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11 吉尔加拉德家族的耻辱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竟有这般荒唐的事情,这水龙爪的撕裂能力可是一流,但是面对这个匣子却无计可施。言辛儿实在无法理解这个大块头究竟藏着什么宝贝。但是,那股不安的气息却是越来越强烈。

  难道说,这个匣子不能通过蛮力打开?这么说来,如此精心的布置,巧夺天工的手艺,大概也有什么机关吧。可是机关又会在哪里呢?

  “刺——”突然,不知从何处竟然射出暗箭,箭梢有毒,幸亏躲避及时,但是发丝还是被划过,毒素竟然迅速在发上飞蹿,惊得言辛儿急忙用水刃砍断头发。飞瀑一般的长发瞬间成为了短发,而当她再看那落地的发丝,好生恐怖,竟然全部变成了纤维,而后逐渐消失。

  “好可怕的腐蚀力!不好,这里恐怕是机关重重。我必须加倍小心!”

  “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眼前一箭飞刺,慌忙闪躲,却不知为什么,竟然还是击中了护肩。

  言辛儿无奈舍弃护肩,裸露的肌肤在黑暗之中依旧光洁无比。

  “怎么会这样?那箭分明已经躲了过去,但是还是被命中了?难道说,眼见为虚?幻术?”

  顿时,变得极为棘手。从未听说过雷之谷竟然会有幻术。

  此次再度苏醒,似乎体内的部分记忆得到了恢复。言辛儿铭记家族使命,也知晓了自己的身份,哪怕是倾尽所有,也要得到吉尔加拉德家族的机密,如此一来,便算是有了把柄,那么种族争斗中,艾丽洛爱家族就能够取得一定的优势。

  最强家族奇炎已经陨落,艾丽洛爱与吉尔加拉德成为了最瞩目的对手,迪耐瑟虽然看似耀眼,但不过是个傀儡家族,博古都创下的大业某种意义上是从吉尔加拉德家族手中夺走的。

  可是,不知为何,飞箭的数量越来越多,攻击迅捷而且威力非凡。

  就像是能量在不断地集聚,不好,拖延越久,只会更加危险。

  只可惜海鲨无法召唤,否则区区飞箭还不足挂齿。

  倏地,上百支箭矢袭来,连视觉死角都被占满位置,不好,躲不过去!

  “既然如此,那本公主倒要好好亲身体验一下这所谓的幻术!”

  然而,情况似乎发生突变,未等她出手,竟然惊现雷电,麻痹了全身的神经。

  完全躲不过去!莫非真的死定了?

  “呀啊——”惨叫撕心裂肺。

  言辛儿吓得闭上了双眼,坦然面对死亡。

  可是身体似乎并未受到任何的创伤。

  却见自己瘫倒在地,而那些箭全都射在了匣子上。

  也算是歪打正着,就差半寸,而也正是这微许距离,竟然意外刺中了机关。

  只见匣子慢慢地开启,一道道光芒不断释放。

  “好耀眼啊——”手臂遮掩住双眸。

  光辉之中,竟然出现一个高大的身影,难道是敌人?

  “我……我……”言辛儿恐惧后退,却被那个人随手拾起飞箭刺中腿部。

  顷刻间,腿部毒发,丧失行动力。

  “啊——”

  “好狠心的吉尔加拉德家族啊,你们就那么希望我死吗?”充满怨恨的吼声。

  “什么吉尔加拉德家族啊,本公主乃是沉寂海域第二王女,言辛儿·艾丽洛爱殿下。”

  “胡说,沉寂海域的公主跑到我雷之谷做什么?”仍是威严的声音。

  “这个……我也不大清楚……我的记忆似乎丢失了片段,当我醒来,就已经在你雷之谷。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会被困住那个匣子里?”

  “丢失记忆?哈哈,你也受到了难以承受的打击吗?”男人的笑声让她不安。

  “你站住!别过来啊!再过来我可就要喊人了!”身体颤巍巍的。

  “呵呵,我见过你。上次见面,你还只是个婴儿。没想到竟然已经长得这么大了,而且还是个如花似玉的好胚子。”

  “大叔,你应该不是坏人吧?”

  虽然那个男人脸上布满了刀疤,但是慈和的目光让人感到舒心,任何的戒备似乎都松懈了。

  “坏人?唉,这个变化莫测的世道,哪里有什么好人?坏人?只有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的一群卑鄙的人罢了!”

  “大叔,听你这个口气,你似乎受到了非同寻常的刺激?”

  “是啊,生不如死的刺激。”男人的声音变得严肃,他一把抽出那柄毒箭折成两段。

  而后竟然亲自为言辛儿吸出腿部残余的毒素。

  “呀啊!讨厌!”言辛儿羞涩地喊道。

  “你的精神状况很奇怪,体内的魔能也紊乱。而最让我不解的,是你的这双眼眸。”

  男人不断地凑近身子,让言辛儿更加无地自容。

  “咳咳,大叔,请注意距离。”她默默将那人推开,“我的双眼怎么了吗?”

  “简直就像是抢来的!”

  “抢来的?您这话是什么意思?”

  “和我一样,失去了,又再次夺回。”

  “我不明白。”言辛儿蹙眉道。

  “你的双眼乃是王瞳,如果我记得没错,只有米罗家的小鬼才有这对王瞳。告诉我,他在哪里!你的这双眼睛又是怎么得到的!快告诉我!”男人的怒火似乎要将辛儿撕碎。

  言辛儿的恐惧慢慢地如同潮涌,她不知道这个男人在说些什么。

  好不容易才想起自己的身份,想起家族的大业,可是,没想到竟会遇到如此骇人的角色。

  “大叔,辛儿实在不知道您是什么意思。我承认我来到这里是有些图谋不轨,想要获取你雷之谷的机密,可是,你说我的眼睛是抢来的,未免太过荒唐。这眼睛怎么可能还能抢呢?就算是移植,那也是何等的痛苦啊,我怎么可能毫无印象?”

  “不,不对!你在撒谎!我最痛恨别人撒谎!”男人一拳锤在匣子上,竟然一股蛮雷轰鸣,将那个匣子瞬间炸开,好惊人的霸气!

  “我……我真的没撒谎啊……您说的……辛儿真的不明白啊。”言辛儿苦涩道。

  如果那男人真的要对付自己,恐怕此行是必死无疑,虽然对于人间也没有过多的眷恋,但是她还想回到沉寂海域,去见自己的父皇母后,哥哥言叶,还有姐姐空蓝。可是言辛儿又怎会知道,此时她所拥有的记忆仅仅是她五岁所有,而邂逅天荣以及之后联盟等事情,竟一概不知。她更不知道,为了艾丽洛爱家族,哥哥牺牲了,姐姐也与奇炎族玉石俱焚。黑暗帝国对最强家族奇炎造成重创,使之永世不得翻身,但是却也对沉寂海域带来了灾难。

  水火之战,最终沉寂海域胜利了,然而,第一王女与第一王子的牺牲对于海王而言,未免太过于沉重,太过于悲痛了。

  “掠夺?欺骗?哈哈,这就是现实吗?这就是残酷的人生吗?”男人突然吼叫起来,他的声浪像是波涛汹涌,像是山洪猛兽,好像是狂风在肆虐呼啸!

  他的霸气让整个地牢惴惴不安,似乎随时都可能坍塌。

  而他的雷系魔能更是复杂,时而温和,时而狂暴,让人分秒也不敢松弛。

  大气中的水精灵呀,听从吾的召唤,以你们的力量缚博吾之敌的身躯,停止吾之敌的步伐——水界缚博咒!

  言辛儿试图用魔法限制住那个男人的行动,但是却见男人同样吟唱咒语。

  无云的晴空、迟与快的组合!遵从电与火之古老契约!去触击他!--电光雷亟!

  但是,怪异的是,男人竟然将匣子凝炼成了一支法杖,而后发动雷电。

  难道说他是旧一代的雷系魔法师?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