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13 我的奴隶我做主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禀告少主,我们将言辛儿殿下带来了。”

  医馆之中,药味浓厚。两人将言辛儿放下便离开。

  “还好,筹码还在。峰,你知道光云去哪里了吗?”凌文冷漠道。

  “光云?他不是跟在后头吗?咦,还真不在。难道跟宇文羽私奔了?”

  “咳咳,说正事呢!峰,我这次残害迪耐瑟家族,你肯定也会觉得我冷心无情吧。”

  “少主,别人不了解你,我还不了解你?我可是跟你从小一起长大的。你打伤沐灵应该是有苦衷的吧。而且,我知道,若不是迪耐瑟家族暗中作梗,家主也不会那般凄惨。”薛峰·凯利埃奴面露苦色,似乎并不是受到雷蝠面具暴戾之气控制。

  言辛儿依旧假装沉睡,但心里却开始猜测:奇怪?不是雷蝠邪恶之力,难道那些无辜之人的死亡都是小文他们有意而为?薛峰似乎知道些什么隐情。

  “没想到你一向风风火火,冒冒失失的,竟然也能说出这么冷静自若的话。”凌文道。

  “额,这个呀,是之前姗姗跟我说的。只可惜,她现在昏迷。”薛峰对姗姗的好,凌文一直都看在眼里,他又怎会不知道那份保护欲已经超越了兄妹情。

  “不过,说辛儿是筹码,我还是觉得有些对不起她。”

  言辛儿暗想:对不起?这又是什么意思?

  “少主,海王殿的家伙太阴险了,害死了天荣,此仇怕是难报啊。”薛峰感到为难。

  “难报也要报!你可别忘了,天荣是我们的王,更是我们出生入死的伙伴。现在韩冰他们肯定都以为我叛变,呵呵,可是,若我不这么做,如何取得海王殿的信任?”

  “可是,海王殿似乎有很强的侦查能力,这……”

  “所以才回到雷之谷,这里雷云笼罩,他们就算用水晶球也无法勘探。”凌文说道。

  “哦哦,原来是这样啊。少主果然聪明。”薛峰笑道。

  “这个是光云出的主意。在他的预言之镜告知一切时,他就已经部署好所有。”

  “不是吧,这么厉害?平时还真是小瞧他了。不过,他会跟宇文羽去哪了呢?”

  薛峰·凯利挨奴倒不担心光云的安危,只担心他的失踪会延误计划。虽然平时,薛峰看似粗枝大叶,但是粗中有细,他认真的时候可也机灵着呢。何况,如今,姗姗昏迷,需要他保护,更是让他格外谨慎小心。

  不过,光云和宇文羽的战斗,竟还是以光觞刃不敌觉醒的天神之力告终。

  “哈哈,果然是厉害啊,不愧是天神族。羽儿,你赢了,我任你处置。”

  “哼!那好,本公主定会好好处置你。先前对你柔声细语,发现你不吃这套。那好,婚约我暂且不管,你还是本公主的奴隶!问岚的残魂可算是清除完了。不然,我都不知道何时才能凭自己的意识生存。”

  “正巧,光殇的残魂也已经在炼狱之境完全消退。”光云自信道。

  “哦?你又成为奴隶,不失望吗?按理说,你我应该是夫妻的。”

  “羽儿说得对。”

  “住口!叫殿下!”

  “是,羽儿殿下所言极是。是我先前有眼不识泰山。”光云应和道。

  宇文羽恢复高傲英姿,其实他并不意外,先前的时候便觉得奇怪,她的傲气乃是先天便有,怎么可能短期内立马跟变了个人一样,果然还是因为问岚的影响。

  不过,成为他人情感交流的媒介,这滋味着实不好受。

  但是,究竟对真正的宇文羽是什么样的情感呢?光云其实还未弄明白。

  正是因为不明白,所以才要做到:敌不动我不动,敌一动我先发制人。

  “给本公主脱靴子。”宇文羽下达命令。

  “哈?为什么……”光云一时不解。

  “你少问为什么,我现在一肚子火!本公主的脸面算是被问岚给丢尽了。快给我脱靴。”

  “你确定?你今天可穿着裙子呢。”

  “混蛋!你耍我啊!不许偷看!”宇文羽娇嗔道。

  “其实你这样挺可爱的。问岚早就不在了,是你的心意,对吗?”

  “我……”

  突然,胸口一阵剧痛,心脏似乎要被撕裂。

  天神之力觉醒时,脑海的那个声音再度浮现。

  “你若爱他,便让他忍辱负重。如此,才是至尊之道。”

  那个声音从何而来,不可察之,因何而生,却也想不明白。

  不过,本能告诉自己,一定要服从这条告诫,否则,后悔的将是自己。

  “哼!你少臭美了,本公主看不起的,就是你这自以为是的样子!”

  “羽儿……公主。”

  “脱靴子。”凝空而坐,抬起了腿。

  “这?你真的要我……”先是不解,而后无奈,慢慢地,竟有一丝愤怒。

  很好,一切尽在掌握。

  不过,为了以防万一。

  “把预言之镜给我!”

  “羽儿公主要那东西做什么?”

  “哼,谁知道你会不会利用它报复本公主。”宇文羽强势夺走预言之镜。

  虽然光云有些许迟疑,但考虑到她可能是一时生气所致,毕竟,好不容易经营起来的感情,在使命与大业面前竟然如此不堪一击。

  “那么,啧啧啧,这靴子?”光云皱紧了眉头,实在不知道宇文羽要做什么?

  “有些脏了,拿去洗洗吧。”宇文羽淡然道。

  “那另一只?”

  “咳咳,给你!”可能是一时失误,脚面微微一滑,靴子竟砸在光云脸上。

  “呵呵,我马上拿去洗。”他虽然一脸平静,但是身上却散发着气愤。

  光云心想:羽儿的肚量怎么这么小?我有我的苦衷,她却不能理解。现在好了,还要洗什么靴子,我记得前不久不是刚洗吗?算了,洗就洗吧。

  宇文羽可不好让光云一个人去溪边,自然也是暗中跟随。

  躲在丛林之中,故意隐蔽自己的魔法。

  见他认真洗靴子的模样,心里确实有几分欣喜,但是为了锻炼光云,这也迫不得已。

  光云虽然不是迪耐瑟家族王族正统血脉,但也是王室,从小作为质子送往雷之谷,却因为贵为护法,也是养尊处优。他的自尊心,更是一等一的,而现在,为了让他突破中阶,自尊心训练乃是良选之良选。

  “唉,平时不洗不知道,真是一洗吓一跳。亏她也是个公主。”

  不知为何,洗着洗着,竟然抱怨了起来。

  因为相离不远,所以他的话都进了宇文羽耳里。

  “好啊,洗个靴子都那么多嘴。我……”宇文羽心生怒意。

  “不过,羽儿也挺不容易的。她本来是天神族的公主,按理不应该跟我们涉险。但愿所有的灾难都落在我一人头上,切莫伤害羽儿分毫。”

  见他如此一说,不由小鹿乱撞,脸颊绯红。

  “奇怪,我怎么了,本公主可没高兴。我可要冷静啊,不然,训练就失败了。”

  慌忙地平心静气,继续观察。

  “只是峰老喜欢跟羽儿斗嘴。他也真是,应该让让我们羽儿嘛。唉,羽儿啊羽儿,你老是说我不帮你,可是,我跟他毕竟是挚友,岂能说动手就动手啊。”光云喃喃自语。

  “嘻嘻,稍微试探一下。”宇文羽拾起一颗石子通过空间传送魔法,落入水中。只见一圈圈涟漪荡开,而后竟然激起了一大道水柱。

  惊得光云一喊:“奇怪?这是?”

  水柱之中出现了一个河神模样的人物。

  “小伙子,我问你三个问题,你若答得好,我将赠与你一样宝贝。”

  “说起来,我那光觞刃一直未突破二阶,不知是否……”光云欣喜道。

  “没问题,小事一桩。”

  “那好,您请问。”光云似乎上钩了。

  “你觉得宇文羽身材如何?”

  心想:哼,你要敢胡说,看我到时候不收拾你。

  “身材?我又没看过。”

  “怎么可能,你跟她朝夕共处,除了睡觉,几乎都在一起,怎么会不知道身材?”

  “好奇怪的问题。可我真的没在意过啊。”光云实话实说。

  “你应该有抱过她吧,觉得如何?”好在灵机一动。

  “抱?您可真厉害,这都知道?额……抱啊……忘了。”

  “你怎么会忘了呢?再好好想想。怎么也得有个印象啊。”

  “哦,印象不好。身材一般。脾气倒是不小。”脱口而出。

  宇文羽听到光云的回答简直是气得咬牙,不过,她还是继续假扮河神问下去。

  “第二个问题,都说言辛儿是一等一大美人,那宇文羽跟她相比呢?她们都是公主,因此,为表示敬意,希望你的回答能够客观一点儿。”

  “这个呀。羽儿应该不在吧。”四处扫视,不见人影,利用魔能探测,也察觉不到能量反应。

  “好险。幸亏我会屏蔽魔法。”宇文羽伏地观望。

  “说吧,如何?”河神发话。

  “客观来说,自然是言辛儿·艾丽洛爱殿下胜出。而且,辛儿温柔大方,知书达理,与之相比,宇文羽倒是有着公主架子,惹不得。只能哄。”

  还真是实话实话啊。

  “那第三个问题,光天荣已死,你真的要辅佐凌文成王吗?”

  “这是自然!成王大业本就是少主的志向。而今天荣已死,乃是天赐良机。我……”

  “好你个没良心的,亏我和哥哥之前对你那么好。”

  宇文羽还是忍不住出面。

  “呵呵,我就知道。”光云扑哧而笑。

  “好啊,你又戏弄我。老实交代,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第一个问题不是太明显了吗?”光云苦笑道。

  “哦,也是。早知道调一下顺序,也不至于那么快被你识破。不过,玩笑话归玩笑话,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瞒我?”

  “放心吧,我是你的奴隶,怎么会瞒你呢。喏,靴子洗好了。裙子要吗?”

  “你!下去凉快吧!”气得一脚将他踹进溪里。

  “我倒是觉得裙子也脏了。”

  “你!你还说!难不成还要我……哎呀!”宇文羽气得转身要走。

  “你确定不洗洗吗?裙子已经沾上了吉尔加拉德一族的特制药粉,不洗,也会腐蚀哦。”

  “光云·迪耐瑟,我恨死你了!”说着,竟也跟着跳进溪里。

  “干嘛瞪我啊,我可是好心提醒。”

  “呵呵,谢谢你的好心!”宇文羽冷笑道,“我算是明白了,你现在都把小聪明用到本公主身上是吧,好啊,本公主奉陪到底。有你好受的!”

  正说话间,却发觉前方有两个身影在移动。

  “哎哟,凌飞,这荒郊野岭的,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啊?”

  “明知故问。又不是第一次了。你刚才不是吃那个什么言辛儿的醋嘛。那我得行动表示啊。”

  “要是被长老们发现了,我怎么嫁的出去啊?”

  “你都是我的女人了,还怕什么?”

  那两人搂搂抱抱,让人实在是觉得难受。虽然宇文羽和光云潜伏溪水中,可是这水里能呆多久,还是忍耐不住,腾出水面。

  水花飞溅,惊得那两人面红耳赤。

  “小弟弟,小妹妹,你们……在做什么坏事呢?”宇文羽笑道。

  “没有!没有!若雪,那人似乎不是我雷之谷的人,我们快走!”

  撒腿要跑,却被光云用魔法给定住了身。

  “好啊,你们两个,没想到一段时间不见,什么都会了。真是好的不学学坏的。”

  “光云师傅!你回来了?”小丫头叫得嘴甜。

  “呵呵,师傅?果然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啊。”宇文羽的笑别有意味。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