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19 厄瑞米修斯的诅咒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这一章节属于剧情补充,是为了说明一些隐藏的暗线以及剧情回顾】

  碧银王国的书瑶·索尔藤嫁给凌无·吉尔加拉德为妻,双双进入零世家族,成为零世圣者中的一段佳话。但是,他们在守护之战前却意外身亡,同时遭到毁灭性攻击,牺牲了。

  根据柯罗米修斯生前秘密号召十大圣者所布下的转世密咒,大多数圣者得到了重生。但是,书瑶和凌无却是例外。因为,他们在咒术发动以前,就被突然出现的神秘魔法师杀害。

  “柯罗米修斯,我要向父亲证明,你的预言是错误的,光明战胜邪恶已经是老掉牙了。黑暗的时代即将到来,而这新时代的帷幕将由你们的鲜血染红,由你们的尸骨悄然推开。”

  充满报复与愤怒的宣告,却夹杂着阴谋与恐怖的气息。

  柯罗米修斯的父亲,伟大的预言家克罗米修之死是个未解之谜,而克罗米修与普罗米修斯之间的关系更是谜团。传言,他是被束缚的普罗米修斯用神识创造而成,为了再度拯救人类。火种带往了人间,但是黑暗却逐渐壮大,当未来的某一天,乌云完全覆盖天空,太阳风暴致使末日来临,到那时,仅凭人类根本无法改变宿命。因而,临死前充满悲愤的克罗米修撰写下了一册预言录,上半卷被厄瑞米修斯带走,下半卷被柯罗米修斯得到。

  可是,预言录开篇的一个矛盾点却成为毁灭之王争夺世界主宰权的一个突破口。

  那便是命运之子科尔温,这个原本应是救世主的人物,由于杀戮的罪恶过重,在与天神大战的过程中,被阿波罗的太阳马车重伤,其后,遭到了神后赫拉的诅咒。而那份诅咒,使之原本已被改写的终结命运重新回到轨道。

  简言之,那个诅咒是预言之外的一个变数,对方是神后,能力远在克罗米修之后,而这份诅咒,是科尔温悲惨命运的凝固器。波言·涅普顿不惜用自己生命之力,用自己浑身的血液以及所有身为神族的魂力,也要改写的而命运,还是被瓦解了。

  克罗米修死后,柯罗米修斯得知了父亲预言的漏洞,提出质疑,然而这却激怒了弟弟厄瑞米修斯,厄瑞米修斯认为预言没错,父亲之死与科尔温有不可分割的联系,是因为科尔温的罪恶改变了最终的结局。

  两人都坚持己见,原本的手足之情也渐渐地演绎为仇恨。

  为了让光明如凤凰重生,柯罗米修斯冒险提出科尔温与波言双魂双生的方案,因为只有如此,他们两人的力量才能最大化。如果分离,将会因为不完整而变得弱小。这个方案最冒险的地方在于如果其中一方死亡,另一方将会跟着送命。

  出于嫉妒与仇视,光辞·迪耐瑟选择了背叛,这个机密方案还是被厄瑞米修斯得知。

  厄瑞米修斯采取里应外合,在守护之战中调用光辞和米罗两颗棋子,将零世家族一网打尽。而毁灭之王阿道夫·熙也如愿以偿得到了全世界的主宰权。所有位面都臣服于他。

  但是,在守护之战中侥幸存活的柯罗米修斯悲愤地写下新预言,递交给一世之王宇文杰·霍勒斯特,原来,当初他们口中的预言三子,分别代表着三种征象。

  预言之子宇文杰(麟):在无尽漆黑之中绽放新光芒,带领英雄新人,打造新的传说。柯罗米修斯将这称作是英雄幻想。无论能否击败毁灭之王,宇文杰都将会给世界带来洗礼。

  预言之子亚舒(天龙):扫荡一切邪恶,傲然睥睨天地。以凌然的姿态改变世界的格局。

  预言之子米罗(凤凰):浴火重生,觉醒沉睡的惊天之魄!

  可柯罗米修斯终究也还是犯下了大错。忽略了几个重点。

  宇文杰·霍勒斯特的确是少年英雄,但是他生性优柔寡断,再加上儿时丧母受到的打击,他根本无法全心全意地投入拯救的大业之中。而且,他有勇无谋,无法对抗那些阴险之人。

  亚舒·尤兰达作为科尔温养子,实力自然数一数二,纵使曾被米罗击败,那也是因为过于轻敌,米罗力量觉醒,而他却还是保存实力。总之,亚舒的狂妄与傲然,将成为他失败的助力。

  米罗·凯奇特对于科尔温的怨恨到了极点,女友正是死于老师之手,虽然薛萱之死是因为杀戮者的缘故,为父报仇的薛萱因为实力不济而亡,可是这个理由,米罗根本无法相信。这也是为何守护之战中他会突然反骨,以炎爵模式,刺杀科尔温夫妇。还有更重要的一点,米罗不是一个简单的圣者,而是同样流着圣菲达姆王族血液的人。他是焱帝之子,是名副其实的主宰王位候选人。

  然而,预言三子全都对于光明有不同程度的厌恶。

  宇文杰·霍勒斯特的爱妻当初被同族之人投往神炼塔致使双目失明,这个仇怨宇文杰不敢忘记。当初霍勒斯特一族对于他们父子的鄙视与不屑也无形之中滋长他的戾气。还有,就是新兴的殿王,博古都·迪耐瑟的道貌岸然,更是让他对于自己所站立阵营的反感。

  亚舒·尤兰达本来是龙族之王,却因为米罗夺妻之恨而退出王位继承,独自归隐修行。他让亚飞代行王权,但是龙族那些贪生怕死之徒,那些皈依黑暗的胆小之人们,却让亚舒心中充满了愤怒与杀气。假龙王亚黑卡的出现,更是让亚舒一度痛恨到了极致。

  米罗·凯奇特作为光明势力最强家族奇炎之主,但是却遭到了全族毁灭的命运,之后,所有的家族都看不起残留下来的火斯特家族与部分凯奇特人。米罗爱子天荣更是被世人痛骂为恶魔,是怪物。多年来米罗夫妇忍气吞声,但是其实也都早已有了怒意。而这,便是为何米罗成为第九真王,却迟迟未对阿道夫或是安诺阴发动进攻的理由。

  总之,这三人,早已经不愿为光明而战,但是为了可笑的家族包袱,他们不得不那么做。

  而怨气产生的背后,不乏有厄瑞米修斯多年来的推波助澜。

  当年假冒圣者的杀戮者便是厄瑞米修斯安排在柯罗米修斯身边的一个眼线,不过却被光殇·迪耐瑟给识破了。可是,零世家族到死也没想到当年的一个错误。方青其实真的是圣者,而且恰恰是原先填补柯罗米修斯之位的圣者。也就是说,当年柯罗米修斯预言的十大圣者辅王,出现了最致命的一个缺漏。但是这个缺漏,却搭上了所有人的性命。

  自然,厄瑞米修斯成为了零世传说的最终赢家。

  但是他的目的和野心还不止限制于此。

  厄瑞米修斯的目的是让阿道夫统治所有位面,包括当年阿道夫之父【威兹曼大帝】(白银主宰神)最初所在的奥林匹斯世界。

  而他的最终目标是让阿道夫成为拥有最终权力游戏资格的中皇之位。

  传说,成为三皇之人,能够得到永生之力,并且能够拥有无限的力量。而最终取得胜利者,更是能够实现三个愿望,没有任何限制的愿望。

  但是三皇之争的事情,只有克罗米修和厄瑞米修斯知道。

  究竟世界的未来会如何,还是一个未知的变数。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