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14 赌上尊严的一战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凌若雪见师傅身旁仍有一人,反感跃然纸上。白皙的脸颊多了一抹阴霾,掌中不由雷光闪闪。未等凌飞拦她,却也是脱弦而出。

  以天地诸元为名,召集四方之雷,十二界的诸电之力供我使唤,在蓝色的火,白色的光中,雷电结合,扫尽一切之敌!

  猝然爆开的闪电风暴让空气灼烧,泥土砂石都灼成了琉璃状的物质。

  哼,就凭这点儿魔力,也想要对付本公主。

  简直就是笑话!

  “太阳的光迹与月亮的引领,在漆黑的路途上,照耀出灿烂的黄金之道!”砂石喷射之际,身旁之人陡然发出错落的惊呼。

  一声闷响,雷电大网片片破碎。

  “好惊人的力量啊。”凌若雪见势不妙,旋身闪躲。

  咣!

  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

  “哦,看样子,你到挺勇敢的啊。”宇文羽的反击被凌飞格挡下来。

  “我可不能让姐姐伤害了她。”

  “咳咳,我可是你师傅的主人,这也不行吗?”

  “师傅的主人?你胡说!我师傅那么厉害,哪有你这样跋扈的主人?”

  “说得好啊。说我跋扈是吗?”

  面色一沉,双腿劈开了混凝坚实的地面,一声长啸,发泄出所有怒气。碎屑如瀑布飞流直下,若不是光云制止,恐怕这小子已是重伤。

  “羽儿,不可伤人!”巨大的烟尘喧嚣而起。

  激溅的粉尘阻挡住了眼前的视线。

  “怎么,你也不服气。可别忘了,你已经输了。现在是我的奴隶。”

  “那好吧。不过,这两个毕竟是我的徒弟,你可是他们的师母啊。”

  “什么师母啊!我悔婚了!”宇文羽为保持傲然姿态,羞着脸道。

  “哦,原来是师傅的爱人,难怪这么厉害。师母在上,请受凌飞与若雪一拜。师母,你真是一位绝世佳人啊。”少年少女齐跪拜。

  透过破损的缝隙,她分明见这小子仍不安分,看样子是想要耍弄小手段,好啊,你敢那么做,就休怪我狠狠收拾你!

  倏地,泥土迸溅破碎,一团雷云夹杂其中。不过,早被言辛儿看穿了攻击路线,见她虚空一抓,那雷云卷裹着径直飞入她掌心。

  “不是吧,这都行?”凌飞额头流汗。

  “羽儿,他们毕竟还小。算了吧。小孩子不懂事。”光云制止道。

  “那好,回去之后收拾你。你在雷之谷当护法那么久,也应该有自己的住处吧。”

  “有是有,难道你要去参观?”

  “哼,参观?你有没有认清楚现在的状况。你是我的,你的住处自然也是我的。本公主如今累了,要休息,还不带我去。”宇文羽娇嗔道。

  “那好吧。”光云点头道,“不过,你们两个,还是要注意修习。不然,怎么保护好彼此?”

  “师傅,谁说我要保护他了。”凌若雪脸红道。

  “若虚,没事儿。你保护不了我,我保护你就可以了。”凌飞倒是一脸大大咧咧,丝毫无法理解少女的心思。

  “那我们也走吧。”光云从衣袖投出一枚晶核,魔法符文迅速亮起。

  眼中勾勒出了一个立体的微缩魔法阵,空间传送——

  见二人离去,少年才敢开口。

  “若雪,你说师傅喜欢那个姐姐吗?”

  “不知道。但是,师傅似乎挺尊敬她的。处处让她。”

  “那我们……”凌飞邪恶地挥舞着双手。

  “哼!”凌若雪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少女的心思实在是难懂,懵懂的凌飞只能跟在后头。

  可是,光云并未带宇文羽前往住处,因为护法所居住的地方乃是吉尔加拉德家族的禁地。而且,那里存放着大量辅助提升的魔法晶石,若是被宇文羽使用了,那么自己怕是免不了吃苦。

  重新找了一处空旷场地,再次与她对决。

  一团团的狂暴火海之中,震耳欲聋的爆响简直没有一刻停止。

  光芒向外膨胀至要爆炸。突然感觉精神承受着莫大的压力。

  “好啊,我还以为你要干什么。看样子,你也不服气。”宇文羽笑道。

  “我只是想试验一下如何将圣器升级。”

  “哼,要我说啊,薛峰之前说得没错,当你的实力凌驾于他人之上,你大可表现得淡然。但是一旦发觉自己不如他人,你的自尊心就会作祟吧,光云·迪耐瑟。”宇文羽加强了攻击。

  【魔咒】散落洁白的羽翼,翱翔於残破的大地,且点燃那永恒的不灭之炎,幻化无尽的红莲。

  辛辣如烈火般的热气瞬间冲入他的五脏六腑。

  “可恶,为什么她突然变得这么强。不过,为了少主的计划,我不能就这么输了。我还要向少主汇报下一步该如何呢。”

  第一次感觉与宇文羽交锋竟如此棘手。

  天神之力觉醒,简直就是占据了绝对优势。

  光明之力在他双掌之内不断地汇聚。

  闪耀的光辉啊,请让无助的我进入你的庇荫,外来之邪物将化为无形,在伟大荣光的守护之下,出现吧!--极光之壁!

  无奈之下,只能够选择主动防御。

  以硬碰硬,是行不通的。但是,肯定会有取胜的办法。

  “怎么了,云,做缩头乌龟?那我可就更看不起你了。”

  “你可不要太得意。若不是天神之力,你赢不了我。”

  嘴头上不服气,但是高阶与中阶魔者实力相差实在是天壤之别。与其继续让她羞辱,还不如防守并不断筹划。

  但是,宇文羽可没有给他那么多思考的时间。

  她知道光云属于智慧型的魔法师,他之前凭借光觞刃的确所向披靡,不过,此时圣器实力相差甚远,光云必定会伺机反击。

  其实,宇文羽也不是成心要阻止光云与凌小文会合。但是,她心里也有计划,要将光云待会天神族,通过天神族的历练,助其突破高阶。光殇生前之所以能够成为圣者中最强者,就是因为他通过至尊考验,而为了二世家族整体战力提升,宇文羽知道,必须激怒光云。而最佳方式,就是让他最爱之人击败他。

  “辉煌之日与温柔之月,靛蓝之金与深紫之水,橙黄之木与绯熘之火,速速降落於此。”终于还是发动了强劲攻击。

  “不好!躲不过去。”光觞刃竟然也抵挡不住这突袭而来的魔力。

  情急之下,金瞳竟然变成了猩红血瞳。肌肤如同灼烧,身上的衣物被那股强大的压力撕碎。反正也是要拼一把,那就来吧!

  一道耀目的红芒闪过,猝然炸裂的空气长矛刺向宇文羽。

  羽翼腾空,空气反蚀,不好,她竟用魔能强行反攻。

  “饿啊!惨了。失手了。”他的喘息宛若破旧的风箱。

  “云,跟我走吧。”右手尾指开始散发出莹莹白光。

  光云打算使用魔法逃脱,但是却被宇文羽看穿,锁链蹭的脱手而出,彻彻底底地束缚住他的手脚。

  “羽儿,你这……会不会太暴力了啊。我们不如先各自停手,休息一下,顺便去喝一碗茶。然后……”

  “不好意思,我太了解你了。你不喜欢喝茶,而且,不要耍小聪明。”

  她走近跟前,朝他脸颊一吻。

  糟糕,一时疏忽,天神之吻,有麻醉之力,身体顿时发软。

  “你……”

  “怎么了?本公主还觉得吃亏了呢。”

  “我……”光云气得说不出话来。

  再这么耗下去,计划肯定被宇文羽搞得一团糟。

  “你们这是要去哪里啊?”

  雷电之网笼天罩地,将所有通道封锁,激溅出来的电弧花火耀目如盲。

  “凌小文?你怎么会跟来?”宇文羽瞳孔紧缩,顿感不妙。

  雷电风暴骤然来袭,空气之中满是惊戾。

  “狂风啊!天云啊!雷殛啊!吾等遵从古代的契约来到我的身边!——天雷降临!”

  “凝于宇宙之间的冰的精华,让这块大地回复洁净吧,在你的威力之下,一切生灵无一例外将化为美丽的星尘,在永远的轮回之中,凝聚这瞬间的美丽!!冰系魔法,终结的世界!”

  突然,雷电被冰雪反噬,万里冰封,雪飘一处。

  “韩冰·米斯兰达?”凌文恼羞成怒。

  “我说过,我只帮助值得帮助的人。”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