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08 背叛还是野心的膨胀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由于太子剑重铸在不断地吞噬炼狱之境的力量,炼狱之境的各层都相继崩溃。在生死危亡之际,小妮可利用体内的时空魔能将大家送出炼狱之境,而免受被吞噬,却也因为魔能损耗实在过多,而进入了深度休眠状态。

  “小妮可肯定很累了吧,在炼狱之中,一直保护着堂嫂。”书沐灵将小妮可抱在怀中,而心疼地抚摸着小妮可额前的秀发。

  “咳咳,不得不说,灵灵,你很有做母亲的潜质啊。”薛峰挑了挑眉毛,调侃道。

  “我看啊,你很有做骨灰的潜质。”书沐灵一面微笑,一面藤蔓向外伸展。

  “灵灵,你跟那个蠢货计较什么。”宇文羽出面制止。

  “大家都别闹了。我觉得有些奇怪,炼狱之境似乎瞬间被摧毁了。”光云蹙紧了眉头。

  “是啊,如果我们再稍微晚一步,恐怕就真的再也回不来了。”韩冰叹息着。

  “云哥,冰哥,你们会不会有点儿危言耸听了呀。不就是地震吗?其实,我小时候,我们奇炎界域也常常会发生地震的,老爸说了,就是地牛生气了,在打滚,把地面搞得一团糟。”小火奕倒是说得轻巧,他又怎么会知道方才的危险。

  “小奕,刚才发生的并不是地震,而是空间被撕裂,万物被毁灭。光云他们也并不是在危言耸听。炼狱之境真的,真的消失了。”楚雪的神情满是恐惧。

  “什么!消失了?难道?雪姐,难道说,我们,我们刚才真的差点儿就死了吗?”火奕惊恐。

  “也许就是这样。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天荣的气息没了,炼狱之境也被一股强大力量彻彻底底地吞噬了。”楚雪·苏卡娜感觉双手发软,再也抬不起箭弩。

  实在是太过失职了,身为圣者,竟然无法守护好自己的王,还让他为了保护他们而丧命。

  突然,言辛儿苏醒了,那对金瞳狐疑地望着众人。

  “你们是谁?”水波荡漾在空中,杀气凛凛。

  “辛儿姐,我哥都不在了,你就不要再跟我们开玩笑了。”火奕伤感道。

  “快说,你们是谁!”骤然,水波化刃,划伤了众人的肌肤。

  “哇咔咔,言辛儿,你疯了吗?我们不是伙伴吗?”薛峰气愤地亮出剑刃。

  “伙伴?那是什么?”言辛儿感到茫然。

  “冷静点儿,峰。辛儿的状况似乎有些不对劲。”光云按下了他的手。

  “堂嫂,我是沐灵啊,他们都是与你并肩作战的伙伴啊。我们不是敌人啊。”

  “伙伴?敌人?不可能,我们沉寂海域才不需要其他种族的伙伴!”言辛儿怒瞪着她。

  “堂嫂,你怎么能说出这么伤人的话呢?我们都是圣者啊,守护王者的圣者啊。”

  “那么,王者呢?”言辛儿的冷漠让众人哑然,这句质问更是让人羞愧到了极致。

  “王者已经陨落了。我们或许需要选拔一位新王。”凌文·吉尔加拉德突然发话。

  “凌小文!你是人吗?我堂哥尸骨未寒,你就说出这种混账话来!”书沐灵愤怒道。

  “哼!无法保护王者,乃是圣者的失职,按理说我们都得以死谢罪。可是考虑到我们的使命还未完成,不能够轻易死去。因此,照我看来,重新选王才是明智的。”凌文冷漠道。

  “少主,我等愿意辅助少主。”光云·迪耐瑟抱拳行礼。

  “我薛峰也愿意主少主一臂之力。”薛峰·凯利挨奴说道。

  “既然云都那么说了,我宇文羽·霍勒斯特,也愿意辅助凌文少主。”

  “峰大哥支持文哥哥,我也就支持!”亚姗姗·尤兰达轻声笑道。

  “你们!你们!”书沐灵愤怒的脸扭曲成暴怒的狮子:温文尔雅惯了的面庞,燃起火来隔外地可怖,如同优雅的猫忽然尖叫着露出尖利的牙。

  “我不同意!我哥才刚死,你们就说要选什么新王。”火奕·凯奇特气愤道。声音像沉雷一样滚动着,传得很远很远。

  “我也不敢苟同。这件事事关重大,还需要宇文大人进行选拔。”楚雪·苏卡娜说道。

  “所谓是识时务者为俊杰,我倒是不反对谁来当这个王,只要能够实现使命,就醒我的妻子,其他的,我都不在意。”韩冰·米斯兰达似乎也做出了决定。

  “冰哥,你的骨气呢?你……你……”书沐灵怒声道。

  “骨气?哼哼,骨气算什么,骨气能当饭吃吗?而且,当初我作为冰族先锋,就是为了所谓的骨气,就是为了玄冰诀的奥义,害了我心爱的妻子。你现在竟然还敢跟我谈骨气!”

  在遥远极寒之处蛰伏的冰雪魔神,顺从我的召唤前来。冻结一切的黑色暴风雪啊!

  将万物化为白雪吧!冰结封灭阵!

  顿时,冷风呼啸,冰天雪地。书沐灵的藤蔓被韩冰的冰系魔法冻结。

  “你竟然跟我来真的?”

  “但凡阻碍我拯救韩星的人,我都要除去,哪怕是曾经的战友。”

  以我族守护神的名义,召唤大气中的冰精灵们,将你们的力量赐借给我,消灭我的敌人——冰风怒吼!

  “混蛋!韩冰·米斯兰达,我跟你拼了!”

  无尽的大地,挺起你无边的胸膛,将世界切断!——土之城邦!

  大地发生了异变,垒起的泥土形成了天然的护盾,抵挡住了暴风雪的洗礼。

  “洁白的雪花,晶莹的冰霜,聚集到吾的身边,感受吾的痛苦,借与吾强大的魔力,阻挡吾之前的一切——冰晶雪舞!”

  暴风雪席卷而至,破土而出,冰晶在空中告诉飞舞。

  视野白茫,火奕和楚雪根本无法帮助书沐灵。

  而凌文等人却都是冷眼旁观。

  言辛儿被这变化的局势迷惑了,根本分辨不清谁是敌谁是友?

  “由无尽深渊诞生的最强大的力量,籍由我血的联系将你呼唤到此,万事万物都腐朽堕落,归于尘土!我于此传承永恒的契约以我个人之名,将眼前生灵的魂与血奉上,以此为祭品,再次诅咒——恒暝之纱!”

  大地龟裂,泥土形成了巨型的石像,凶狠地举起巨大的石斧,劈向韩冰。

  沐浴在极光中的冰之精灵啊,请借给我那鬼斧神工的技巧,筑出一道永恒不灭的水晶之墙吧!

  然而,那石斧夹杂着震天斧的威力,哪怕是坚硬无比的水晶之墙也根本无法阻止。

  眼看着斧头就要劈向韩冰,言辛儿却突然出手。

  比大海更深沉的忧伤,比天空更青蓝的悠远。自九幽地渊之底复现,我以自身鲜血为誓,传承彼幽暗之力,赐予所能触及的一切,彼之判决!——深蓝判决!

  “饿啊!”书沐灵被魔法反噬,吐血不止。

  “辛儿?你为什么帮我?”韩冰无法理解她这一举动的缘由。

  “因为……你比较弱。”言辛儿仍旧是面无表情,身上散发着恐怖的气息。

  “光云,辛儿刚才那是?”薛峰感觉棘手。

  “炼狱之境必定是发生了什么变数,她现在的实力远在我们任何一人之上。我现在有个最坏的猜想。但愿只是我的好奇心在作祟。”光云的眉关越皱越紧。

  “你该不会是怀疑,白痴荣是被她?”

  “唉,你也看到了,眼前的言辛儿·艾丽洛爱,只知道自己的身份,却根本认不出我们,也就说明,她必定是受到了强烈的打击,以致于失忆。”光云推测道。

  “哼哼,失忆?若真是那样,倒是可以利用。”凌文邪笑道。

  昊天之鹿,浮动之狮,听我之命令,暴落!——天雷!

  惊人的一举,凌文·吉尔加拉德竟然一击了结了书沐灵。

  “灵灵姐?”火奕·凯奇特惶恐地跑到废墟之中。

  只见书沐灵奄奄一息,她的生命气息非常地微弱。

  “凌文·吉尔加拉德,我今天算是看清了你的真面目!”

  风的伟大主神呀!借用你的力量,将我们带到意愿的所在地!——风神大瞬移!

  楚雪保护着书沐灵和火奕撤离,离开了凌文等人的攻击范围。

  他们将会回到第一位面,去碧银国拯救奄奄一息的沐灵。

  “现在看起来,她们似乎更弱。”言辛儿耷拉着脑袋,向凌文等人走来。

  以天地诸元为名,召集四方之雷,十二界的诸电之力供我使唤,在蓝色的火,白色的光中,雷电结合,扫尽一切之敌!

  然而,薛峰的雷电攻击似乎被她无视。

  光之利刃啊,化成无敌的长剑,斩破黑暗的时空吧!——光剑斩!

  光觞刃劈天而下,然而却被大海无情的威力击飞。

  “可恶,没想到她还有这招。”光云吐血,宇文羽为他医治。

  当风之龙高速的旋转,无上的血龙力将会与之融合,当两者的能量达到无法突破的极致时,咆哮的血龙之牙会将万物吞噬!

  可是,亚姗姗的进攻却只是助长了言辛儿的愤怒,同样是大海无情的全反击,一个娇小可爱的龙系少女在空中陨落,薛峰迅捷地接住了她。

  “怎么了?杀死你的挚爱,现在又要来取我的性命了吗?”凌文冷笑道。

  “我……”

  然而,未等她开口,凌文却先发制人。

  背逆了一切的定理,违反了亘古的常规,完全只以我的命令为尊。如果天要惩罚我的狂傲,那就叛天吧!——叛天之逆雷!

  骤然,言辛儿感到雷电在胸口轰炸。

  根本来不及发动大海无情魔法,就被那股雷电击晕了。

  “少主,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薛峰请示道。

  “两败俱伤,自然是卷土重来。回去吧,回第一位面,让暴风雨来得更加猛烈。”

  凌文·吉尔加拉德抱着言辛儿向前方走去,而宇文羽搀扶着光云,薛峰扛着亚姗姗,也都跟上前去,韩冰对着天空闪烁的星辰若有所思,却也跟了上去。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