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05 觉悟之时灵魂的救赎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赤芒一跃竟是翻云倒海之势,紫气东来所到之处无一不败。地面熔岩狂喷飞屑如荼,震天惊雷滚滚炸响无处烟波。这骷髅大军与死灵兵团本就是刀戈相对,面目狰狞,相互厮杀个血海,无止的悲凉将所有的光鲜亮丽覆盖。不杀密咒的解除,没想到竟会是这般的凄冷。

  周围的空气凝结成为气团,相互猛烈碰撞,两大军队彼此不甘示弱,都竭尽所能。

  漫天飞龙如同流火,也纷纷发动进攻,血液从天空洒下,成了一场血雨。沐浴其中,听着那些弱小的龙兽临死之际发出的哀嚎凄厉的叫声,又怎能不让人痛心?何况,那一个个生命虽然在炼狱之中存在已久,但是飞行系龙兽本性友善,又怎会是如今这般骨肉相残。或许,这就是生命的可悲之处,当永生摆在面前,任何的怨气可以平息,但是一旦生命被上了发条,终结的炽天使降临,那么一切就都发生了异变。

  光天荣又怎会不知道这些家伙的厉害,但是他内心解救妻儿的念想强烈无比,心如油煎。每一分钟流逝的时光,都加剧了他心中的不安。似乎,每一秒的拖沓,都是将辛儿与小妮可推往死亡。炼狱之境的第一层,终于现出了它的原貌。这里不同于地狱,满是漆黑,这里同样也有光明,但是那份光却是邪恶的,是用来照耀膨胀的欲望以及可耻的念想。那群士兵们的姿态无不是再现了人间的丑恶一面。正义,永远都不会是偏袒一方。一旦它与利益千丝万缕,那么就难以割断其中的关联。

  光天荣年幼时就经历了奇炎界的千古一战,对于鲜血也渐渐茫然。他知道这些骷髅兵或是亡灵都曾经在人间存留,而他们如此凶狠地厮杀,也是因为在炼狱之境漫长的争斗导致的。身处在一片狼藉之中,除了闪避与进攻,他实在是想不出其他的办法。

  可是,他的魔力有限,若是不能尽快结束,那些士兵凭借人海战术同样可以置他于死地。付秋生的那一枪之所以杀不死他,是因为安茉拉还念旧情,在他身上暗设了枢纽,保其性命。可是现在,这保命之石也已摔得粉碎,面对千军万马,他根本是束手无策。

  虽然守护者撤离了第一层,但是骷髅与亡灵也足以将让他灰飞烟灭。

  蛮力是无法平息灵魂的颤怒,以暴制暴只会是助长仇恨的尾巴。

  光天荣无奈地朝天长叹,但是血红的天空只是残酷的写照。他不惜燃烧浑身烈焰,撤出大军的包围,寻找到一处空旷的地方,将赤魔剑刺进地皮。而后,双手合十,虔诚膜拜。

  “伟大的光明女神啊,如果我真的是命运之子,就请你赐予我除去黑暗的力量吧。我的伙伴,我的爱人,我的女儿,她们都在等待着我的救赎。无尽漆黑的炼狱之境,请您给予我破除这份漆黑的光明吧。”

  骤然,一束圣光普照,不偏不倚地落在了赤魔剑身。

  无论是骷髅兵还是死灵,全部都被那份圣洁的光辉吸引。它们贪婪地扑来,像是野兽发现了猎物,它们一个个张牙舞爪,想要将那份圣光全部吸收到自己的体内。顷刻间,无数的箭矢或是枪支朝着自己投来。

  但是光天荣毫不畏惧,仍旧是坚信着奇迹的发生。只要心中还有光明的信念,就绝对不会被黑暗吞没腹中。凯奇特家族的荣耀,将要由他重新拾起。毫不畏惧,毫不胆怯,这是勇者的姿态,是凯奇特家族魔法师们的英姿,千百年来,一直是如此。

  而光明女神似乎也并未忽视了光天荣的祈愿,就在那些利器即将接近肌肤的那一刻,时间静止,利器崩碎,赤魔剑剑身在圣光的洗礼之下,涤荡尽所有的污浊与血液,凝炼成了一柄法杖,一柄真正意义上的具备光明之力的魔法师法杖。

  仍旧是赤红的光焰,仍旧是熟悉的力量,但是不同的,是法杖上远古的符文以及那个鲜明的日月图案。这把法杖究竟有什么样的力量,光天荣并不知道,但他知道,这剑已无杀气。

  当初维克多赠送他《炎阳决》的时候,或许就意料到了这么一天。前面的篇目讲述的是炎系的防御之术以及战系入门的一些咒语。可是后面,却是连光明迪耐瑟家族都未曾见过的远古魔法咒语。那些咒语不是用来攻击或是伤人的,而是用了救济灵魂,具有超度圣洁之力的咒语。过去或许用不上,可当下却解了燃眉之急。

  “太阳的后裔啊,以你不朽的光辉照亮漆黑的星辰吧。这份无尽的孤独与寒冷已经存留炼狱太久,以你的不败英姿,征服吧!”高举着法杖,瞑目念动咒语。一缕缕光线重新回到炼狱之中,骷髅兵与亡灵们如同大海的鱼儿,尽情地享受着光明的力量。

  灵魂得到救赎的那一刻,那些狰狞的面孔全都变得可亲可爱。是啊,它们都曾经是生灵,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生命啊,只不过,无情的战火掩埋了他们的希望之光。

  “你终于……还是悟到了啊。”远处出现了老者的残影。

  是的,是他,最强的牧师,东格里。

  “东格里老师,我……”光天荣激动地呼唤着他的名字,跑上前去,想要挽留,但是东格里的身体却已经发生了虚化,他的灵魂即将奔赴地狱去了。得到救赎的灵魂或许无法重回人间,或是到天堂,但是到了地狱,他们也能够免去痛苦,得到重生的机会了。

  “赤魔分两等,炎为戮,阳为悯。两种力量相辅相成。魔法师的时代还未结束!相信我,天荣,总有一天你一定能够成为万众瞩目的王者,亿能王!”形神俱灭。

  “东格里老师!东格里!老师。”呼喊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最后只传到了心底。

  是的,东格里说得没错,魔法师的时代还未结束。虽然,自从阿道夫·熙统治世界以来,魔法师们陷入征战而忘却了魔法的初衷,为了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不惜以魔能为代价,燃烧自己的生命,发动攻击。

  可是,魔法师原本的姿态又是如何?咒语与法杖从来就不会被愚昧的燃能之举所取代。

  光辉散尽,连天上的飞龙也恢复了平和,赤魔剑恢复了原先的锋芒。只是上面多了个太阳的刻印。而炼狱之境也因为刚才的所举重新恢复了光明。

  “我看到了,我终于看到了。”觉醒的王者之瞳洞穿了一切的本质。

  光天荣的瞳孔看清楚了炼狱的真相。

  其实,炼狱根本就不是地狱,而是一个存放灵魂的容器。

  是的,这一切,都不过是阿道夫·熙的把戏,他妄想凭借这个容器,愚弄灵魂,在悲惨的叫声中去满足他的心理需求。真是可悲而又可恶至极!

  魔态十等,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突破了第二等淡金,入升半金。直到现在,光天荣终于明白了自己的使命。阿道夫·熙的野心莫过于将这个世界搅得一团乱麻,最终终结所有,而黑暗帝国的要求就是夺回本属于自己的光芒。

  战斗到现在,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何而战,为了什么而屹立不倒。他要的是光明的未来,是一个和平的新时代,是一个所有种族真正和谐相处的景象。

  踏着滚滚风尘,他的目光分外坚定,他终于明白了言辛儿的决心为何那般坚毅。正是因为言辛儿早已经看清了自己身为圣者的使命,而光天荣,身为王,自然要有王的觉悟。

  战神科尔温·圣菲达姆的惨剧,光天荣不想要再次演绎,他要的,是光明与希望。哪怕是再艰险的处境,哪怕是再强大的敌人,他也必须去应对,必须坚持到底!

  突然,铺天盖地的藤蔓迅猛袭来,光天荣自信地挥舞剑锋,所向披靡。

  拥有坚定的信念之后,他无所畏惧,哪怕是魔藤守护者这样的强敌,最终也无计可施。

  “杀了我吧,杀了我,你就可以回到你的妻子她们身边了。”魔藤守护者道。

  “不,我不会杀你,反而要感谢你,谢谢你让我认清了自我,也认清了未来。”光天荣将赤魔剑利用魔法咒语重新收起来,毫无任何防备地走向魔藤守护者。

  顿时,魔藤发怒,死死地用藤蔓缠绕着光天荣的颈部,但是光天荣却只是淡然地微笑,不断地向他走去,他是这样的轻松自然,毫无忌惮。

  “你不怕死吗?”守护者扬手收回魔藤。

  “死?哼哼,如果我真的那么容易死,早就不存在了。还未完成王者的使命,我又怎能甘心轻易地下台呢。”光天荣拍了拍他的肩膀,独自叹息。

  “光天荣,一旦你真的选择了王者之路,就注定了你要参与权力的游戏,你确定吗?”

  “哈哈,权力的游戏?我早就被拉扯到其中了,不是吗?”光天荣傲然笑道。

  魔藤守护者无法理解究竟是什么样的遭际,让光天荣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竟然有了这样的觉悟,更无法理解眼前的这个少年与之前所见那个懦弱而优柔寡断家伙判若两人。

  是的,光天荣真的想清楚了,他也知道自己的重要性了。

  神域的魔池之中,那朵千年的睡莲终于绽开了。

  当黑暗遍布世界,光明,将会如期而至。

  光天荣继续踏上了征程,魔藤守护者默默地送别王者,利用魔藤传送他前往第二层。

  “看到了吗?柯罗米修斯大人,王,真的觉醒了。”欣慰地流下了眼泪。

  可是,第八位面的天空,却突然划过一道惊雷。

  那是威武的咆哮:“混账魔藤!”

  而后,炼狱之境,出现了一大圈的刻印,将魔藤重叩在地。

  “哈哈,害怕了吗?终结之王。哈哈哈哈,没想到你也会有害怕的时候啊。”

  啊——

  刻印遍布全身,腐蚀身体,直到完全融化,才消除。

  魔藤守护者牺牲了,它终于重新回到了光明的怀中。它对于生命的追求,对于人间的向往,将会一览无余地通过信念传送给光天荣。

  到达第二层,却为眼前的一幕而大为震惊。

  花海不复存在,在废墟之中有两个熟悉的身影。

  “辛儿!小妮可!”他是如此欣喜而激动地呼唤着。

  然而,轻轻放下小妮可的言辛儿,却忽然双手舒展,手臂倏地满是刻印。

  “砰!”昏天暗地,海鲨将光天荣一口吞入肚中。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