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03 苏醒的彷徨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禁锢的刀刃,拾起尘封深谷的狂烈,让天地为你颤栗!”

  绝望如同鬼魅,在人间飘游,黑暗帝国的冷冬早早地到了。黄金炫目的宝座染上了血迹,天花板的彩绘覆盖满灰色蔷薇。老鸦从破碎的玻璃外冲进,毫不怕生人,直勾勾地与死尸对视。这一幕,无需太多的勾描,便也有诸多画家愿为之投入。

  是的,安茉拉,这为之疯狂的时刻,仅属于她,让偌大的帝国再次臣服,而这一次,她是个女王,真正的王。从古老的嫡子传承中穿凿出裂缝,她傲然的英姿让万物的每一丝喘息,都被迫减速。她足够冷,足够有胆魄,那凛然的威慑力又怎能不叫元老院屈服。好了,他们屈服,将权力的冠冕相送,将虚伪的薄弱的假面摘除。那突如其来的毁灭让所有人见证了女王的恐怖。她不再幼稚,也不再踟蹰,对于错误的肮脏的所有,她可以理性地静默地毁灭、破除。她有那个能力,也有那份冰冷,是铁一样的心,是钢一样的骨。

  她想起了往日爱子惨遭毒手,想到背叛与被背叛的矛盾重重,她不能再像那个天真的女孩陷入爱情的漩涡,在石像内已经沉睡了太久。她不会再逃避现实,她要让现实也为之臣服。这份高傲的野心,或许也只有她能够拥有。从她超越所罗门的那刻,从她因爱生恨的瞬间,这一切就已经全然变化,她不再是她,或者说,曾经的安茉拉,死了。

  如今眼前的,与黑暗融为一体的女王,是死神一般的人物。她不再为情感所困,开始与理性相投,向外展开一系列的征服。

  那姿态,像极了她的丈夫,可她已不再是科尔温怀中的依偎者,而是一个冰冷的复仇者。

  “尊贵的圣安茉拉女王!过去是您变得强大的唯一障碍。”

  贤者的话让安茉拉冷艳的眸里忽闪过红芒,连思索大概也没有,暗离子光团便飞扑而去,将先前抽离的影子吞入体内。绝情的一笔,却也是关键性的一笔,这是她从王女变成女王(圣安茉拉一世)的必经。

  这轰轰烈烈的政变,这强势的夺取,怎能不叫人惊心动魄。

  可是,银发少年却毫无动容。他仍是在那儿静坐,剑魂也无法猜透他的想法。究竟在炼狱之境,他如何变得这般,也无人知晓。

  如果他要发起进攻,那么眼下便是时刻,身体慢慢已能操纵体内的魔能,但他却毫无战斗的念头。身世之谜的解开,让他隐约读懂了光明虚伪之处。而战斗的非正义性,他也早就亲身领悟。

  “你认为我应该报复吗?剑魂。”漫长思考后,他才开口。

  “是的,吾王。如果不是统世王阿道夫·熙的阴谋诡计,您早就成为世界的主宰了。您才是真正的王!”

  “是吗?仅是因为我先他一步,杀人无数吗?”他的话让剑魂感到匪夷所思,难道圣者和无辜者过去的牺牲还不足以激起他的仇恨吗?

  “吾王!您这是怎么了?”剑魂气得拽着他的双臂。

  可光天荣沉默不语,只是流下了眼泪。

  “如果我是为了救赎,而选择毁灭,那我和阿道夫又有什么区别呢?”

  “那也不能因此就不去救赎!”言辛儿怒道,她过去就曾为天荣的优柔寡断而头疼,原以为他如今终有些斗志,可竟在冥想中又自我迷茫。

  “为什么?”他的声音很脆弱,身体似乎也很疲惫。

  “如果荣哥哥你不去救赎那些可怜的人,那么他们就只有死路一条。原本救与不救是一种选择,可是一旦你有了这个想法,却放弃了,那就是一种无能!荣哥哥,事到如今,我们已经别无选择了。”

  别无选择……救赎……

  “我……”光天荣的眼神还是有些飘忽不定。

  好不容易燃起的热情却因为时间的消磨而逐渐熄灭。炼狱之境的幻像无时不再干扰着他的精神,甚至于让他对自我也开始动摇。

  “果然还是放心不下啊。迷路的孩子有时候还是需要大人指路的。”泡沫般的幻影从地底钻出,厚实有力的双指按着他的额头。开始一阵发烫,而渐渐地连意识也开始模糊。

  向后退了一步,两步,扑,倒地了。

  “爸爸!”言辛儿喊道。

  但似乎距离太远,传送这个幻影便消耗不少魔力,因此,竟碎成千万颗小水滴,融入大地。

  “妈妈,妈妈,爷爷怎么不见了?”小妮可不解地拽着辛儿的衣角。

  “那是海魔幻镜魔法,跟你说了,你也不懂的。”

  “哼!妈妈小瞧我,我……我可厉害了。”

  “是了,我们小宝贝最厉害啦。”辛儿将她高高抱起,露出笑颜。

  但小妮可却能看出妈妈似乎很不开心,那笑容也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妈妈,爸爸会没事的。”

  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像是心灵感应一般,懂得了辛儿的疼痛。每一位母亲见到女儿如此乖巧,都难免感到欣慰。

  然而,剑魂像是受到极大的打击,如果主人不战斗,那自己岂不就沦为废物,毫无用武之地。

  “妈妈,那个大哥哥怎么了?是不是也想吃糖了?”小妮可说道。

  “呵呵,你这小家伙,变着法子跟妈妈要糖吃。不行哦,会蛀牙的。到时候钻子钻到你的牙齿里,可疼了!”辛儿夸张地表演拔牙过程。

  “啊!啊!救命!”小妮可吓得大叫。

  可剑魂还是无动于衷。

  “别在意,他有时就那样,有点儿多愁善感。”辛儿拍了拍他的肩。

  “看你的表情,你似乎完全不惊讶。”

  “他跟其他人不同,从小就经历太多本不该那个年龄段遭遇的灾难,尽管他能力出众,却被当作残害族人的怪物。而现在,炼狱之境的那些冷酷的现实,想必让他痛苦极了。”

  “可他迟早是要走出那些,面对现实的!否则,那跟懦夫又有什么区别呢?”剑魂急切地吼道。

  “我能理解你现在的感受,但是着急也没用。现在能走出心境,打败心魔的只有他自己。”

  “那如果他打不过心魔呢?难道你们就甘心止步于此?女主人,你们可别忘了当初阿道夫是如何对你们以及你们的孩子的,他……”剑魂越说越激动,就在这份愤怒将要喷发的时候,辛儿却给他打了个手势。

  “够了,你不必多说。那些事情,我都知道。可是,我跟荣哥哥之所以选择重生,不是为了私人恩怨,而是更重大的使命。剑魂,我警告你,不要试图激起荣哥哥心中的怨恨,你根本不知道那可怕的威力。”

  平和的对话,到此,竟慢慢变得尖锐起来。

  小妮可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只好一个人在旁边玩泥巴,弄得小手、小脚丫都脏兮兮的,可她仍是自得其乐。

  “好,我不刺激他,但也请你让他尽快振作起来。时间已经不多了。如今阿道夫还在第九位面消灭外敌,一旦完成,下一步毁灭的,便是光明了。”剑魂消失了,化剑身入鞘。

  “我和荣哥哥一定会阻止他的!哪怕为此,献出生命。”

  “呜呜,我的裙子……”小妮可自己竟跌了一跤,摔在地上。

  “呵呵,让你那么调皮。”

  “妈妈,好疼,抱抱。”小妮可不禁撒娇。

  “才不呢,你弄得脏兮兮的。”

  “呜哇哇……哇啊……”小家伙一扁嘴,就大哭。

  “唉,受不了你。怎么那么爱哭呀,到底是像谁呢?”

  “额……像妈妈。”

  “才不像呢!一点儿也不像!”辛儿非常羞恼。

  “像!一百个像!一万个像!”

  没办法,只好抱起这个小调皮再去一次温泉。

  可辛儿就是不承认自己爱哭,为天荣哭红了好几次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