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79 吸血鬼伯爵的造访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谁在那里?是辛儿吗?这种玩笑可一点也不好玩。”光天荣察觉到空气中肆虐喷涌出的杀气,不由目如闪电、发如火燃,金色的瞳孔中闪射出睿智的白光。

  毫无一丝回应。

  “既然如此,那就是……敌人了?”

  “不愧是二世宇王,光天荣。”那黑暗之中发出了一个沧桑的声音,他的声音沉闷如同山谷中一阵阴风掠过,但是却让耳蜗隐隐发痛。

  “你究竟是谁?”

  “如果你想知道言辛儿的下落,就跟我来吧。”声音顿时变得尖锐,像是一根狭长的刺。

  霎时,一道毁天灭地般的压迫迎面袭来,化成一道怪谲的鬼魅之影而从眼前掠去,仿佛身形虚化,透过了龙虚殿的墙壁。

  光天荣紧随其后,直接越窗而出,虽然他起初觉得此事颇为蹊跷,宇文杰和维克多等人怎么可能尚未丝毫察觉?以及,茉帝也消失了,可她那几近完美的媲美战力又怎么可能轻易战败,而无一丝声音?

  脚步声在离龙殿宫数百米范围内戛然而止。

  光天荣听着林间树叶沙哑的响声,呼啸的寒风在四周穿梭。

  “我已经按照你的要求,到这里了。为什么还不肯现身?”

  光天荣尽管紧贴着地面,但是此刻的他连呼吸都尽量抑制,一直在等待沉寂中的突袭。

  墨色潮涌般覆盖而过,四周形成了虚灵境域,墓碑如同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异常的幽静,静谧得让人感到诡异。

  一张白皙而无血色的面庞惊现在漆黑中,光天荣感到内心一阵剧颤,那阴森的寒气凛冽而过。

  “多么浓郁的鲜血滋味,这就是所谓的纯正王魂吗?”黑暗之中露出了两颗稍长的尖牙,瞳孔被血色覆盖闪出诱惑的光芒。

  那是?《光明史诗》中所提及的吸血鬼?

  (《光明史诗》是先知诺查米修斯所著,记载了八大位面的传奇以及神魔界的一些珍稀物种。)

  的确,如果真是达到一定境界的吸血鬼,它的气息不同于一般生命体,它能够隐匿起自身的杀气与踪迹,出没无常,能够凭借胸前那个银色吊坠吸附血能,从而让自己虚无化。

  可是,它们不是在过去就已经被零世科尔温处决了吗?

  “吸血鬼先生,我还是不确信你是如何带走小茉和辛儿。以我之见,区区吸血鬼可没有掠走真王之力。而且,我到现在都未见到她们。”光天荣将手放置身后,聚集着炎能,空气变得愈发焦躁灼热。

  “我是吸血鬼,德古拉伯爵,我知道你的意思,也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但是,这次我是奉吾主阿撒托斯的旨意,正式向您问好。光天荣·圣菲达姆。”吸血鬼伯爵随着月影的移动而逐渐富有血色,树木若隐若现像是藏着恶意,树枝狰狞地向漆黑之处伸长。

  “阿撒托斯?我可跟他不熟。更何况,我不过是个新来乍到的王者,连殿王都还未达到,称呼我为圣菲达姆,未免太过抬举了。”

  “是吗?”吸血鬼伯爵将手掌掌心平铺在地上,一圈圈古老的咒印在地上形成,金色的咒文在空中翻转,但是却无法靠近,一股*而凌厉的气流像是要将周围之物划破。

  突然,地表隆起,在那黝黑的坟墓之中,一个透明的伯爵安魂棺破土而出,尘土飞扬。

  皎洁的月光洒在了安魂棺上。

  而那光洁澄亮的安魂棺内正是安然入睡的言辛儿以及暗茉菈。

  “她们这是怎么了?”光天荣急切地喊道。

  然而,吸血鬼伯爵仿佛无视了他的气愤与狂躁,对着天边那轮布满思念之情的弯月低语:“她们,或许只是有些困倦了。”

  不!他在撒谎,辛儿和小茉脸上是痛苦的神情,那副安魂棺,在贪婪地吮吸她们的血?

  “我不想说太多废话。立刻放人。”光天荣低着头说道,他的声音很沉闷,沉闷得有些不安。

  吸血鬼伯爵正迟疑之际,光天荣形如疾风闪电,一手抓住吸血鬼伯爵的颈部:“我说,放了她们,否则……”

  “哼,你是不会杀人的,不是吗?尽管奇炎界域最后那个优美的血色终点是由你填写,但是你从未想过杀戮。”吸血鬼伯爵眼中燃起了鬼魅的幽火,尽管光天荣不愿承认自己畏惧那么做,但是却还是对其感到有些毛骨悚然。

  “可恶!”光天荣松开了那攥紧的手。

  “这样就放弃了?这可不像我所听闻的那个光天荣。”

  “呵,知道吗?伯爵。我有时候真是恨透了自己,痛恨自己为什么优柔寡断,痛恨自己为什么无法像是一个勇敢的战士去直面鲜血。”

  “那是因为你已经经历太多了,就像是当初那个无知愚昧的我。”吸血鬼伯爵德古拉似乎动情,竟然止住了安魂棺的噬血之力。他的眼眸流露出一份淡淡的哀伤,然而那份淡淡的哀愁却如此绵长。

  “你似乎对我很了解?”

  “不,我所了解的,是科尔温·圣菲达姆,你那鲜血的味道虽然跟他有些相像,但相差甚远。”

  “这么说来,倒还是我的不是了。”

  “唉,那是多么可口的鲜血啊,在舌尖蔓延,似乎能够穿透味蕾,简直就是世间极品。”德古拉伯爵回忆着自己昔日被科尔温斩杀而因吮吸了其血复生的情景。

  光天荣有些厌恶地撇开目光,他似乎也感到今夜的月亮似乎更加的柔美,像是一个妩媚的少女,在不断挑逗他悸动的情丝。

  “吸血鬼伯爵,倘若我愿意与你缔结盟约,你愿意离开阿撒托斯而选择光明吗?”

  “光明?那不过是最最虚伪的正义。难道你到如今都坚信着你们的光明势力就完美无瑕吗?可怜人。我誓死效忠于阿撒托斯,是不可能为你屈膝称臣的。”德古拉伯爵冷笑着,他的立场坚决。

  “那既然如此……我就只能从你手中强行夺回辛儿和小茉了。”光天荣全身顿时烈焰翻滚,那耀眼的光芒将漫长的黑暗与静寂划破。

  漫天流火,仿佛千万条蟒蛇扑落,德古拉伯爵在那流火中竟纹丝不动,而脸上是一抹怪异的笑容。

  火吞蟒的伤害竟全部转移到天荣身上,而伯爵的手指只是微微向上一体,光天荣的身体便像是失去重力,如布偶般被狠狠甩出,撞在了一大块墓碑上,撞得头破血流。

  “可恶。好痛啊。”光天荣将手从后脑勺取下,竟布满了鲜血。

  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先前与亚舒交战时耗费过多魔能,还未完全恢复,贸然开启炎系魔法,只会加重伤势。

  恐惧?是的,光天荣的心中第一次清晰地感受到了死亡的恐惧。

  他完全不是德古拉伯爵的对手,伯爵要想让他死,就像是人类捏死一只蚂蚁那么轻松。

  他感到自己的身体在战栗,纵然他并没说出一句话暴露自己的畏惧,但是脸颊上却还是忍不住流淌下一道道冷汗,顺着颈部滑下。

  “咚——咚!”不知是何处的晚钟忽然响起,悠扬的钟声加剧了恐怖的气愤,月似乎也多了一抹鬼魅的色彩。

  “那么,就请允许我正式地向你宣战。光天荣·圣菲达姆殿下,欢迎来到我的虚灵境域。”德古拉伯爵骤然移动到安魂棺前,将封印解开,爱怜地抚摸着言辛儿娇嫩的脸庞。

  “混蛋!快给我住手。”光天荣暴怒如雷,快步流星地冲向伯爵,他的血在空中飞溅。

  然而,还是晚了一步,尖牙刺进言辛儿的颈部,鲜红的血液顺着他的牙关流入口内。

  “唯独她的鲜血还是跟过去那么像。”伯爵的身上顿时散发出惊人的震慑力,将四周的墓碑削平,而光天荣虽凭借着荣光不败的盛炎之盾抵制住那凌厉的攻击,但是,嘴角还是开始淌下殷红的鲜血。

  “血!”伯爵闻到血的腥味后,益发兴奋。

  “你竟然对我的辛儿,做出那样的事!”光天荣眸光变得黯淡,面如死灰,“伯爵,你做好死亡的准备了吗?”

  “似乎没那个必要吧。”

  “不,太有必要了。因为,你成功地激起我想要毁灭你的念头。”

  光天荣的金色双眸顿时竟变成赤金色。

  惊天动地的魔能直冲云霄。

  赤色光芒覆盖了整片夜空。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