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06 献上生命的眼眸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海鲨的腹中像是黑窑洞,不见任何的一丝光线。体内的魔能正以惊人的速度在流逝,比起魔藤的力量,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坚硬的骨架根本无视火焰的灼烧,反倒将骨灰化作是加固的养料,每当光天荣反抗一次,那些重生的骨头就会加强硬度一倍。

  出不去?这可怎么办?

  海鲨原本就是炎者的克星,在腹中根本无法进入炎魔状态,更不用说利用炎系魔法割破海鲨的肚子,逃出去。魔法克制是压倒性的胜利。赤魔剑根本派不上用场。

  虽然,光天荣也曾经想过要动用光辉太阳法杖的魔力,但是遗憾的是,一天只能够使用一次,而之前救赎第一层的骷髅、亡灵等,已经使用过了,而现在这把利器也成了破铜烂铁。

  至于,言辛儿·艾丽洛爱,她虽是海鲨的主人,但是她根本认不出天荣,也根本不知道刚才攻击的那人是她心爱的丈夫。小妮可仍旧酣睡,光天荣的生命力量不断地随流沙逝去。

  “我……好想跟你说说话。”光天荣独自呢喃。

  海鲨与言辛儿心灵相通,当她听到这个诉求时,她原本打算不理会,让海鲨用腹中的黏液将天荣消化,从而转化为自己的魔力。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天荣的请求时,竟有些伤感。

  胸口的沉闷让她不解,眼里的泪珠让她动容。自己究竟是怎么了?为什么这样?为什么杀死那个少年竟让自己如此悲伤?

  这明明是压倒性的胜利,可是言辛儿怎么也笑不出来。丝毫没有任何胜利的喜悦,反倒是愁苦变得更加浓厚了。

  “说吧,你的遗言是什么?”腹中,惊现淡蓝亮光,视野清晰。

  娉婷娇美的蓝发少女出现在了眼帘之中。

  “辛儿!”光天荣兴奋地想要抱她,却被言辛儿施法,用骨牢束缚住。

  “我根本就不认识你!不要跟我耍什么把戏!”言辛儿怒叱。

  “你……你真的要杀我?”

  “一点儿也没错。”她的目光勇往直前,毫无退缩之意。

  “那好,我可以交出生命。我只希望,你能够答应我一件事儿。”

  “若是力所能及,我会答应你的。”言辛儿冷漠道。

  “可是……空口无凭,你若是杀我,而不允诺,又该如何?”

  “这……我会答应的。”言辛儿虽有些迟疑,但还是答应了。其实,她哪里是真的答应,心中不断地猜测着眼前这个少年的身份,她无法理解为何这个少年对待自己似乎非常亲昵,可是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推断出他的身份,而且,刚才光天荣攻击海鲨全是杀招,更加让她愤怒,判定为敌人,而且是劲敌!

  “那好,我请你帮我找回我的妻子,言辛儿·艾丽洛爱。她是沉寂海域的第二王女,是我在这世上最深爱的人。”

  “你胡说!言辛儿什么时候成为你的妻子?”

  言辛儿暴怒,一拳重叩在光天荣脸上,而后又是一顿拳打脚踢,狠狠地用足全力,朝着腹部踹去,光天荣已经是嘴角衔血,但是他就是不出声,言辛儿失明,根本看不见眼前这个人的样貌,也根本记不清多少事情,而听到他拿那张混账话来气自己,怒火简直爆炸。

  “你……确确实实……是我的妻子。”

  “哼!你有什么证据?”

  “你与我已经定下婚约,魂环相连。”

  “魂环?”言辛儿试图发动魂环,可是除了本命环,根本没用其他。

  这一幕连光天荣也感到惊诧,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

  不可能,除非她不是辛儿,否则,怎么会……

  “不,不会的,不会这样的。”光天荣感到难以置信。

  “事已至此,你还要狡辩吗?你花言巧语,我是不会再听信你的任何言语,就给我安心上路吧。”一股强烈的海波冲击心脏。

  “呵,是我的报应啊。我对蓝儿是悔,对你是爱,为什么,为什么到现在才想明白啊。”

  不知道为什么,即使不记得眼前的这个人,但是听到“蓝儿”的名字,言辛儿竟然猛然收回海波,反倒击打在海鲨腹部,海鲨不由嚎啸!

  “你刚才说什么?蓝儿?”

  “蓝儿是你的姐姐啊,辛儿。你忘了我,可你应该还记得她吧。”

  确实,本就是孪生姐妹,言空蓝的死在言辛儿的心灵留下的烙印是永远也无法抹去的。言空蓝在辛儿心中的地位远远超过了她的父皇母后,甚至是她的丈夫和女儿。

  “你?真的是我的丈夫吗?”弱弱地问道。

  “是的。我正是你的丈夫,光天荣·凯奇特啊。”

  缓缓地,收起了骨架,却见他一下子扑来,自己像是受惊的蝴蝶仙子,却只能呆呆地待在他的怀里。

  “你放开我!放开我!”

  “我……我只是想确定一件事情,仅此而已。”

  说着,便一手用蛮力按住言辛儿的手臂,另一手揭开布帷。

  顿时,连灵魂深处都战栗不已。眼眶里面是何等的深邃与空旷。光天荣感到自己瞬间被吓傻了,眼球呢?为什么不见了?

  “碧蛟?狻猊碧蛟!”

  他感到身心崩溃,再也没有脸面见辛儿,也不敢再接近她半步。

  “这下子,你还要我这个所谓的妻子吗?我双眼已无,也记不得你,你……你还要说我是你的妻子吗?”

  言辛儿的步步逼问让光天荣简直是心如刀割。他怎么也想不到狻猊碧蛟竟然趁着自己不在的时光,对辛儿做出如此过分的事情。

  “答应我,好好地活下去。”

  “你说什么?”

  “答应我,否则我就算是死,也会痛苦的。”光天荣哀求着。

  “那……好吧。可是你究竟要干什么?”

  “我……我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伸出两根手指,对着自己的眼眸,颤巍巍地抬起手,而后一咬牙一跺脚,竟然直接刺进了自己的眼眶。或许这一幕在旁者看来非常地恶心,但是光天荣却是心甘情愿,失去双眼的痛楚很快就被覆盖。

  也许是剩余的那个婚姻魔环的力量,可将一方所有转化为另外一方的所有物,在眼眸嵌入言辛儿眼眶中,而魔环破碎之时,光天荣彻彻底底地倒下了。

  言辛儿终于恢复了视力,凝视着眼前那个失去双眼而满脸血迹的可怜人,她出于同情想要靠近,然而光天荣却本能地后退。

  “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你是我的妻子。曾经是,而将来,便不是了。”

  “将来不是了?这是什么意思?”

  “我们的婚约已经解除了,你是自由身了。再也不用被任何的家族契约或是纠纷争斗所束缚了。奇炎家族终于还是走到了尽头。”

  “你说什么傻话,你拿双眼救我,是我的恩人,我怎么可能弃你不顾呢?我言辛儿才不是忘恩负义的人!”言辛儿吼道。

  可是光天荣却将赤魔剑递到她手中。

  “杀了我吧。求你了,给我一个了断。”

  “我……”也许最初确实动过杀念,但是此时却如何也下不了手。

  光天荣大概也能感受到她内心的矛盾,于是就攥着她的手,将剑迅速地刺进胸膛,而后,便倒地不醒了。

  “不!不——”言辛儿彻底崩溃了,愤怒与悲痛到了极致,海鲨被她身体涌出的惊涛骇浪撕碎了。

  小妮可被言辛儿的喊声惊醒,但是当她看见地上的那个熟悉身影时,她也开始痛哭流涕起来。

  “爸爸,爸爸——”小妮可连滚带爬地来到光天荣身边,可是光天荣的身体很冷,似乎已经没有了生命的迹象。

  “我……我真的……杀了他?”言辛儿恐惧地望着自己满是鲜血的手。一股莫名的罪恶感蔓延着,蔓延到整个心扉,蔓延灵魂的每一寸角落,她感觉自己与善良已经完全隔离,而真正意义上坠入了炼狱。

  “妈妈!妈妈!你为什么?为什么要杀死爸爸?”

  听着小妮可的哭闹,言辛儿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那个口口声声说是自己丈夫的少年,原来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实话。命运之子丧命,奇炎家族真的凋零了,沉寂海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但是言辛儿却异常痛苦,她恨不得将自己的生命还给光天荣。

  可是,光天荣的身体却突然像是砂砾,不断地从指缝划走。

  “爸爸!爸爸!”小妮可的哭声震天动地。

  可最终还是未能挽留下任何的事物。

  言辛儿的心死了,她茫然了,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存在。

  她竟然,亲手,杀死了自己的丈夫。

  难道说一代王者就这样陨落了吗?

  正是悲痛至极,恰恰是触动了炼狱之境第二层的旋钮。

  她与小妮可进入了第三层,也顺利地回到书沐灵她们的身边。

  可是,见着满身血迹与污浊的辛儿和小妮可,伙伴们全都不知该如何开口。直到小妮可哭囔着“爸爸不在了”。

  所有的圣者们才纷纷跪地,心中默默地哀悼。

  炼狱之境,谁也无法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难道命运真的无法改变?难道存在就注定了必须毁灭?

  海鲨的残骸附近,闪过一道赤金光芒,如同萤火虫,缓缓地,缓缓地朝着炼狱的深渊飞去。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