,嘴巴两旁鼓得嘟嘟的,就是不愿正视,她是否听进,难以判断,但天荣至少要让她免于受伤。光线开始变暗,分不清前方是何处,颠颠撞撞。道路不平,就像是徘徊在崎岖的山间小道上。

  “咚!”

  伴着巨响,四周瞬间崩毁,难道是受到袭击?

  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他们不禁紧张起来。

  怎么回事?莫非是黑暗帝国的突击,不可能啊?

  封印界门。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扑通”一声,两人都陷入了水中,天荣本以为是辛儿的魔法,但很快却发觉不是,那能量之中,似乎蕴藏着画面,如同一缕缕清风,吹拂着心头的嫩芽,曾经逝去的身影,浅浅浮现:

  【“子休,答应我,你一定要回来。”

  波言在睡梦中轻语着,科尔温为她盖上了战袍后,轻吻了下面颊,为她抹去泪花,心中多有些不忍,就要分别了。这一别,或许就是永远了。弑父乃是大罪,又何况是弑王,一旦作出决定,就再难回头。

  “也许,会回来吧。”

  科尔温望着天窗外,那轮皎洁光辉中的一影。天界蓝盈,醉得人入梦正香甜,可对于他而言,却是苦涩到舌头发麻,苦不堪言。也难怪啊,舍下妻子就此赴死,换了谁都会如此吧。

  ……

  “小茉,那两个孩子就交给你了。”科尔温稳重地抖了抖身子,双目专注有神,战火重新燃起了他的热血,既然阿道夫·熙如此猖狂,胆敢策划这一场阴谋,也就休怪他大开杀手。

  “子休,千万小心。”茉帝颦眉蹙额,眼眶中突然掉下什么东西,潮湿地划过她的脸颊,在干燥的皮肤上留下一道弯曲的弧线。

  波言离世后,科尔温此刻惟一想要做的就是复仇,让那个目无尊长,杀害长嫂的畜生得到相应的教训!

  ……】

  翻天覆地,如同地牛打滚,海浪吞没了他们。这海浪苦涩到了极致,言辛儿也受不住其滋味,那是一种揪心绵长的痛楚,在心脏一角隐隐作痛。记忆,如此难忍,让人再也不愿回首,想停止时,却发觉已经无力抵抗,而意识也逐渐模糊。

  ……

  醒来后,身旁是疲倦状态下的辛儿和茉帝,两位倾城佳人正静静地憩息着,看样子是茉帝将他们从记忆池里救了回来。

  “老弟,瞧你做的好事,连个人都不会照顾。”

  火魅这番话说得天荣无地自容,却也触到了软处。

  “我……唉,都是我的错。”天荣不再与她斗嘴,也无心斗嘴,像是一块枯木就这样静静地任尔风吹,我自岿然不动。

  “好啦,姐姐不逗你玩了。你跟辛儿以及小茉的情缘,我们通过魔法水晶都知道了。我只想说,珍惜你所拥有的人。”

  “我会的。”光天荣深情地承诺着,他的心中是优美诗篇:

  清风,过于仓促焦急,我还未看清你的倩丽。

  在万叶丛间,你,已了无踪影。

  黄鹂,若你娇羞秀气,我还未进入你的心底。

  在深邃眸里,你,是否已有期许?

  假如你曾经将我铭记,

  梦河是否会为我留出一隅,

  假如你曾经为我寻觅。

  天堂的圣灵们在欢舞讴歌,黎明的曙光越过地平线,照在了阴暗笼罩的世界。

  “爸爸,你怎么哭了?”尼可连忙取出手绢为他擦拭,她从未想过自己这个看似坚强如钢铁的父亲居然也会为了爱而潸然泪下。

  “老弟,你可不行啊,男儿有泪不轻弹。辛儿和小茉是真的累了,让她们好好休息吧。我们先出去吧。”

  ……

  维克多说道:“天荣,关于你之前问我的那件事。”

  “结果怎么样?”

  “炎鳞龙阳兽的话,或许因为它是多系魔法兽王,综合性过强,所以兼备了各大属性的优点。但是,毕竟你无暇培育,因此培育工作暂时转交给光兴和乔浪。”

  “千哥,你神色有些不对劲,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光天荣敏锐地察觉到异常。

  “实际上,是收到了荣耀卡德纳斯王国的密函。”

  “莫非是我父亲有什么紧急的事?”

  “光博殿王和乐枫夫人很思念你。而你大哥光晴·迪耐瑟殿下,也迫切地希望能够尽快见到您。”

  “我会的。”光天荣冷冷地答道,虽然是血溶于水的关系,但是每当想到自己儿时像是抛弃一般地被暗族掳走,而后又被米罗救回,便会对所谓的光族王室感到无比憎恨。

  “天荣,你似乎有些不悦?”

  “可能是错觉吧。千哥,我现在还有个谜团始终无法解开,如果说转世重生可以增强实力,那么要是一直转世。岂不是无人能敌?”

  维克多厉声驳斥:“不!这种偏激的思想是危险的。转世的风险极高,如若失败,将会化成宇宙之中的尘埃。”

  “啊?这么严重?”

  光天荣不禁庆幸自己前世竟然能够绝境逢生。

  “其实,按照原来的计划,你现在应该已经要达到65级大魔导师,但是,因为你并没有完整的主魂,以至于魔力受限,目前只是个57级的魔导师。”

  “那么我的主魂在哪儿?我之所以有时候会记忆不稳定,也是因为体内缺乏主魂吗?”

  “这……”

  维克多想要回答,然而似乎有一只无形的大手掐住了自己的喉咙,竟然产生了窒息的感觉。

  “千哥,你脸色很差啊?该不会是先前为我们解除魔戒封印的时候,耗费太多魔灵之力了吧?”

  “没事的,我稍作休息就可以了。我想,辛儿她们或许也已经醒了,你不去看看吗?”

  光天荣浑身不由得一激灵,像是被闪电加深,慌忙向寝室奔去。

  不要被仇恨蒙蔽了你的双眼!

  维克多心中一直回荡着一个雄浑有力的老者的声音。

  脑海中,是一个俊逸而一袭银白魔袍的青年,端坐在无数璀璨宝石镶嵌着的王座上,他的手指上带着一枚瑰红色的魔戒。

  那就是这世上曾经最强的魔法师,威兹曼·圣菲达姆。当时的他还是那么的英明神武,而并不是临死前的那副苍老麻木。

  维克多的眸中一团绿色的火焰燃起,当他想到王座上傲视群雄的阿道夫·熙·圣菲达姆时,便不禁攥紧了拳头。

  而光天荣一进入房间,便发觉言辛儿和暗茉菈不知所踪。

  困惑之时,身后却感到一丝寒冷。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