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23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根据分配的不同任务。辛儿和伙伴们被划分到多个区域。

  甚至区域与区域之间采用特殊装置隔绝魔法,也就是说,她和其他人之间的感应几乎是凭空消失了。而接下来的考验也极度艰巨。听说过去有几个尝试者,不过都已经粉身碎骨。

  “既然你是海系魔者,那么防御应该是你的强项。如果你能够在瀑布的强压之下,不离开这个地方呆上一天一夜,那么就算是通过。不过,如果您感到不适或是觉得痛苦不堪想要退出,我随时都欢迎。”眼前这个并不是艾塔利亚教官本来,而只是她的一个分身,不过,却将艾塔利亚教官的心意一字不差地转达耳边。

  言辛儿试着在瀑布下盘坐,但是未等她坐直,上头的水流便开始变得湍急,是历练开始了。但是没有想到,那飞流直下的冲击力竟然如此强。为了加大难度,教官不允许她使用任何魔法,仅凭肉身要抵挡,虽不致命,却也是疼痛难忍。尤其是强水压刺激之下,似乎身上的旧疾有些复发。再加上光天荣的那双眼眸,视野此刻竟然变得模糊。汗水已经完全和瀑布的水融为一体,言辛儿甚至麻木了自己到底是在流汗还是在哭。

  不行!我一定要像荣哥哥那样坚强。过去,都是荣哥哥保护我,而今后我也要变得强大起来,保护荣哥哥。

  她坚定地忍痛慢慢地立直身子,虽然费了好大的一番气力,可还是顺利盘坐。

  不过,这还只是刚开始。

  因为常年生活在沉寂海域,即使再多的水,也不会让言辛儿有溺水的感觉,而要在肉身进行特殊的培训,最佳的方式就是悄悄地将水温降低。尽管言辛儿的先天体质能够在长期的适应之中得到调节。但是,如果是冷水,恐怕还真是吃不消。

  而在她盘坐约有五分钟之后,机关便自行发动,水车开始运转,冰冷的凉水铺天盖地而来。

  这一浇淋,确实生效,言辛儿有些难耐。浑身起了鸡皮疙瘩,身体不停地颤抖。

  可是,当她回想起跟光天荣并肩作战的情景,似乎那份烈焰就在身旁,温暖仍旧环绕。

  “无论是瀑布也好,冷水也好,为了荣哥哥,我一定要通过训练!”

  就这样,竭尽全力忍受着冰寒。

  可是,言辛儿的身体承受能力毕竟有限,纵使她的意志在多次的历练后早已变得坚强,但是,体能有限,还是倒在了瀑布之下。而艾塔利亚的分身将她带到医疗区。

  比起言辛儿的训练,火奕和楚雪的训练更是痛苦。

  本来以为二十圈也没有什么,毕竟过去老爸也经常这么教导。可是,这一次,教官是真的出了狠招,在他们跑完第十圈之后,脚上竟然惊奇地发现镣铐,而且加了铅块。这样,行动力根本不便,更可恶的是,那个铅块似乎被动了什么手脚,竟然限制他们的魔力。

  “怎么会这样?连魔法都用不了,这不是故意刁难我们吗?”火奕皱眉道。

  “小奕,你先别担心。也许,这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啊。”楚雪·苏卡娜还是那般淡然。

  “可是,雪姐,你是精灵,我是小鬼头。现在被她限制魔力,脚又被加铅,这剩下的十圈可如何是好啊。”他已经开始有些气喘如牛了。

  楚雪的确也觉得棘手,虽然她的箭术精准度很高,但是她主要的力量在于手臂,而脚部则属于着力点,正是较为脆弱的部位。现在被这镣铐一困,竟然根本无法向前挪动半步。

  “怎么会?”

  “是吧。所以我才说她根本就是故意刁难我们。”

  “小奕,你的手还有力气吗?”楚雪突然问道。

  “有是有,可是,现在脚都被镣铐困住,手能动有什么用啊?”火奕苦恼。

  “爬过去。”

  “什么?爬?雪姐,你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从这里绕着学院爬十圈,我的手肯定会起泡的,而且肯定出血。说不定,还没爬到终点,我们就瘫痪了。”

  “你不爬,那我就先走了。你继续待在这里吧。”楚雪故意使激将法,先发制人,果然火奕也跟在后头,努力向前爬。

  但是,他们也还不是最惨的。

  所谓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光云·迪耐瑟接到的任务是将圣器放入裂缝,而后重新拔出。这原本看起来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那把剑却像是被诅咒了一般根本拔不出来。而且,如果贸然使用蛮力,会因为两种力量发生相撞,而让剑身发生磨损。而如果不去拔出,剑会慢慢地下沉,最后地面缝合,就再也无法取出圣器。起初,光云以为那只是艾塔利亚教官的考验而已,就算失败,教官也同样会将光觞刃归还。但是,当她说出那句话,光云才觉得惊恐。

  “如果你连圣者的觉悟都没有,就不配拥有圣器·光殇!”

  沉下心来,用双手去感应那把圣刃,却突然一阵剧痛。

  饿啊!好痛啊!

  光觞刃竟然释放出些许雷电,电流虽小,但能够致痛。那恐怕是先前跟薛峰交手时残留下来的魔力反应,没想到过去了那么久,竟然储存在剑内。

  光云仍是无计可施。

  可宇文羽对于考验则是有计策但是不可行。

  天神族的首要任务就是治愈。因此艾塔利亚特地让宇文羽前往墓地。

  也许发动天神族禁术,问题便迎刃而解,但是……

  “不行,我不能那么做。母后曾说过,让死者起死回生,这是会遭到天谴的。而且,从亡灵之都再度归来的也已经不是死者本身,而可能是怪物。”宇文羽思索着。

  不过,教官没有给她太多思考的时间。在她迟疑的时候,几个墓碑就发生了异常,尸骨竟然凝成了人形,开始形成行尸走肉。

  “天啊!竟会是这样!净化——”

  白光覆盖,但是却不奏效。

  怎么会?连净化魔法都无法驱逐?

  很快,就被那些怪物包围得水泄不通。情况危急。

  ……

  但书沐灵的情况也相当危急,甚至是要命!

  不知道是不是艾塔利亚教官故意的,竟然把她和凌小文分配在同一组。

  “灵灵,其实之前我并不是故意的,我是为了……”

  “你给我住口!”书沐灵怒吼道,碧银藤凶狠地拍打着地面。

  “好,我不再提那件事。不过,要想通过这个考验,你必须牵着我的手,需要我们两人同时度过这根独木桥。”

  然而,书沐灵望向独木桥下,却是无数的锋利的碎玻璃,若是掉下去,肯定会死。

  她试着用藤蔓去缠绕独木桥,形成新的通道,但是玻璃对于魔力似乎有感应,突然像是利刃刺断了藤蔓。直到凌小文轻咬手指,将血珠洒向玻璃,才迅速收缩回去。

  “好可怕的威力。如果人在上面使用魔法,岂不是死定了?”书沐灵惊讶道。

  “灵灵,别害怕。你握紧我的手,我会保护你过去的。”凌小文主动示好。

  但是,书沐灵可不领这份情,白了他一眼,仍旧坐在地上。

  “哼!”她冷漠撇开视线。

  “你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恐怕天黑我们都无法完成。”

  “无法完成就无法完成,反正我不想跟你这种人握手。”书沐灵噘着嘴,态度果断。

  “那好,我下去,用我的血给你开路。”

  说着,他真的要狂奔而下。

  “你疯啦!”书沐灵不禁拉住了他的手。

  “看样子,你还是握了,灵灵,我……”

  “噗——”书沐灵突然呕血。

  “怎么会这样?灵灵,你怎么吐血了?”

  他离自己越近,体内的毒素积累越多,乌黑的血液让凌小文感到不解与担忧,可是书沐灵却没有任何勇气告诉他真相。这个蛊是碧银一族的世代心血,决不能断送在她的体内。

  “你离我远点!给我离远点儿!”

  “你似乎伤得很重,我怎么可能放心呢?难道是之前的伤还没有痊愈?”

  书沐灵越是躲避,凌小文就是越忍不住向前,他实在是太在意她的安危了。

  “噗!”这一次,鲜血飞喷,玻璃装置全部炸裂,凌小文小心翼翼地将书沐灵扛在肩头,立马掉头前往医疗区。分明,他可以独自通过考验,但是比起考验,书沐灵的身体状况对他而言,更加地重要。

  ……

  而光云的考验最终也还是未能完成,反被圣剑喷出的灼热圣光击伤。也被送往医疗区。

  宇文羽则是通过观察,发觉那些怪物只会行动但是视觉白痴,因而匍匐前进,等待机会。但无论如何,她也不会替那群已死之人治愈。

  如此看来,也许只有火奕和楚雪能够完成任务了。

  “奇怪?那两个家伙,怎么到现在还没来?”艾塔利亚教官低声自语。

  “哒……哒……哒……”终于听见那沉重的脚步声了。

  可是,却是楚雪背负着火奕,忍受着千钧之重走来。

  但还是差几步,便因为体力完全负荷而倒地。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