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10 震惊!雷蝠的邪恶力量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你还要睡到什么时候?你还要必须完成的使命!”

  心中有一个*而成熟的声音正在呼唤着自己。尽管意识还未完全清醒,但是身体却先做出了反应。一圈圣纹在半空暴绽,将偌大的建筑物顷刻间化为乌有。不过,似乎受到封印的限制,海鲨无法召唤出来。

  倏地,沉睡的言辛儿突然坐立起身子,惊得看守的侍卫们不知所措。凌文等人临走时设下的封印如同玻璃破裂,食指顶端射出水柱,即使是锋利的剑刃也被击穿了。侍卫们不禁后退,采取远程攻击,试图限制住辛儿的活动范围,可是,她可毫不愚蠢。在水雾之中,逐渐消逝。不,不对,她的气息还在!是液化!

  侍卫们情知无法追上言辛儿,便拉响了长笛,向凌文报信。

  悠扬的笛声在空中荡漾,自然是传到了凌文的耳朵里。

  但是,亚姗姗虚脱,急需治疗,根本没有闲情去理会。虽然言辛儿也是个不错的战斗力,但是失忆的她是个不确定的因素,敌我不分的状态下实在是太过危险。而且,达到高阶魔者的亚姗姗实力并不比她差,甚至还可能超越。如此一衡量,凌文自然优先选择救治亚姗姗。

  薛峰涨红了脸,青筋暴蹿,他拼命地向医疗基地狂奔。

  一道惊霓穿过大地,好一个电系魔法师。

  可是,宇文羽却在半路停了下来,光云也受到天神魔法的影响停下。

  “你这是做什么?少主他们……”

  “云,真的要一错再错吗?”

  “羽儿,已经走到了这一步,难道你还打算回头吗?这可一点也不像是宇文羽·霍勒斯特殿下所说的话啊。你曾是那么高贵,那么……”

  “你还不明白吗?问岚与光殇不惜献上生命为的是什么?”

  宇文羽的质问让冷漠的光云身体一颤,感觉心脏似乎被掏空。

  什么意思?

  “羽儿,各大种族之间的争斗从未停止,这是最简单直接的办法。”

  “如果真是那样,那我们和黑暗帝国又有什么区别?”

  宇文羽眼里凝着泪珠,她多么希望能够唤醒光云的善良之心。

  光云确实有些许动容,然而,他却浑身剧烈晃动,一股暗黑光线在体内暴绽开来,胸口竟然出现了蝙蝠一样的图案。

  “雷蝠?难道说……”宇文羽小心闪躲。

  如果说那便是雷蝠面具隐藏的奴役灵魂的力量,那么一切就都说得通。先前,光天荣体内残识释放,凌文为了拯救伙伴,确实动用了那股不该动用的密咒。孔雀不过是前奏的幌子,当雷蝠降临之时,世界将会被卷入恐怖之中。光云和薛峰对少主形影不离,或许那便是他们两个也受到奴役的原因。

  难道说,真的要走到这一步了吗?

  白色的圣光自天而降,一个背生双翼的天使在圣光中若隐若现。

  圣歌奏响,唱诗班的白衣圣女们开始祷告。

  挺拔的鼻子,刀刻的唇,幻美绝伦的古典风韵的脸,以及那袭白衣之下的诱人曲线,散发出不可抗拒的威慑力。宇文羽的身后窜出了羽翼,天使状态觉醒,天际迅速升起白色的云团。

  她不停地吟唱咒语,光云·迪耐瑟的光芒愈发闪亮。

  随着一声闷雷一样的吼叫声响起,战火一触即燃!

  砰!砰砰!!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旅程开始,还未受过专业的训练,但是体内的魔能却像是膨胀了数倍,莫非,已经达到了进阶的水平?

  炼狱之境几乎就是个天然的炼炉,没想到竟能因祸得福。

  不过,可不光只有宇文羽的实力提升了,光云的战斗力也飞速上升。

  先前是因为天使之力尚未觉醒,所以才被光觞刃更胜一筹,但是此刻的天神法珠混合了星河宇宙的力量,两人势均力敌。

  “云,我并不想与你为敌。住手吧。”

  “哼,真是软弱的借口。”光云脸上的凤凰印迹再度显现。

  光系魔法竟然夹杂着雷电的威力,果然啊,雷蝠面具也赐予了他格外的辅助啊。既然如此,那就干脆全力以赴吧。

  “哈哈,愚昧而无知的恶魔,以吾之圣光,制裁邪恶!”

  宇文羽的眼眸重现闪过白芒,尽管对手是自己所爱之人,但是为了更多无辜之人免受危害,为了光明之心不受邪恶污染,她的心中燃起了怒火,燃起了斗志。高傲的霍勒斯特王女,终于再度醒来。

  是啊,之前她就是太过依赖于光云的保护了,问岚对光殇的眷恋促使她内心软弱退缩的诞生。而此刻,她要彻彻底底将那种子扼杀。

  “从此方而来,还彼方回去,闪耀的光辉啊,化为无坚不摧的剑!--光歼破弹!”光觞刃杀气腾腾。

  宇文羽的眼里再也没有迟疑与顾虑,短暂的思考已经结束,她的傲骨已经苏醒。荣誉米泽尔法特王国,这个曾经满是温暖的王国,这个让光云魂牵梦萦的故乡,宇文羽无论如何也要保护它!

  再也无法忍气吞声,无法继续茫然地助长邪恶的气焰。

  他本是光明之巅的尊者,区区的雷蝠,没有资格驱使他!

  “呀啊——在虚无飘渺中享乐的天使们,请回到纷扰污秽的尘世之中,因为不洁的空气,需要用你们的力量来澄清。净化吧!堕落的大地!--圣光!”宇文羽魔力全开!

  “怎么可能!”光明被更加强烈的光吞没了。那是毫无邪念的真正圣洁光辉,那便是天使的纯净之力。

  “咻——”魔能耗竭,羽翼乏力,竟从空中跌落。

  “云,你痛恨邪恶,我绝对不能让你与之为伍,哪怕搭上生命。”

  “扑!”还未落地却感到背后一阵温热。

  “你!”宇文羽瞪大了瞳孔。

  “嘘——尽管代价有些残酷,但是,我有必须完成的计划。”

  “怎么可能?难道连天使之力也不能净化?”宇文羽痛苦道。

  “呵呵,我还是喜欢这个样子的你,自信而高傲,任何邪恶都无法抵挡你的光辉。嗯嘛!”额头顿时一抹湿润。

  亲吻?怎么回事?

  为什么光云似乎没有受到任何的伤害,反而动作灵敏。

  圣洁净化之力难道被免疫了吗?

  “对不起,把你蒙在鼓里。但是,为了天荣,为了少主,为了二世家族,以及人类的未来。这场牺牲,必不可少。”

  他哭了?坚强无比的金发少年第一次在她面前落泪了,不是伤感,而是一种无奈,献上族人生命的无奈。

  “你总是一个人去承担所有。”宇文羽抚摸着他的脸。

  “羽儿?”

  “就不能让我助你一臂之力吗?云。”

  她的知觉逐渐消失,他默默地合上了双眼。

  她还有一丝气息,还能存活,但是光云的意志似乎无法改变。

  究竟是怎么回事?他究竟在策划什么?

  预言之镜再次悬在眼前,一缕紫幽火焰散发着惊人的怨念。

  可是,故事这才要刚刚开始。

  言辛儿离开监视范围后,以惊人的速度移动着,不是撤退,而像是在寻觅什么。有一股极其强烈的驱动力促使她那么做,甚至顾不上解救小妮可与她一同离开。

  猛地,海鲨从天空降落,在地面开凿出一条隧道。

  果然,跟预想一样,在雷之谷的深处,有一个巨大的地牢。

  幽深阴寒,但是必须前进。哪怕是再不安,也要向前。

  地牢之中,锁链相互碰撞,哐啷哐啷的响声像是深夜不安的挽歌。空气中弥漫着的那股强烈的铁锈味道让人窒息,跟随着水流的声音,还是顺利地找到了吉尔加拉德家族的密窑。实在是出乎意料,在这荒凉清冷的地方居然还有着一缕微弱的生命气息。

  不知道为什么,当苏醒之后,瞳孔就发生剧痛。而后不断地刺激自己来到这个地方。似乎是被指引着去寻找某个东西。

  地牢的深处竟连光线也无法进入。

  言辛儿本能地向前一踢,却感到了一阵刺骨的疼痛。

  等到水球魔法照亮周围,才看到前面如同铜墙铁壁。

  “那是什么?”言辛儿突然停止移动,所有的注意力都聚集在一个方形的怪异匣子,噬血蝙蝠突然飞舞起来,却被海鲨之力一击歼灭。吞噬之力,魔兽之中,海鲨乃是最强,其余的存在与之相比都像是多余。

  这个匣子长五米,宽五米,简直就是一个微型的密闭空间。言辛儿仰望着上面的图案,那些符号型图案看起来很陌生,纹理以及雕刻手法都很古老,似乎已经在这里存放了有一段时间。可是刚才海鲨吞蚀蝙蝠的时候,沉积的灰尘被刚才的魔法波及,竟在空气中散开。

  言辛儿手臂一挥,一道水柱飞喷而出,彻彻底底洗净匣子的外壳。

  不对,这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匣子,更像是一个全封闭式的牢笼。

  双手在胸前半合,手心向上,如同托球。

  “以水之誓,以汝之名,以吾之身。水雾。”

  的确是机智的做法,将身体雾化,只要有一丝缝隙便可趁虚而入。

  然而,这个诡异的匣子竟然毫无任何破绽,哪怕是雾化也根本无法进去。言辛儿气愤地双手交叉互握,两拇指垂直向上。顷刻间水花飞溅,看样子是要使用最简单的手段——破匣了。

  不过,这钢化的匣子抗打击能力很强,即使水花划出了上千道刮痕,也无法将匣子打开,可是越是这样,言辛儿便越想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也许,里面藏着特殊的武器也说不定。

  但是,这个匣子散发出的诡谲多变的气息,不知为何,竟如此强烈。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