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15 冰雷大战竟以此结局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你确定要跟我作对吗?手下败将。”凌文的双掌包裹着雷云,发出刺里啪啦的响声。方才冰雪包围被他一掌劈开,而后满天滚滚乌云似乎被召唤而来。

  “我知道你的弱点。跟你也不是第一次较量了。”韩冰似乎势在必得。

  “哼!虚张声势。”当雷电穿透冰层,如同铁锥开凿之时,却突然发觉异样。

  冰系幻术最高超的地方,在于镜像反投。韩冰从实力上敌不过自己,必然会有小动作。但是,凌小文千算万算,忽略了一点,那便是从炼狱之境回来,每个人的实力都得到提升。似乎穿透却又似乎被欺骗,似乎是真实,又像极了虚幻。没有任何寒冷的冰块让他不安,没有任何杀气的安宁似乎编织着阴谋与恐怖的陷阱。

  “怎么了,你不是说我是虚张声势吗?”韩冰展开双臂,与冰雪融为一体。

  玄冰诀第二层魔法,乃是天人合一的大境界。

  冰晶相互投射光线,具有迷惑的功能,但实际上它已然不是简单的障眼法,而是暗藏致命打击的魔法。但凡任何人在法阵之中发动攻击,都会被冰晶吸收,刚才不断流失的魔能便给了凌小文启示。他越是使用激将法,就越说明这一切。

  “卑鄙的家伙。”

  “呵,我们啊,彼此彼此。你不是想要成为王者吗?如果打不过我,又怎么能成为王呢?”

  “哼哼,看样子你很有把握啊。”凌小文嘴角微微一咧。

  的确,普通的雷电或许无法破除幻术。不过,既然已经知道他的手段,那便无所畏惧。

  将雷云集中到一点,在瞬间爆发出最强的魔力,那么无论是何等坚硬的护盾,恐怕也无法承受那样的打击。而且,韩冰根本就没有原则,随强而安,放在自己的身边,根本也是隐患。倒还不如就此解决,也便于早日实现大业。

  “奇怪?他怎么还不出手?”冰晶飞袭,凌小文已是满身划伤,为什么还如此镇静。

  韩冰·米斯兰达似乎并未发觉他在暗中储蓄能量。

  “的确是不错的计划,可惜啊,小文,本公主可不是空气。”宇文羽莞尔一笑。

  这一次,竟连光云也尚未意识到,宇文羽竟然先发制人。

  天狐击晕光云,而星月法珠暗中为冰雪施加辅助。

  凌小文确实凭借霸气汇聚,险些刺穿韩冰的冰雪战甲,不过,星月法珠第二重状态乃是繁星,通过无限的治愈之力,不断缝合。简言之,便是,破碎的冰层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

  竟然是联合出击,这么一来,倒是出乎意料。

  凌小文怎么也没想到预言之镜被宇文羽夺走,更想不到,智囊之称的光云竟会因为对宇文羽疏于防范而被击倒。但是目前还未潜入终结之王身边,计划绝对不能泄露。

  曾经的伙伴在此刻竟然成了不共戴天的敌人。

  雷暴袭来,移动过程中声息皆无,简直就像活在暗影之中的幽灵刺客。

  安静!寂静!死一般的沉静!

  出乎意料的一响,霍光枪竟然被识破了攻击路线。

  寒英双剑一剑相抵,一剑猛然回击。

  不好!

  “砰!”瞬间,整个身躯就被一种可怕的灰色完全侵染,像一个僵硬的石头人一样缓缓的沉入了泥潭之中。

  宇文羽长裙冉冉飘扬,惊讶地看着凌小文身体散发出来的惊人霸气。

  带着满腔的怒火,韩冰劈斩而去,但是却被他一手击飞数米。

  “冰哥,他那是?”顿觉口渴。

  “传说雷之谷吉尔加拉德家族乃是霸王血脉,恐怕那就是霸气魔法。”

  “霸气魔法?那不是已经失传了吗?”

  “不,没有失传。宇文大人和少风大人曾经用过,我是不会认错的。”

  这下可不妙,如果是霸气魔法,那么那惊人的震慑力足以将其他魔法无效。

  若要与之抗衡,除非韩冰升阶,或是自己用天神之力与之相抗。

  不过,与光云一战,已经耗费了大量魔能,如果硬撑恐怕也讨不到好处。

  但是,看凌小文迟缓的动作,他似乎还无法很好地驾驭这股力量。

  突然,凌小文身体一激灵,右腿猛蹬地面,身形向前一扑,一个飞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而后借力一荡,飞速朝羽儿扑来。

  “哼!想伤害她,你要问问我同不同意。”

  不愧是冻缓之王称号的寒英双剑,竟然发动了永冻之域。一瞬间的寒流释放,凌小文的胸口处荡漾开来一圈圈银白色光芒。

  “可恶啊!”身影陡然蒙上一层淡淡的黑晕,一股危险气息笼罩周身。

  “冰哥,散而莫凝!”宇文羽声音轻柔但是有力。

  “我知道了。”霸拳袭来,而坚硬的冰雪突然变成了气态,掠了过去。

  的确,凌小文有霸气护体,哪怕是轻盈的步伐,一旦触碰,都可能造成重伤。

  实在是可怕的霸气魔法,将所有能量聚集在身体上,然后以圣器为媒介,最大程度地挖掘体内的潜能,就准备一瞬间爆发。

  幸亏宇文羽得到了预言之镜的指示,否则一向轻敌的韩冰早已落败。

  但是光是闪躲也不是办法,虽然拖延时间,可以让凌小文因为消耗大量魔能而无法发动霸气。不过与之相比,虚化可是更加耗费魔能,恐怕自己会先撑不住。

  “白雪的圣光制裁,雷鸣的无声消逝,宁静吧,浮躁之人!”

  宇文羽目光锐利如剑,刺破了薄薄的护罩,语气如霜,美目之间闪光寒芒。

  忽然间,凌小文的气势消逝的无影无踪。

  韩冰眼中闪过骇然之色,没想到从炼狱回来后,她竟如此强大。

  “给他最后一击吧,冰哥。反正,他已经不是伙伴了。”宇文羽嗬嗬一笑,胜负已分。

  但是却突然感到了一片死寂。

  惊恐就像是瘟疫蔓延。本以为必胜的两人一脸愕然,震惊得表情凝固。

  还未接近,霸气就破开地面,无数混土四处飞溅。

  擦着身体扫过,竟然擦出血花。

  怎么会这样?虚化的身体为何会被命中?

  嗡!

  响声低沉浑厚,令人心有余悸。

  “糟糕,看样子,他随身携带雷蝠面具。”宇文羽皱起眉头。

  “雷蝠?那个传言有诅咒力量的密咒?喂!凌小文,你疯了吗?动用那种力量!”

  可是,凌小文无视了韩冰的告诫,还是毅然决然地佩戴上那副面具。

  仿佛一团肆虐的龙卷风,轰隆轰隆地狂暴出击。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