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011 近亿巨资碗里来(上)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吃过午饭后,林原就告辞离去。

  姑姑虽然舍不得自己的‘儿子’离开自己,可是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她只有依依不舍地送林原离开,并再三叮嘱林原要保护好自己,要吃饱,要认真学习等。

  虽然显得啰嗦,但是林原一点也没嫌烦。他很享受这种前世里没有经历过的亲情关怀。

  最后还是姑父看不过去了,硬把姑姑拖回家去,林原才得到自由。

  明珠市古董市场上,林原差不多逛了一半市场,还没有发现猎物。

  市场上七成以上的古董是假的,偶尔有真的也是价格贵得惊人,几乎无隙可乘。有那么个把古董被人看漏,但是价值实在太低,林原都没有兴趣买来转手赚差价。

  林原心里暗暗发狠,难道这方世界的天道真要与我为难不成?如果真要与我为难,有朝一日,定将你打回原形,让你重新演化!

  也许这方世界的天道真的有灵,听到了林原心里的狠话,害怕林原有朝一日报复自己,于是让林原最终没有失望而归。

  林原接下来继续逛,眼看就要把市场走通了。

  市场的尽头是一个猥琐的小个子摆的一个摊位,摊位上有一堆生锈的铜钱和几个陶碗陶罐。有几个游客在那里选铜钱。

  林原走近小摊,习惯性地用精神力扫了一下摊子上的物品。嗯,都是晚清铜钱和民国时期的的民间土陶餐具,价值不大。

  正要收回精神力,他突然在一个陶罐中感受到一点微弱的量子波动。

  林原很是吃惊。

  这股量子波动虽然微弱,实际上比在药城市场上看到的百年野山参的量子波动还要强。

  不动声色地在摊位上蹲下来,林原装着拿起铜钱看,然后又看陶碗,陶罐。游客们都默不作声,看好了就与摊主讲价。

  林原很快发现其中一个陶罐里装着一一大把碎石样的东西。那些东西大的有拇指大,小的有花生米大小。

  这里的东西基本上都是从土里挖出来的,为了保持品相,一般都不会对器皿类的东西做任何改变。所以这个陶罐里的东西也就没有倒出来,而是连同陶罐一起出售。

  发出量子波动的正是这些东西。当然普通人是感受不到这种波动的。

  这些东西显然不是量子石。

  林原仔细地回想古董图鉴,突然心里一动:“难道是那东西?要真是那东西,可要值不少钱。”

  这时,一个顾客拿起那个罐子说道:“老板,这个罐子倒是有些意思。你开个价吧。”

  林原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

  老板说道:“摊位上的这些东西都是刚出土的,绝对真货。这罐子起码百多年历史了,你看得上就两万块拿走。”

  那位顾客生气地说:“老板,我是看这罐子上的条纹有些意思,才想买回去欣赏一下。这罐子就是民国时期的罐子,你以为是明清时期的啊?”

  摊主梗着脖子说:“这些东西是从一个大墓里面弄出来的,肯定是好东西。就是两万块,你爱买不买。”

  那顾客生气地说:“你这人真是不可理喻。”说着就将那罐子放下了。

  旁边的一位顾客起了兴趣,伸手去拿那陶罐。可是林原眼疾手快,抢先把罐子拿在了手里。

  那位产生了兴趣的顾客只有无可奈何地等着林原与摊主谈价。

  在别人的生意没谈崩前,是不能出言,不能插手的。这是这个市场上的规矩。

  林原把陶罐拿在手里左看右看,嘴里说道:“嗯,我觉得这个罐子很好,很合我的眼缘。”

  摊主满意地说:“小帅哥,你真是好眼光。这绝对是好东西。两万块,绝对值得。”

  林原假装财大气粗地说:“好吧,合我眼缘的东西不多。这东西才两万,值。”

  摊主竖起大拇指,说道:“小兄弟说得不错,有钱难买心中爱。既然看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该出手时就要出手。”说着取出一个刷卡器:“现金还是刷卡?”

  林原不禁感叹,现在哪里都可以刷卡,真好。于是毫不犹豫地刷了卡。

  刷卡完毕,林原终于放下了心,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不能怪他不沉稳。要是在前世,这些只不过含有微薄量子能量的东西掉在地上他都懒得弯腰捡。但是换在这一世,这些东西就是他开始起步的大笔金钱啊,其意义简直比得上他前世得到仙缘。

  捡漏啊,好艰难的捡漏啊。

  本以为今天没希望了,谁知最后还是捡到了超级大漏!

  看来天命在我啊!

  听到林原的大笑,摊主的心直往下沉:“吗的,难道看走眼了,这陶罐是宝贝?但是我无比确定,这罐子就是民国时期的乡下普通陶罐呀。对了,难道是罐子里的石头?对,一定是那石头有问题。那黑黄石头到底是什么东西?”

  摊主的心里一时百爪挠心,禁不住对林原说道:“小兄弟,难道这罐子真的是宝贝?”

  先前想买又没买的顾客和其余几个顾客也紧紧地看着林煜,一幅‘求解释’的模样。

  林原见罐子到手,大局已定,就从罐子中取出一颗小石头说道:“罐子不值钱,值钱的是这东西。我不会明说,你们看看就好。”

  由于林原放声大笑闹出的动静,这里已经围上来不少人。

  大家贪婪地看着林煜手里的黑黄色小石头。明明知道这东西可能很值钱,可惜还是没人能认出这东西。

  人群中走出一个戴眼镜的老头,上前颤声说道:“年青人,能不能把这东西给我看一下?”

  有人惊呼:“曲教授来了。曲教授,给我们讲讲这是什么东西,价值几何。让我们涨涨知识。”

  有人问:“曲教授是什么人?”

  立即有人献宝:“曲教授是南部大学考古学系扛把子,南部省古董鉴定界执牛耳者。他老人家在华国古董界也是鼎鼎有名。”

  人群惊呼。

  林原见这老头文质彬彬,眼里并无贪婪,只是一种见到喜爱之物的狂热表情,就随手把手里的小石头递给了他。

  曲教授小心地接过石头,仔细观察。他拿着石头对着阳光照,拿在鼻子边闻,甚至伸出舌头尝,最后激动得浑身发抖,一叠连声地说道:“宝贝啊宝贝!上品啊上品!”

  (您的支持和肯定是作者前行的最大动力。求收藏,求推荐,求评论!)