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04 重燃的火焰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熟悉的宝座,一群骷髅拥着爬向前去,却被奇异的魔力卷到空中,半空有一架天平,上边还燃着火,一会儿的功夫,就将鬼魅们烧成灰烬,幽蓝的色调极度冰冷。任何人都不想多看一眼,哪怕是一分钟。

  “有些狼狈啊,命运之子,光天荣·圣菲达姆二世。”

  肩上突然感受到一阵温热,惊得他向后退了数步。眼前那张面孔让他瞳孔顿时紧缩。

  竟是圣菲达姆家族的故人,可是,见到他并不是一件喜事,反倒让心头沉淀的怨恨忽地暴涨。尽管那些事都过去很久,曾经流血的战场也被滂沱大雨洗涤得神圣,血迹大概是消除了,可总有些消不去的,例如悲伤的风,那些无法瞑目的魂魄。光天荣知道自己上一次的战败究竟意味着什么?究竟付出何等惨痛的代价。所有的努力都打了水漂。万物终结,连时间也虚无。圣者们全都不得善终,两个尚在襁褓的婴儿也被痛苦的命运诅咒。

  “现在的你还不是你!最多只是算得上是一副躯壳。”

  “就算只是躯壳,杀死你也是绰绰有余!”光天荣的瞳孔爆绽出血狱十字刻印。

  但他还是杀不死亚萨,掌控时空的亚萨在某一程度上已经接近永生。

  亚萨的双眼比任何人都要孤独,谁也无法想象这份孤独将会持续到永恒。

  而亚萨的情感也随着岁月逐渐瓦解,现在仅存的只有超越历史的智慧与理性。

  “听着,我穿越时空,看到了无数的可能。而你的失败却是注定的结果!”亚萨毫不隐瞒。

  “恐怕未必吧。”空气凝滞,连星辰幻象也陨灭。

  “如果你还要像过去一样野蛮,那尽管来吧,只是你最后也会发现这是无所谓的抗争。”

  看来,这些年,亚萨并不只是在蓄胡,也增进了不少的见识与胆魄。他甚至能够徒手将空间撕开,而后随手将任何事物塞到其中,不费吹灰之力。

  比起以前那个做事畏手畏脚的亚萨,如今这个亚萨成熟稳重太多,而且也强大甚多。他现在寻求的无非是一种秩序,不为任何人所操纵的秩序。因此,即便是贵为统世王的阿道夫·熙想要颠覆什么既定的事实,恐怕也很难。可阿道夫还没蠢到要跟亚萨为敌,维持秩序的亚萨永远不会妨碍他的计划。就像是两根从来不相交的平行线,发挥着各自的作用而已。

  “哦,看样子,你变化了很多。”光天荣确实感到棘手,眼前这个家伙不同于先前的任何对手,哪怕对方只有一丝力,也能在瞬间让自己化成宇宙的尘埃。

  “是啊,好久不见了。”亚萨说这句话的时候,毫无表情,也看不出他是多么的念旧。

  “我想,你出现在我的精神领域,不会只是为了跟我说这些无聊的叙旧的话吧。”

  “我已经没有必要跟你叙旧,因为再相似,你也不是科尔温。你反而像是魔力的器皿,额,让我想想该怎么称呼,对,储蓄装置!你无非是将一些本不属于你的记忆碎片拼接而已。”

  真是莫大的讽刺,自己分明已经继承了科尔温的意志,科尔温的部分魔力,甚至得到科尔温的宝具,他竟然说自己就是能量的容器,赤果果的诬蔑啊。

  “可既然我知道了,就不会什么也不做。”光天荣不愿继续跟他久耗,迫切要离开精神领域。

  “你真的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吗?就算你击垮了黑暗帝国,又能怎样?试想到时候光明帝国的代价?何况阿道夫已经不再是你以前所认识的那个阿道夫,他的强大远远超出我们任何人的想象,即便是维克多,也不再是他的对手。”亚萨说道。

  “呵,所以你是来告诉我弱肉强食。真是可笑,原本在这方面我才是行家,如果不是你们耍弄的那些把戏,我又怎么会变得如此落魄。”

  是啊,如果不是当初六大真王联手对他发起突击,他又怎么可能会以失败告终?一对一,几乎无人是科尔温的对手,那么多对一呢?实在是毫不公正的对决。

  “你错了,每一步都是你自己走的,这是你自己的决定,没有任何人强迫。”亚萨冷冷道。

  就像是把自己的罪恶撇得一干二净,他竟然还能说得如此坦然。或者,他从未认为自己有过罪恶,弑父的科尔温才是罪魁祸首。是了,于是,他们便携手剿灭战王的黎族。

  那些血,那些肉,那恐怖的寒夜,那突如其来的噩梦。

  “够了,我不想再听了。卷起你那丑恶的嘴脸滚蛋,在我改变主意之前。你要知道,我即便杀不死你,也总是有办法把你困住。”

  “真是个可悲可怜的傻瓜。我只能说,你的命运注定走向毁灭,你的存在本就是一个错误!”

  “错误?是非对错属于实力者,而我最后一定会逆袭这个被定格了的可笑命运!我一定会亲手去撕毁那灰暗悲鸣的未来!”

  “恐怕你永远也做不到。”亚萨辛辣地嘲讽着。

  不……我……我一定能做到!一定可以!

  【通灵万古深渊,琉璃七重魔界,破裂吧,沉寂子夜,粉碎吧,无止黑暗,用真神的符文为你礼颂,带着无尽的荣耀曙光,将天之穹点亮!】

  “呀啊!”光天荣怒喊一声,从睡梦里惊醒,流了一身冷汗。

  太子剑笔直地竖立着,地面裂开了千百道奇形怪状的纹理。

  剑魂出现了:“你探求到答案了吗?”

  “我想是的,虽然那家伙很讨厌,但我想他已经告诉我了。剑魂,我现在的魔力已经大不如前,我必须变得更强!”

  “那你战斗的理由是?”剑魂颤巍巍地站着,他试着抑制住心里的激动。

  “为我所爱!”等待已久的答复终于入耳。

  “你的意志,我已经清楚地接收到了,那么,重返征途吧!吾王!”太子剑碎裂了。

  骤然,爆裂一般沙尘形成巨大的蘑菇云,连辛儿她们也惊呆了,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受苦了,老伙计,这一次,我怕是不能再依赖你了。”

  果然,在炼狱之境,为了给他重塑身体,太子剑已经耗尽所有的魔力,而今不过是凭借着焱帝赐予的神识而存在的残念,既然战王的意识被再度唤醒,少年能够独立站起,那么它便也无需继续留恋人世了。

  “那么,接下来,我也该开始我的征途了。”光天荣将战能聚集到自己的掌心,再将手掌收拢为拳状,紧握住,通过魔能淬炼为强势的蛮冲,他,冲进了岩浆,用手劈开滚烫的岩石,不停地向下穿凿,似乎要打通一条道路。

  而道路的另一侧,连接着的,却是科尔温过去始终不愿去面对的……

  ————————————————————————————

  最初写小说,只是为了缝合内心的伤口,

  这是一部为自己而写的奇幻小说。

  零散的创作时间,可能会影响整体的连续性,

  但这部小说却是陪伴着我成长的宝贵记录。

  哪怕只有一个读者,我也愿意写下去,

  哪怕没有任何读者,我也仍会写下去,

  这是一次探索,文字还是较为幼稚,

  在这探索途中内心会有许多波澜。

  感谢喜欢这部作品的朋友,常给我鼓励与支持,

  感谢你们宽容这个还不成熟的作者与文字。

  这个故事很长,需要慢慢叙述,

  章节之间存在较强的关联性,跳跃式阅读可能会看不懂。

  用心创作,坦诚对待每一位读者。

  最后,为大家推荐腾讯动漫《光之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