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07 炼狱之中的至高华章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哈哈,哈哈哈哈,孤苦等了数百年,封印终于还是解开了呀。吾王科尔温·圣菲达姆,吾后波言·涅普顿,我剑魂终于还是回来了!”

  劈天盖地一斩,竟将空间撕裂得粉碎,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窟窿,而是直接刺入地火,将岩浆的力量都吞噬到剑身,飓风席卷而至,火龙随号召而来,光天荣的魂魄在岩浆之中重新凝炼成新的身体。圣光笼罩,如同梦境,身体的炙热如同炽日散发出的一般。他的身体正在不断地超越一般生物的极限,而向坚韧不断靠近。

  然而,致命的打击却让光天荣的灵魂处于修复状态,剑魂遥想当日科尔温陛下与波言王妃初次见面的情景,可不正是在命悬一线的时候。幸运的是,科尔温在离世之际,利用圣菲达姆王族的上古咒术,将剑魂的守护之力与自己的灵魂相连。因此,剑虽断,但不过是空壳,剑魂早已与王魂相互牵连。

  而言辛儿将赤魔剑刺入光天荣的身体,正是让剑魂与王魂产生分离。而且,因为言辛儿乃是波言转世,更是触动了荣耀战神夫妇在生前耗尽毕生魔力而形成的生命晶体。“永生”乃是最终奥义,无论多少次面临毁灭与死亡,都能够得到重生。而这,也是昔日威兹曼大帝不惜舍弃亿能王尊位,也要为儿子改命的结果。

  忽然,漫天降下了血红玫瑰雨,花瓣飞舞,芬芳缭绕,每一朵花瓣都夹杂着一种奇特的魔力,让炼狱之境的生灵竟然在顷刻之间就得到了救赎。那已经不是魔法师的力量,而是超越了任何种族,已经逾越成神的一股力量。

  那份力量,竟然彻彻底底地覆盖了整个阶层,天空之岛也在它的驱使下恢复了原位。一切的邪恶都消失在火焰之中,赤芒如云归。

  “我可怜的孙儿,天荣·英利比·圣菲达姆二世,你会化险为夷的。”

  火红瀑布悬垂于肩,肌肤晶莹胜雪,鼻子娇俏绝世。

  高贵的气息在金瞳中释放,那个优美的曲线让多少男人魂牵梦萦。

  她有着恶魔的妖娆,又有着天使的纯真,每一个步伐,都让大地也为之沉醉。

  但是,任何事物哪怕是空气也无法接近她分寸,她的身体被火焰包裹着。

  见到火焰之中那个妩媚的笑颜,剑魂毕恭毕敬地跪拜在地上。

  “许久不见了,太子剑魂TAIO。”女神坦然笑道。

  “焱帝大人,孤未能保护吾王,实在是孤之过失。”剑魂自惭。

  “不……这不能怪你……你在封印之中确实也已经沉睡了多时。如今,海王殿的那群家伙似乎正蠢蠢欲动,而阿道夫·熙·圣菲达姆大帝的爪牙也在不断渗透。光明危在旦夕啊。”

  “焱帝大人明鉴。”太子剑魂抱拳道。

  “我亲爱的儿子米罗·凯奇特,如今终于突破了九王的界限。我这个做母亲的倍感欣慰。而米托夫生前未能实现的愿望,将会由我的儿子、孙儿去完成。”

  “焱帝大人?”剑魂哀求道。

  在这样的强者面前,即使是最锋利的剑,也会感到无助啊。

  他是多么渴求能够为主人获取真正的最强帝者焱帝的帮助。

  但是——

  “我……已经老了……除非必不得已……才会出手。”焱帝的声音虽然听起来年轻,但是却也带着一种沧桑的感觉。

  这也难怪,从威兹曼大帝创立罪恶纪元开始,焱帝就已经存在,她的体内流淌着圣菲达姆家族的血脉。而这,恰恰也是米罗与光天荣能够觉醒王魂的重要原因。

  可是,自从波言·涅普顿,这个所谓的最强帝者陨落之后,焱帝也神秘失踪,其他帝者除海帝外,全都因为畏惧阿道夫的毁灭之力而隐匿异乡。

  (注:焱帝的实力远在波言之上,而人们一向所称的言帝,其实不是波言,而是焱帝的谐音,只是因为流传的时间太长,慢慢地便被人们淡忘了那个伟大的存在)

  剑魂知道眼前的这个形象不过是焱帝大人亿万分之一的神识凝聚而成,焱帝大人成功了,她真的突破了神的领域。她是第一个凭借自己力量成为神的人物,她也是奇炎家族与火斯特家族真正的领主。可是,几乎所有人都以为焱帝已死,以为她不过是米托夫局长的妻子,一个平凡的人类,一个因为体弱而亡故的人类。

  可是,却鲜有人知,米罗的生母竟然就是昔日与威兹曼大帝并排而立的至尊存在,被称作是朱红主宰神的那个伟大存在。她与威兹曼的关系无人知晓,但是她是圣菲达姆家族一员却是一个不可争论的事实。

  焱帝的存在实在是太过神秘,而又太过久远了。

  人类世世代代传递,对于焱帝的印象过去便是模糊,而在历史的洗礼中竟然逐渐消磨,乃至现在,已经少有人能够回忆起曾经这个与威兹曼齐名的大人物了。

  不过,就连荣耀战神科尔温也只是在襁褓中见过焱帝一眼。

  科尔温绝对想不到自己的转世,会是焱帝的后人。

  更不会想到自己再一次以圣菲达姆血脉而存在。

  不过,这么一来,倒也能够明白为什么光天荣多次濒临死亡,乃至肉身被摧毁,竟然也不会坠入地狱了。

  “焱帝大人,我始终无法理解,您的实力远在阿道夫之上,为什么当初不与吾王联手,歼灭那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家伙!”

  “放肆!”焱帝长袍一挥,一道烈焰化作火龙呼啸。

  但是,还未接近剑魂之时,却被焱帝的叹息声震碎了。

  “焱帝大人?”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是,这不仅仅是我的意思,也是威兹曼的想法。最强的王者如今也已然不再,那我这帝者也不必要存在。”

  “不,焱帝大人,若是能联手,局势必然明朗。”

  “哼哼,剑魂啊剑魂,你还是太过天真了。你以为我们的敌人仅仅是阿道夫吗?外界的神并非战败,他们早已潜入了。”

  意味深长的一句话说完,焱帝大人的身影便逝去了。

  剑魂亲自经历过诛神大战,他永远无法忘记阿波罗的太阳马车竟然险些将自己灼烧成液体,更无法忘记雅典娜与自己正面交锋时候的场景。他确实拥有着无坚不摧的力量,但是相反,无尽的战斗却也让剑身开始磨损,乃至于力量递减。

  剑魂知道自己与王的使命,亿能王者的不朽传说,将要由光天荣去实现,而剑魂则是光天荣开创光明未来的一把利器。

  “如若阴暗,我则劈斩,如若光明,我则归来!”

  十六字真言,铭记于心,吉拉殿下临终的肺腑之言,剑魂永远难忘,那是他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心爱之人。

  顿时,一股强大的压力顺着剑魂的双臂释放,将大地作为天然的炼炉,凭双臂撕裂大地,用熔岩作为火石,以岩浆不断地浇灌剑身,而后从空中聚集水汽,消热,用山峦为锤不断地捶打剑身。重新凝炼铸造,太子剑将要再度归来,这一次,他势要摧毁一切灰暗。毁灭之王给这个世界带来了绝望与痛苦,而太子剑魂将要为世界的复苏带来希望。

  空间无法承受如此强大的力量而炸裂,剑魂竭尽所能保护光天荣的灵魂免受伤害,却见太子剑自行挥舞,将炼狱之境的第一层作为饲料,竟然毫无残余地彻底吞噬。原先守护者所吞噬的那些魔能,以及亡灵们的怨恨之力,全部成为了太子剑重新觉醒的媒介。

  炼狱之境本就是能量与灵魂的容器,是阿道夫的一个工具,可是此刻,它却成为太子剑重铸的一个强力辅助。

  哪怕是第三位面的王者多明尼克恐怕也绝对想不到自己煞费苦心,耗尽大量魔能才打造出来的这个媲美的容器竟然会落到如此下场。

  传说中的王者之剑,一经觉醒,这一份惊天动地,又怎么可能不会惊动世界的最高主宰者毁灭之王阿道夫·熙·圣菲达姆大帝呢?

  那座阴暗的城堡,一如既往地铺满了无尽的恐怖与漆黑。

  “吾王阿道夫·熙·圣菲达姆大人,那把邪剑,终于还是觉醒了。”

  “这便是所谓的宿命啊。哈哈,愚蠢的东格里再也无法阻止本王。而上古之剑,太子剑TAIO,既然本王能够将它折断一次,就能被折断第二次。”

  “吾王威武,天下无双!”

  “吾王威武,天下无双!”

  成千上万的士兵在高呼,偌大的帝国高高耸立。这便是世界的至尊,阿道夫亲率的最强战士们。然而,他并未感到任何胁迫感,反倒是兴奋。而他此刻的双眸,所望向的也不是一片乌烟瘴气的第三位面。而是第九位面,最靠近神域的存在。

  外界神灵的挑衅,彻底地激怒了阿道夫,尽管他痛恨科尔温,但是他尊敬威兹曼·圣菲达姆一世大帝,他的愿望就是实现父皇所未能完成的大业,将外界也纳入自己的权力范围之内。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