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18 雷电与碧银藤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火奕刚走到大厅,就遇到迎面两个熟悉的面孔,顿时心脏短暂性间歇,惊得脸上的肌肉都在抽搐。

  “辛……辛儿姐姐?”火奕迟缓地说道。

  他只知道言辛儿失忆了,周身沸腾着恐怖的杀气。但是,再次遇到时,言辛儿脸上淡然的微笑却让他既害怕又感动。

  “小奕,别担心,我已经恢复记忆了。”她嫣然答道。

  “真的吗?姐姐,你真的好了!”

  这一刻,恐怕所有的喜悦都聚集在咽喉,有千言万语要说。

  “哥哥——”小妮可甜甜地呼唤道。

  “小妮可!来,抱一个!”一把将她拽入怀中,“我说过多少次了,要叫我叔叔的。不过,哎呀,随便了。只要你们平平安安就好。”

  见他二人嬉闹,言辛儿不禁感慨万千。那个活泼可爱而总是喜欢跟自己说笑的沐灵妹妹如今却重伤不起。不由,眼眸里眼神如水轻柔荡漾,一抹淡淡的忧伤湿润了眼眶。

  “沐灵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言辛儿问道。

  “灵灵姐啊,身体是有所恢复了。不过,那些医者姐姐们说灵灵姐似乎有什么心病,一直无法治愈。”

  “心病?”

  “是啊,我听到这个的时候也超级惊讶的。不过仔细一想,应该和小文哥哥有关。但我实在没想到小文哥哥会和我们反目为仇。”火奕伤心地低着头,的确,以他的年龄无法理解为什么曾经的伙伴在瞬间竟然成为了自己的敌人。

  “那雪姐呢?怎么也没看到她?”

  “雪姐啊,去帮灵灵姐买点心去了。我也正准备买点儿吃的呢。对了!小妮可,我上次答应要带你去吃好吃的,我们走吧。”

  “好!好吃的!好吃的!”小妮可兴高采烈地跟着火奕走了。

  两团身影逐渐凝成了黑点,消失在光线的尽头。

  “呵呵,这小家伙这幅德行究竟是像谁呢?荣哥哥还是我?不过,我想更像荣哥哥吧,毕竟他可是一只小馋猫啊。呵呵。”言辛儿笑道。

  可是,一想起光天荣,心里便开始波涛汹涌。

  那个身影似乎渐行渐远。想念他的金发碧眼,想念他的烈焰焚烧,想念他的一颦一笑,想念,成为了一处难以缝合的伤痛。

  随手一团水汽,掌中尽情沸腾,魔法光环微微照耀,顷刻间竟然成为了一个雕工精致的花型水晶。不必说,这便是给沐灵的慰问品。

  一迈入病房,就见两道藤蔓飞扑而来,惊得言辛儿水波呼啸。

  见是书沐灵,慌忙停手。

  “堂嫂?你……”

  “我已经恢复记忆了。身体好点了吗?灵灵。”

  “我就知道你不会与邪恶为伍的。”书沐灵激动地想要起身,但是伤痕在扭动下似乎又开始恶化。

  “饿啊!”她痛苦地吸了口气。

  “别动。你现在是个伤员,就该安心养伤。如果有什么想吃的想喝的,就告诉我,我去帮你买。”

  “不必了,雪姐和小奕他们已经去了。小妮可回来了吗?”书沐灵虚弱地问道。

  “嗯嗯,都回来了。小妮可天天囔着要见姑姑。不过,似乎还是无法抵挡美食的诱惑,跟着小奕去吃好吃的了。”言辛儿道。

  “呵呵,这小家伙也真是的。姑姑都这样了,还惦记着吃的。”

  “妮可还小,不懂事,你就不要跟她一般计较了。”

  “堂嫂,你现在真的越来越像一位母亲了。”

  “什么叫做像啊,本来就是,好吗?”言辛儿娇嗔道。

  “可你跟我堂哥都还没那种程度的亲热吧?”

  “你堂哥他……”

  “啊!不好意思,堂嫂,我真该死,不该让你又难过。我自己掌嘴!掌嘴!”可是身体发软,手臂都抬不起来。

  “唉——虽然别人都说你堂哥死了,但我坚信他还活着。他一定还活着,你也要有信心哦,灵灵。”言辛儿莞尔一笑。

  这份天使般的笑容让人想要保护起来。

  “堂嫂……嗯,你说得对。我堂哥是什么人物啊,史上罕见的炎系天才魔法师,炼狱之境虽消失,不过,堂哥肯定能大难不死的。”

  “嗯嗯。”

  “可是,堂哥的眼睛在你这儿,那他岂不是……”书沐灵说道。

  “没事的,就算他瞎,我也爱他,就算他聋,我也养他。”言辛儿意气风发,神情坦然,似乎任何风雨都无法撼动她的决心分毫。

  “难得堂嫂有这样的觉悟,我堂哥要是知道,肯定也非常高兴。咳咳,咳咳咳咳——”突然一阵咳嗽。

  “灵灵,你没事吧?”

  “没事,只是一点小伤,咳!”

  拿起手帕捂嘴,竟然溢出血液。

  “灵灵,你的病情怎么加重了啊?伤得非常重啊。”言辛儿疼惜道。

  “这是我无法躲过的命运。从我出生起,便被家族的长辈们用一种上古的魔法植入*,我碧银一族将心血寄予我身,而我身为圣女,有义务养*,并让它早日成形,以助重振家族。咳咳咳咳!”

  “碧银王国的*?那岂不是至毒无比?你用身体养蛊,那岂不是拿生命在供养它?”言辛儿蹙眉问道。

  对于书沐灵口中的*,辛儿也只是道听途说,据说这种魔法乃是世间至毒,练成*,能够让碧银一族的藤蔓成为世界第一毒器,任何魔法都会被溶化,甚至腐蚀,而且可以贪婪地无限地吸收他人的魔法攻击,转化为自己所有。但是,代价往往是无数的生命。

  为了养*,碧银王国世世代代的圣女们都付出了生命,也只是孕育了*的胚胎而已。或许是幸运,传到书沐灵时,已经开始有了雏形,但是,这也意味着书沐灵注定无法爱上别人。

  而这一点,她早就考虑到了。家族长辈们也是因此当初才决定让沐灵和堂哥天荣缔结婚姻,若不是沉寂海域的介入,恐怕已经完婚。而书沐灵对光天荣的喜爱,超越了兄妹之情,但是那份爱过于纯净,以致于根本无法唤醒*里的蛊兽。

  可是,今天为什么会突然发作了呢?

  “堂嫂,我不是有意要隐瞒你们。我只是担心我堂哥要是知道我体内有*,他一定会想方设法替我取出。但是若真是那样,*经阳光曝晒,将会荡然无存,那么我碧银族世世代代的努力就都白费了。”书沐灵·索尔藤神情凝重,语气低沉。

  “灵灵?可是……唉……”言辛儿叹息道。

  “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会发作?我根本就没爱上谁啊?”

  “会不会是你太过于思念你堂哥?”

  “不……不会的……虽然我的确喜欢堂哥……也不止一次想要将他再度夺走……但是……从未这样啊……”书沐灵说道。

  “那……会不会是凌小文呢?”言辛儿大胆猜测。

  凌文·吉尔加拉德?

  骤然,书沐灵惊得六神无主,仿佛魂魄尽散。

  如果自己真的喜欢他,那简直是噩梦来袭。

  “我……我……可恶……”书沐灵气得要哭。

  凌小文如今已经成为她的敌人,根本是不能喜爱的,而且,如果真的对他萌生情愫,那么*之毒会在体内不断蔓延,而后,自己就将会毒发身亡,而后成为一抔净土。

  “唉,我常常听别人说日久生情。大概是他过去纠缠你太久,哪怕是石头也会有水滴石穿的一天啊。可是,现在的状况实在是让人苦恼。你不能爱他,因为他已经不是伙伴,而是我们的敌人。而你若是真的爱他,那么毒素会迅速滋长,对你的健康将是极大的威胁。”

  言辛儿的话一语道破,书沐灵的心也似被剑刃穿透。

  如果说上苍顾怜人间的藤蔓,而赐下雷霆一击,那么也不必是这般的粉身碎骨,万劫不复吧。

  “堂嫂,我……我该怎么办啊。”

  “不要多想了。往往时间会冲淡一些烦心事的。”

  “那要是过了很久,你还会想堂哥吗?”书沐灵噙泪道。

  “那是当然!我们是夫妻啊。”言辛儿斩钉截铁道。

  “呜呜……呜呜呜……”

  哗啦啦的泪水,哗啦啦瀑布,哗啦啦的哭泣声,惊动了四周。

  “奇怪?突然间的,这是怎么了啊?沐灵,你怎么哭了?”

  楚雪·苏卡娜进入房间。

  见到言辛儿的那刻,本能地召唤出弓箭。

  “诶!雪姐,是我,辛儿。”

  “我知道是你。你不是已经失去记忆了吗?夺走天荣的双眼。老实交代,是不是你杀了我们的王!”箭在弦上,弦在颤抖,浑身充满愤意,眼里带着怒火。

  “这可真是冤枉啊。我得到一位前辈的帮助,已经恢复记忆。荣哥哥的双眼是他亲自给我的。”

  “你胡说!好端端的,他怎么可能挖出双眼给你。分明就是你杀死了他,而后凶残地夺走了他的王瞳!”

  “不是的!不是的!是狻猊碧蛟剜我双眼,荣哥哥才……”

  “什么!竟然有这种事!那辛儿,你还好吗?你真的恢复了吗?”楚雪关切地问道。

  “嗯嗯。雪姐,前辈告诉我,荣哥哥可能还没死。我的心中也有预感,我们亲爱的王是不会轻易离我们而去的。因此,我们还是圣者,我们仍旧肩负着使命。”言辛儿·艾丽洛爱说道。

  “嗯!”楚雪·苏卡娜坚定地点头示意。

  唉——(突然身后一声长叹)

  “你们两个叙旧,把我晾在一边,真是遇到新欢忘旧爱啊。”书沐灵失望地望着辛儿,仿佛腹中满是委屈。

  “呵呵,你啊。什么新欢旧爱的。弄得那么暧昧。灵灵,斩不断理还乱啊。为了防止恶化,我建议你删除记忆。”

  删除!删除记忆?

  言辛儿的话恍若五雷轰顶,书沐灵骤然愣住了。

  的确,删除记忆是最有效的办法,只要进行恰当筛选,确实也能避免删除其他有用的记忆。但是,这份情感正在摇篮中。突然要将它扼杀,不知为何,还是有些不舍。

  而且,删除记忆的魔法,只有天神族才掌握,可宇文羽毕竟是光云的人,光云作为凌小文的护法,助纣为虐,那么羽儿也成了敌人。

  这一刻,沉默成为最凝重最沉闷的一声呐喊。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